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女人的园艺享“瘦”法
更新时间:2024-04-27 18:06:26

(1)居家女人的园艺享“瘦”法

  爱家的女人变得忙碌起来了:充满着勃勃生机的季节,让你精心养护的庭园变得有些凌乱。何不自己动手来修理,体验园艺的妙趣的同时,还能练出曼妙身材。

  轻松的园艺劳动让你不仅仅能够收获新鲜花朵、蔬菜,更棒的是,就在这趣味无穷的园艺中,你会不知不觉燃烧掉平时需要在健身房狠狠流汗才能够耗费掉的多余热量。更健康的身体、更曼妙的身材、更舒畅的心情,这一切正是园艺健身操能给你带来的。

  1.给花朵培土

  给新开的玫瑰培土,有时候是件比较辛苦的事。你需要半跪在地上,不过这也是锻炼腰部以上部位最好的方法之一,其效果能够媲美打乒乓球和划船运动,你会发现上身变得越来越苗条纤瘦。10分钟燃烧热量:50卡路里。

  锻炼部位:手腕、肩膀、手臂和后背。

  动作要点:蹲下,在膝上垫些东西以免受伤,背部放低。注意在挖土时不要使手腕过度劳累,同时离工具近些,以免受伤时无法自助。

  提示:经常通过调整工作量来锻炼不同部位的肌肉。每10~15分钟起立舒展休息一下。

  2.整理草坪

  当你用草耙整理割完的草时,你的运动量会比较大。持续推动一个手动割草机一段时间,相当于进行了一次比较柔和的有氧健身操,或轻松地骑了一段路的车,或者负重行走一段路。10分钟燃烧热量:50卡路里。

  锻炼部位:臀部、背部、腿、手臂、肩膀和胸部。

  动作要点:在整理草坪时注意使腿和手臂保持一个轻微的弯曲度,同时收紧臀部;注意调整呼吸。

  提示:使用大小合适的割草机或者集草耙,若型号过大、重量过重,会导致肌肉拉伤。

  3.修整篱笆

  用修篱剪修整篱笆、草木,不仅可以整饬和美化庭院,还将使你的手臂线条得到锻炼和修饰。它的运动量和效果相当于做10~30个伏地挺身,或者一组俯卧撑,或者练半个小时的排球。10分钟燃烧热量:55卡路里。

  锻炼部位:胸部、手臂、前肩和上背。

  动作要点:站在靠近篱笆的位置,两脚间距同肩宽;弯曲膝盖,而不是背,修剪篱笆根部时为蹲伏。收紧胃部肌肉,稳固身体的力量重心。

  提示:注意保持优美的姿势,脊背挺直,目光平视,收腹;保持情绪愉悦,感到劳累时请停止。

  4.修剪树枝

  爬上梯子,修剪高处的枝条,不仅能燃烧一些随季节转变而增加的脂肪,而且可以增加力量,提高平衡能力和协调性。它的效果等同于坐在稳固的球体上举起2.5公斤的哑铃。10分钟燃烧热量:30卡路里。

  锻炼部位:手腕、胸部、肩膀、手臂和上背。

  动作要点:让梯子和修枝剪尽量靠近自己的身体,并且试着调整梯子高度,使自己和要修剪的枝头保持在同一水平上,以避免过度探出上身,造成腰部损伤。

  提示:每隔15分钟伸展一次,以免身体发僵。装备不要太大、太重,那样会给自己增加不必要的负担。

  5.修剪草坪

  当你用修边机精心修剪割过的草坪时,运动量虽然并不大,但会较长时间、较集中的运用到手臂、肩部、腹部、腿部的力量,修剪草坪半小时,相当于轻松漫步半小时。10分钟燃烧热量:30卡路里。

  锻炼部位:小腿、大腿、臀部、上身。

  动作要点:保持手臂弯曲,背部挺直,小腿紧张。

  提示:让修边机和自己保持一段距离,避免太近而造成背部、颈部劳累。

  ● 站立,两腿同肩宽,膝盖弯曲;

  ● 击掌,抬起手臂高过头顶;

  ● 向上伸展,肘部微微弯曲;

  ● 呼吸。

  重复此动作,经常练习能使你保持轻盈和强健。

(2)孩子都应该享受园艺的快乐

  摘要: 孩子都应该享受园艺的快乐,面对园艺,大多数孩子都是热情有余而耐心不足,他们总希望种下种子的第二天就可以看到种子发芽开花。如果等了一个星期还没什么反应,他们就会轻易放弃了。为了保持孩子的兴奋度,他们第一次种的东西应该立竿见影..

  面对园艺,大多数孩子都是热情有余而耐心不足,他们总希望种下种子的第二天就可以看到种子发芽开花。如果等了一个星期还没什么反应,他们就会轻易放弃了。为了保持孩子的兴奋度,他们第一次种的东西应该立竿见影。胡萝卜是一种发芽很快的植物,把它当做刚开始接触园艺的孩子第一次的种植对象是再好不过了。

  当然,不是每个人都能像住在农村的孩子那样,有大片的可以种植的土地。但只要你有一个放在窗台上的小花盆,即使是城市的孩子也可以享受园艺的乐趣。还可以切下可乐塑料瓶的顶部,留下瓶身装土即可,但要在瓶底用针扎几个洞便于排水、透气。来,快动手吧,马上就能做好一个花盆。

  以下这几个点子都可以让孩子在城市狭小的空间里圆满完成。

  ●买萝卜的时候从中挑出一个顶端上带叶的,把顶端切下来放到一小碗水里,就可以观察顶端发芽了。

  ●让孩子在窗台上的花盆里种上几粒豌豆。你自己就可以尝尝不同的品种了,可以将整颗豆荚连壳带豆都吃下去。这种植物发芽也很快,而且可以长得足够高。

  ●将白菜芯的根部切下,放在装了水的白瓷盘中,几天后菜根上就会长出嫩芽,放在厨房里,是一个很耐看的盆景,很有生活情趣。

  ●将蒜头埋入花盆中,定期浇水,很快青蒜苗就长出来了。吃面条时加上一些青蒜末,美味呀!

  ●剪下几枝绿萝,插入装满了水的透明玻璃瓶或可乐瓶里,放在孩子卧室的窗台上,悄悄观察绿箩的根须长了出来,飘在水中,充满生命的活力。

  ●如果你家住在一楼,可以在小花园里种些爬藤的植物或蔬菜,比如牵牛花、丝瓜等等。在家庭聚会时,你端出一碗丝瓜蛋花汤,告诉客人这丝瓜是孩子劳动的成果,你内心的喜悦是难以言表的,孩子也会因为客人们的夸赞而自豪。

  ●征得社区物业部门的同意,带孩子在社区内的一块绿地上种植向日葵,既美化了环境,也使孩子获得了成就感。

  很多种向日葵的籽都可以用来炒瓜子,这可是一种极好的家庭小吃。但如果种的是那种不能吃的向日葵,那就一定让孩子要忍住,不要把那些籽剥下来。因为到了秋天,那可是各种鸟类极好的粮食。

(3)性生活使老人长寿

(4)人流后多久可以恢复正常

上一篇:神经颈椎病的症状有哪些

下一篇:宫颈癌如何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