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人快乐的几种行为
更新时间:2024-04-27 22:15:50

一)让人快乐的几种行为

  你快乐吗?如果不快乐看看本文为您介绍的几个行为,这几种行为能让您拥有快乐的心情。

  让人快乐的几种行为

  行为1、学会留心

  让人快乐的几种行为

  活在当下,与其担心明天要做的事,还不如更加关注当下。

二)远离6个习惯 做快乐单身女

  做一个单身女人,是一件快乐的事。单身也有单身的苦恼,时间久了,女人有时甚至怀疑自己对异性的吸引力。究竟是可爱,还是可怜没人爱?女人中落单的那一类,她们的言行举止时常有着她们作为单身的特征。假使你也徘徊在类似的境地,那么,你就有必就以下内容要对照一下自己,是否真的单身得无可救药

  1、特别八卦

  单身女人的身边,肯定有几个类似于电影《无穷动》里那几个唠叨女人一般的闺中密友,个个都是刀子嘴,每逢扎堆就你一言我一语地数落身边的每一个男人,并以此为乐。

  大到天下娱乐盛事,包括最新一位谋女郎的三围;小到草根阶层情感实况,比如楼下那家服装店老板娘似乎有好几个相好不过说来说去,归根到底话题还是会集中到男人身上,反正身边的男人们不是没有人情味就是没有情人味。最终得出结论,全球化语境下的大背景如此,难怪你单身。

  可悲啊,你就是能找到男朋友,他都被你的闺密们的唾沫给淹死。既然你不是狗仔记者,没有传播八卦消息和熟人糗事的职业需要,干吗不闭上嘴巴,认真想想身边男士们身上的优点呢?

  2、总被老板呼来唤去

  事业型、工作狂、女强人种种用来形容大龄单身女人的称谓都只是极具悲剧色彩的借口,虽然你也知道,女友或夫人是更能令你感到幸福的称呼。谁让你单身呢!老板认为你没有家庭负担,屡次打电话催你半小时内赶到公司开会,而你还装作很积极配合的样子。

  你或许会这样劝慰自己:公司新的规划刚开始,上半年是要忙一些,下半年可能会稍稍缓一缓拉倒吧,早在去年的工作规划期间,你就曾这样对自己说过。能够提起你兴趣的,已经不是男人,而是男客户。

  你把青春献给了公司,早出晚归以岗为家。三年下来,终于成为部门主管之类的中层干部了,谁又来为你的单身负责呢?一个人郁闷过很多次,可是,盘点一下自己身边的男士们,深感失望,只好在高不成低不就中收起了这份遐想。

  第三:节日恐慌症

  你工作很累,但奇怪的是你还害怕过节,尤其是像情人节这种节日。

  单身的你,要么没有人送玫瑰,要么会收到不止一束玫瑰。前者未免凄凉,这意味着你又要独自回到清冷的小窝,之前还要忍受满大街手捧玫瑰亲密牵手的情侣们的刺激。前男友也许良心发现会给你一个安慰的电话,但只怕这会更添你的哀怨。最后,你只好在落寞中抱着枕边的毛公仔早早睡去,期望第二天阳光明媚可以晒晒枕头。

  后者貌似光鲜,其实过犹不及,危机四伏。你和这一天向你示好的男人们之间的关系,并不会因为节日的到来而有质的飞跃。很可能的结果是,在周围都是甜蜜情侣的西餐厅里,你和这位男士貌合神离地吃完这顿心不在焉的晚餐,然后独自一人手捧玫瑰回到寂寞的小窝。

