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颈糜烂Ⅱ度需要用药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16:54:32

一,宫颈糜烂Ⅱ度需要用药吗

  通常宫颈糜烂Ⅱ度无需药物治疗,宫颈糜烂既往又称为慢性宫颈炎,由于考虑是炎症导致,所以通常会使用消炎药物进行治疗,由于有些炎症不能消灭,所以临床上开始对宫颈糜烂的成因进行调查。目前多认为宫颈糜烂并不是炎症导致,不是疾病而是宫颈的一种状态。

  这种状态是由宫颈的宫颈管柱状上皮外移到宫颈表面后取代宫颈的鳞状上皮,从而使宫颈呈糜烂状,而糜烂状与激素有关。激素水平较高时糜烂面较大,而激素水平较低时,特别是绝经以后宫颈柱状上皮会回缩到宫颈管内,宫颈会变为光滑。宫颈糜烂与激素有关而与炎症无关,所以无论是宫颈糜烂几度都没有较好的特效药,也无需进行治疗。

二,宫颈糜烂Ⅲ度怎么治?

  宫颈糜烂Ⅲ度首选是利普刀手术治疗,另外坚持3个月禁止性生活,因为术后伤口感染会影响伤口的愈合,宫颈手术后的物理治疗可以采用同时加用静脉输抗生素来预防感染,阴道上药是不可取的,对于伤口的愈合没有任何的帮助。如果暂时没有感染的症状,可以口服消炎、止血、去腐生肌的中成药,常用的妇科止血灵胶囊、大黄蛰虫胶囊等。如果有感染的症状,有阴道流液,可以是血性或者脓水性,并且伴有腹痛、发热,这时候就要去医院进行静脉治疗,最后建议大家进行治疗的时候,选择一些正规的医院进行治疗。

三,宫颈糜烂Ⅰ度能自愈吗

  宫颈糜烂Ⅰ度如果是生理性的宫颈糜烂,是可以自愈的,宫颈糜烂其实是不准确的术语,实际上是宫颈表面的鳞状上皮,由于受激素水平或者炎症等因素影响,导致被柱状上皮取代之后,外观呈现糜烂表现,所以如果宫颈糜烂是由于体内激素水平变化导致的生理性糜烂,这种宫颈糜烂随着体内激素水平变化是可以自愈的,生理性宫颈糜烂一般没有临床症状,阴道分泌物检查正常,宫颈癌筛查正常。

  如果是病理性宫颈糜烂,就可能会有一系列的临床症状,比如说慢性宫颈炎导致宫颈糜烂,会有阴道分泌物异常,比如说有脓性的白带、外阴或阴道瘙痒,需要对症使用抗生素进行治疗。HPV感染导致的宫颈上皮内瘤样病变,也会表现为宫颈糜烂,可能会引起同房后的阴道出血,要做宫颈癌筛查,必要时需要做阴道境检查,以除外宫颈上皮内瘤样病变,因此对于宫颈糜烂要看糜烂类型,如果是生理性糜烂,是有自愈可能性的。

四,宫颈糜烂Ⅰ度能自愈吗

  宫颈糜烂Ⅰ度可以不用治疗。建议先做宫颈涂片检查,如果结果正常,平时注意个人卫生,保持外阴的清洁干燥,每年做一次宫颈涂片检查即可,不用太担心。宫颈糜烂是受体内雌激素水平影响的,不是疾病,更无需治疗。一般更年期之后,随着卵巢功能的衰退,体内的雌激素水平降低,糜烂症状会慢慢的缩小或者消失。如果有宫颈炎,特别是慢性宫颈炎,它跟宫颈癌有着一定的关系,建议及时去正规医院的妇科进行科学规范的治疗。

上一篇:什么减肥药效果最好

下一篇:多潘立酮分散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