大便形状改变提示什么情况
更新时间:2024-04-27 16:21:10

Ⅰ 大便形状改变提示什么情况

  大便形状改变,提示可能会有慢性肠炎的表现。慢性肠炎的一般症状有大便次数增多,大便不成形,大便发黏,冲不干净,或者用手纸擦肛门也不容易擦干净。多是由于自身脾胃虚弱、胃肠道功能失调、胃肠道菌群失调引起,也可能是由于自身抵抗力低下,导致病毒细菌感染所引起的慢性肠炎。平时注意饮食调理,少食多餐,清淡饮食,规律饮食,忌食辛辣、刺激、油腻、生冷的食物。另外,可以吃一些补益脾胃、补脾祛湿的食物,例如芡实、薏仁、赤小豆、山药、麦仁等等。

Ⅱ 提示:新生儿3个月前不需用枕头

  1岁以内的婴儿是头部发育的重要阶段,使用适宜的枕头有利于宝宝头部血液循环,促进生长发育。但如果选择不当,不仅影响头颈部生理功能,还可能造成某些发育畸形。

  专家指出,刚出生的宝宝脊柱平直,平躺时背和后脑勺在同一平面,颈、背部肌肉自然松弛,侧卧时头与身体也在同一平面。因此,新生儿不需要枕头,为了防止吐奶,必要时可以把新生儿上半身适当垫高一点。

  随着宝宝的成长,3个月时脊柱颈段开始出现向前的生理弯曲。如果此时不用枕头,头位偏低,会使脑部血液增多,影响婴儿入睡。因此,婴儿出生后3个月就应使用枕头,高度应以3-4厘米为宜,并根据发育状况逐渐调整,枕头的长度最好与婴儿肩部同宽。

  现在,市面上的宝宝枕种类很多,家长在选择时要注意,枕芯质地柔软轻便、透气性好、荞麦皮、蒲绒等充填材料都是较好的选择,不宜使用过于柔软的腈纶、丝棉等枕芯。另外,宝宝的枕套、枕芯应经常洗涤晾晒。

Ⅲ 长假蜜月旅行温情提示

  1、把时间安排得过紧或者拖得很长。为了避免旅途的劳累,也为了避免破坏蜜月的甜蜜气氛,一周至两周是合适的时间。 2、选择旅游环境和设施不佳的地方。蜜月旅行应该去安全舒适的国家,毕竟不是背包客,不是去住大车店,不是去跟当地人扯皮,不是去坐四处漏风的车。 1、把时间安排得过紧或者拖得很长。为了避免旅途的劳累,也为了避免破坏蜜月的甜蜜气氛,一周至两周是合适的时间。 2、选择旅游环境和设施不佳的地方。蜜月旅行应该去安全舒适的国家,毕竟不是背包客,不是去住大车店,不是去跟当地人扯皮,不是去坐四处漏风的车。 3、预订婚礼第二天一大早出发的车次、航班。婚礼当天一般累得人脱皮,晚一点的航班会给你充足的时间做好准备。 4、在住宿方面省钱。其它旅行时可以,但是在蜜月旅行绝对不行。即使你认为不会在屋子里呆很长时间,也会后悔没有订一个舒适的房间。睡是最重要,何况是蜜月中。 5、让一个人做所有的规划。蜜月是两个人的事。如果是你做所有准备,计划运行不畅,你会感到很难受;如果你完全不参与计划,可能会对结果不满意。 6、不借力旅行社。不参加旅行社蜜月团不等于无法从旅行社得到实惠。从旅行社定购机票、酒店,要比自己操作省心,省钱。 7、过分依赖朋友和亲戚。可以向他们寻求建议,但不要完全被他们影响。要遵从自己的兴趣。 关键词:

Ⅳ 专家提示夫妻常相对而眠会影响身体健康

  据《大众健康报》报道,在日常生活中,不少夫妻喜欢面对面睡觉,认为这种睡姿可表达夫妻间的恩爱。其实这种睡法是不利于双方身体健康的。

  在人体内脑组织的耗氧量最大,一般情况下,成人脑组织的耗氧量占全身耗氧量的1/6左右。两个人面对面睡觉时,双方长时间吸收的气体大部分是对方呼出来 的废气,导致氧气吸入不足。氧气吸入不足易使睡眠中枢的兴奋性受到抑制,出现疲劳,因而容易产生睡不深或多梦等现象。同时,因睡眠中枢兴奋受抑制而出 现的疲劳,其恢复过程比较缓慢,使人醒后仍感到昏昏沉沉、萎靡不振。

