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经颈椎病的症状有哪些
更新时间:2024-04-27 21:21:26

(一)神经颈椎病的症状有哪些

  神经性颈椎病的症状首先会有颈部的症状,会引起神经受压而导致明显的颈部的疼痛,还有椎旁的肌肉压痛,还有神经根疼痛的症状,比如说出现神经根支配区域的感觉障碍,其中以手指麻木,指尖感觉过敏,还有一些皮肤感觉减退多见。

  还会出现一些肌力的障碍,比如说在神经根受压,早期会导致肌张力增高,然后会出现肌张力减退、肌萎缩、肌力减弱,需要通过影像学的检查,尤其是核磁共振来做相应的诊断。

(二)颈椎病的症状有哪些?

  颈椎病的症状,包括几个方面:第一、是感觉的异常,会出现上肢麻木、无力。第二、会表现为疼痛,可能表现为颈部肌肉、肩背部,还有上肢的疼痛。第三、就是反射的异常,会出现双侧上肢肱二头肌、肱三头肌反射,双下肢的膝反射出现异常。第四、会出现肌力的改变,就是上肢力量和下肢力量出现肌力减退。第五、就是比较严重的颈椎病,会出现大小便功能障碍,主要是这五个方面。

(三)颈椎病的症状有哪些 颈椎病有哪些特征

  1、双肩发沉。颈椎病发生以后,会出现双肩发沉、肩膀酸痛胀痛、颈部肌肉痉挛、按压颈部有疼痛感的情况,这是颈椎病患者肩部症状的常见表现,此外,如果颈椎病患者过度劳累、久坐和姿势不当时疼痛还会加重。

  2、压迫食管后壁。颈椎病症状表现为吞咽困难,颈椎病患者在吞咽时常有梗阻感、食管内有异物感,少数颈椎病患者有恶心、呕吐、声音嘶哑、干咳、胸闷等症状。这是由于颈椎前缘直接压迫食管后壁,而引起食管狭窄所致吞咽困难症状。

  3、头部剧烈疼痛。颈椎病症状表现为出现头痛、头晕、失眠等症状,同时,颈椎病患者还会有恶心的感觉出现,在急性发病时,颈椎病患者可能有抬不起头,少数颈椎病患者会出现复视、眼颤、耳鸣及耳聋等症状表现。

  4、眼部视力迅速锐减。颈椎病患者会出现视力障碍的症状,颈椎病患者表现为视力下降、眼胀痛、怕光、流泪、瞳孔大小不等,甚至出现视野缩小和视力锐减,个别颈椎病患者还可发生失明等症状。

  5、背部肌肉发紧、发僵。颈椎病的背部症状可表现在背部肌肉发紧、发僵,活动后或者按摩后有好转的现象出现,同时,颈椎病患者的背部会出现疼痛点,按压后表现明显。

  6、跛行。下肢出现间歇性跛行,甚至瘫痪。

(四)颈椎病临床表现 颈椎病的症状有哪些

  临床上颈椎病可分为颈型颈椎病、神经根型颈椎病、椎动脉型颈椎病、脊髓型颈椎病、交感神经型颈椎病和食管压迫型颈椎病,其临床表现与病变部位密切相关,主要有颈背疼痛、上肢麻木疼痛、眩晕、心慌、失眠、情绪烦躁、下肢无力、走路踩棉花感、吞咽困难等。一旦出现上述症状,应及时医院就诊,明确诊断,对症治疗。

上一篇:卵巢囊肿治疗

下一篇:居家女人的园艺享“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