  渐渐地,你的节日恐慌症愈来愈严重,以每逢节日焦虑不安、六神无主、无所事事为常见症状。对了,你的生日愿望总是希望自己能够嫁出去,这个愿已经许了很多年。

  第四:沾点不良嗜好

  最初,你和每一位少女一样,纯洁,童真,绰约如处子,不食人间烟火。一次次的爱断情伤之后,你要么吞云吐雾,要么浅斟低吟,慰藉着自己孤独的内心。

  反正也没有谁会来管你,暂时也没有养儿育女调理身体的需要,于是你就这样麻醉着每一根可能会引起疼痛的思路神经。

  或许不能称其为嗜好,对于烟酒这些东西,你并没有什么瘾,充其量只是借烟醒神借酒消愁罢了。在你看来,明知烟伤肺酒伤胃,但也比没烟没酒空伤心来得好,所以要真戒起来,也难。

  第五:害怕结婚场合

  表面上,在同学和朋友面前,你依然会流露出一些作为单身族的潇洒,但你的内心却是迫切期待早日结束单身状态最明显的是,你很害怕听到哪位同学又结婚了。如果只是听到那倒也罢了,要是遇到人家正式邀请你参加婚宴,你就惨了。

  首先,你必须面对一个人赴酒席的窘境,而别人都是成双成对牵手搭背;接着,你还要振作精神一个人欣赏婚礼的盛况看到新郎新娘甜蜜和陶醉的神情时,你有一些羡慕,有一些欣喜,还有一些形单影只的忧伤,内心深处实在是百感交集。听到新郎对新娘说起亲密话语时,你是否也想起了某年某月的海誓山盟?看到新郎新娘牵手亲吻时,你是否又想起某些记忆犹新的片段?

  就不提前男友结婚这种对于单身女性而言最致命的消息了,总之,别人的喜酒,对你来说,都是苦酒。

  第六:热衷写博客

  随着互联网web2.0时代的到来,单身的你那些自恋、自赏、自伤的情结,终于找到了一个很好的释放空间博客。虽然平时经常和损友们嘻笑打骂,但在你的内心深处,你们彼此仍然缺乏深刻的交流。

  在找不到沟通情感的合适人选时,你只有选择写网络日志来和自己对话可以是几句无端的感慨,也可以是一些琐碎的杂事流水账。像是白日梦的延伸,又像是青春梦的延续。字里行间,流露出强烈的倾诉欲。虽然看起来你是在自言自语,但事实上,永远有着假想的读者以及读者群存在。

  情感和谐美满的女人很少写博客,要写也是相夫教子的快乐大本营。相反,在你的博客里面,感伤主题的文章占了很大一部分。

  对了,你博客的点击率肯定还不低:互联网上单身女性受欢迎,单身女性的博客也尤其受关注。

三)快乐图书游戏

  摘要: 快乐图书游戏,翻翻看学步期幼儿起初对观赏书中的图画感兴趣时,他们常常把注意力集中在每本书里的一两张图画上。对他们来说,看书就像玩"捉猫猫"游戏一样。孩子会静静地翻着书,直到发现了一张自己喜欢的图画,然后把书..

  翻翻看

  学步期幼儿起初对观赏书中的图画感兴趣时,他们常常把注意力集中在每本书里的一两张图画上。对他们来说,看书就像玩"捉猫猫"游戏一样。孩子会静静地翻着书,直到发现了一张自己喜欢的图画,然后把书合起来,再重新打开翻。父母也可以拿着书,与孩子一起分享这种兴奋的时刻。

  让孩子翻

  学步期幼儿如果自己能亲手翻书的话,他们会对读书更感兴趣,因此要让孩子在读书时具有自己说了算的感觉。父母不要主动教孩子识别图画上的东西或者逐一告诉孩子图画上的内容,而是要等着孩子自己指出某一张图画时,再为之讲解图画的内容。

  慢一拍

  学步期幼儿喜欢叫出每一幅图画的名称,但他们也喜欢听父母告诉他们图画的内容。在语言的发展过程中,听的技能甚至比说的技能更重要。用这样一个办法可以鼓励孩子同时提高听和说的技能,即:在你说出某些词的时候要稍微停顿一下,以便让孩子有机会帮你说完下面的话。"快看那只大狗,"你可以这样说,"它要……"然后,如果孩子没有反应,你可以自己说完下面的话,并继续往下念。