  另外,夫妻间也不宜睡一个被窝,还是同床异被好。同睡一个被窝,两 个人挨得太近,同样存在面对面睡觉的弊端,对健康不利。同床异被有三大好处:首先,可以减少肩部受寒的机会;其次,有利于各自的深呼吸和深睡眠,可以少吸 入一些二氧化碳,多吸入一些氧气;第三,有益于培养夫妻感情。俗话说,小别胜新婚,暂时分隔也是一种小别,一旦小聚将更有情趣。

Ⅴ 五个症状 提示你急需排毒

  减肥、治痘痘、治便秘你是不是在这些事情上花了大把钞票却得不到任何效果?那是因为这些症状才提示:你身体充满了毒素,需要及时排毒!

  症状1:便秘

  如果你排便间隔时间多于3天或3天以上,你可能患上了便秘。按照症状不同,便秘可分为习惯性便秘 和偶发性便秘两种类型。大肠形成粪便,并控制排便,是人体向外排出毒素的主要通道之一。如果毒存体内,影响脾胃的运行,造成大肠的传导失常,导致肠道不通而发生便秘。长期便秘,粪便不能及时排出,会产生大量毒素堆积,这些毒素被人体吸收,会继发肠胃不适、口臭。

  Tips:如何改善便秘体质?

  最健康、有效改善便秘体质的办法就是多多摄取植物纤维 ,植物纤维可以促进胃肠蠕动。植物纤维,顾名思义,普遍蕴含在植物之中。多吃青菜、粗粮、水果都能迅速补充植物纤维。

  症状2:肥胖

  如果你的体重超过标准体重20%,或体重指数(体重(千克)/体表面积(平方米))大于24,就属于肥胖了。肥胖是一种营养过剩的疾病,如果长期过量食用高脂、高热量食品,体内毒素就会滋生,造成机体失衡,引发肥胖。患者除体弱无力、行动不便、动作时气喘、心悸、怕热多汗或腰痛、下肢关节疼痛等症状外,大多有糖、脂肪、水等物质代谢和内分泌方面的异常。

  Tips:为什么吃的少还是很胖?

  很多胖MM都困惑,为什么自己食量很小但是还是不停发胖,但是有些女孩子食量大得惊人却那么瘦?原因很简单,因为胖的人身体循环系统 差。睡觉少、喝水少、运动少都会让身体的循环变慢,所以,想减肥,首先要先改变不良的生活方式!

  症状3:色斑

  内分泌发生变化、长期口服避孕药、肝脏疾患、肿瘤、慢性酒精中毒、日光照射都是黄褐斑 发生的原因。每个人都期望自己有娇好的容颜,可是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你的脸上出现了黄褐或淡黑色斑片,那一片片呈地图状或蝴蝶状的斑片,使肌肤失去了原有的水嫩光泽。

  Tips:色斑真的可以消除吗?

  很多女人到了一定年纪就开始和色斑做抗争,但是真正成功的人少之又少。这是为什么?是不是色斑是不可逆转的绝症?其实并不是这样。皮肤有了色斑,代表循环系统 很差,所以无论是内服还是外涂祛斑产品都是治标不治本,没有大效果也合情合理。真的想祛斑,就要做到改变作息习惯,审视自己那些习惯真的很差,努力克服掉。否则,再昂贵的化妆品也不能帮你的皮肤变回原来的水嫩白皙。

  症状4:痤疮

  痤疮是一种毛囊与皮脂腺的慢性炎症性皮肤病。各种毒素在细菌的作用下产生大量有毒物质,随着血液循环 危及全身;而当排出受阻时,又会通过皮肤向外渗溢,使皮肤变得粗糙,出现痤疮。此外,微量元素缺乏,精神紧张,高脂肪或高碳水化合物饮食都是痤疮的诱因。所以我们不能只注意面子上的功夫,而忽视了体内的环保。

  症状5:口臭

  口臭是指口内出气臭秽的一种症状,多由肺、脾、胃积热或食积不化所致,这些东西长期淤积在体内排不出去就变成了毒素。贪食辛辣食物或暴饮暴食,疲劳过度,感邪热,虚火郁结,或某些口腔疾病,如口腔溃疡 、龋齿以及消化系统疾病都可以引起口气不清爽。

上一篇:二荆条辣椒的功效

下一篇:让人快乐的几种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