  相册

  相册对于学步期幼儿可以说是最常见的一种图书。孩子喜欢认一认照片上的家庭成员,也喜欢听父母讲一些值得回忆的经历。父母可以把杂志上的图片剪下来放到相册里,编成一本自己的图画书。许多孩子都喜欢家庭自制的、内有动物图片的图书。你的孩子或许还会喜欢一本内有食品、小汽车、卡车或婴儿等图片的书呢。

  让孩子动手的图书

  一周岁的幼儿喜欢那些带有小零件的图书,这些小零件是供孩子触摸或动手操作的,如:教孩子数数的书、擦一擦可以闻味的书、附有尼龙刺粘零件的图书以及带有固定式查找标签的图书。这些特型图书既能使孩子获得阅读的乐趣,又能使孩子通过自己动手而对产生的结果感到兴奋。

  给孩子讲解故事

  大多数学步期幼儿愿意让家长讲解书中图画的内容,而不喜欢家长念书中的文字。随着年龄的增长,孩子或许会对一边看着图画,一边听故事感兴趣。即使在此时,父母最好还是用自己的话给孩子讲故事,并按照孩子的理解能力来斟词酌句。

  说话游戏

  让孩子多听多看

  和孩子一起到外边去散步,看看孩子能叫出多少东西的名称来。卡车、小汽车、飞机、狗、猫、鸟、婴儿,孩子看到的、听到的和经历的越多,其词汇量增长得就越快。另外一个鼓励孩子学习语言的有效方法就是重复孩子自己说过的某个词,然后再把这个词放到一个短句子里。当孩子指着狗说"汪汪"时,父母就把"汪汪"重复一遍,然后说:"狗会'汪汪'叫。"

  短语游戏

  父母和孩子一起散步时,给孩子说一说正在做的事情,说话时要使用短语:我们打开抽屉,发现一把汤匙,关上抽屉,拿起玩具熊,找到一本书,剥香蕉皮,吃香蕉。诸如此类的短语还有很多。孩子学说话的最佳方法就是听大人把某些词汇串在一起说出来。

  把说过的话录下来

  父母可以把自己指导孩子做某事时说的话录下来。以下便是指导孩子洗澡时说的话:"找一找脚指头在哪里,洗洗脸,把肥皂拾起来,把耳朵擦干净。"用录音机播放磁带上的录音,让学步期幼儿按照录音上说的去做。

  张冠李戴的游戏

  当学步期幼儿知道如何称呼所熟悉的物品时,父母可以与孩子做一种张冠李戴的游戏。抓住孩子的脚指头说:"我找到了你的耳朵。"或者手里拿着一张画报上的人物图片对孩子说:"哞哞,我找到了一头牛。"孩子对你所做的傻事会大笑不已的,并且会和你一起来玩这个游戏。

  经过加工的照片

  一周岁的幼儿对家庭成员的照片是很感兴趣的,但是父母要小心保护好照片,以免其被损坏。父母要尽可能给学步期幼儿几张可以让其自己把玩的照片,只是要把照片放进塑料套里封好。要么就是在照片上压一层塑料保护膜,在其背面贴上有磁性的压条,制成一张可以贴在冰箱上的玩具。还有一个办法,就是把几张照片塞到一个巴掌大的相册里,然后把开口处用用胶带封好,以免照片被孩子拿出来。

  打电话

  玩打电话的游戏是孩子发展其语言交流技能的很好的方式。玩具电话几乎在每一个玩具商店里都能买到,真的电话如果把连线接头拔下来也可以成为孩子的玩具。一开始时,用一部电话来做这个游戏。父母可以把电话拿起来,假装这样讲话:"喂,是南南吗?你要去逛商店吗?再见。"然后父母把电话交给孩子。接下来,可以用两部电话来玩这个游戏,父母一部电话,孩子一部电话。做这个游戏时讲话要简短。孩子:"喂?"大人:"我是南南。"孩子:"再见。"当学步期幼儿学会了打电话时轮流讲话的规律时,他们就具备了用真电话讲话的能力了。

  与玩偶对话

  玩偶可以让孩子当作练习对话技能的道具。我们不能指望一周岁的幼儿代替玩偶说话,但他们还是很高兴去对玩偶说话的。父母一开始把玩偶(一只缝上了两个眼睛的袜子)拿在手里,然后让玩偶向孩子提问,指导孩子干各种事或者是唱一支孩子喜欢的歌。当孩子伸手要玩偶时,父母可以把玩偶交到孩子手里。但是如果孩子只是把手伸到袜子里摆来摆去,父母不要吃惊,这是很正常的现象。代替玩偶说话是一种复杂的技能,孩子在两三岁之前是不可能掌握这种技能的。

  文/阿新

四)放弃仇恨 得到快乐

  法正是一位德高望重的老禅师,每年都有成千上万的人去请他解答疑问,或者拜他为师。这天,寺里来了几十个人,全都是心中充满了仇恨而因此活得痛苦的人。他们跑来请法正禅师替他们想一个办法,消除心中的仇恨。

  法正禅师听说他们的痛苦后,笑着对他们说:“我屋里有一堆铁饼,你们把自己所仇恨的人的名字一一写在纸条上,然后一个名字贴在一个铁饼上,最后再将那些铁饼全都背起来!”大家不明就理,都按照法正禅师说的去做了。于是那些仇恨少的人就背上了几块铁饼,而那些仇恨多的人则背起了十几块,甚至几十块铁饼。

  一块铁饼有两斤重,背几十块铁饼就有上百斤重。仇恨多的人背着铁饼难受至极,一会儿就叫起来了,“禅师,能让我放下铁饼来歇一歇吗?”法正禅师说:“你们感到很难受,是吧!你们背的岂止是铁饼,那是你们的仇恨,你们的仇恨你们可曾放下过?”大家不由地抱怨起来,私下小声说:“我们是来请他帮我们消除痛苦的,可他却让我们如此受罪,还说是什么有德的禅师呢,我看也就不过如此!”

  法正禅师虽然人老了,但是却耳聪目明,他听到了,一点也不生气,反而微笑着对大家说:“我让你们背铁饼,你们就对我仇恨起来了,可见你们的仇恨之心不小呀!你们越是恨我,我就越是要你们背!”有人高声叫起来:“我看你是在想法子整我们,我不背了!”那个人说着当真就将身上的铁饼放下了。接着又有人将铁饼放下了。法正禅师见了,只笑不语。终于大部分人都撑不住了,一个个悄悄地将身上的铁饼取些出来扔了。法正禅师见了说:“你们大家都感到无比难受了,都放下吧!”大家一听立即就将铁饼放了下来,然后坐在地上休息。

  法正禅师笑着说:“现在,你们感到很轻松,对吧!你们的仇恨就好像那些铁饼一样,你们一直把它背负着,因此就感到自己很难受很痛苦。如果你们像放下铁饼一样放弃自己的仇恨,你们也就会如释重负,不再痛苦了!”大家听了不由地相视一笑,各自吐了一口气。法正禅师接着说道:“你们背铁饼背了一会儿就感到痛苦,又怎能让仇恨背负一辈子呢?现在,你们心中还有仇恨吗?”大家笑着说:“没有了!你这办法真好,让我们不敢也不愿再在心里存半点仇恨了!”

  法正禅师笑着说:“仇恨是重负,一个人不肯放弃自己心中的仇恨,不能原谅别人,其实就是自己在仇恨自己,自己跟自己过不去,自己让自己受罪!仇恨越多的人,他也就活得越苦。一个人没有仇恨之心,他才能活得快乐!”大家恍然大悟。

上一篇:大便形状改变提示什么情况

下一篇:瘦脸针打一次能管多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