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书看得头痛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8 01:35:35

(1)看书看得头痛怎么办

  头疼是神经系统非常常见的临床症状,但是也是非特异的症状,因为需要鉴别的原因很多。主要包括六大类:第一、脑血管的刺激;第二、脑室压力的上升和下降;第三、脑膜刺激;第四、头面部疼痛敏感神经刺激;第五、颈部肌肉紧张,枕部肌肉紧张而导致;第六、一些其他疾病,比如说眼科、耳鼻喉科、口腔科疾病。

  看书通常常见的就是姿势性导致,主要和后枕部、颈部、肩部的酸痛有关,所以建议在看一个小时左右要进行身体放松和活动,进行肩部按摩,适当转一转头,放松这些肌肉。再有还要注意有没有眼科的疾病,如果本身视力不好,看书时间长了会导眼部疾病,包括眼压升高也可以引起头疼,所以要进行适当休息。

(2)前头痛怎么办

  前头痛可能是额窦炎所引起,也可能为紧张性头痛。如果考虑额窦炎,患者主要表现为上午头痛,同时可以出现恶心、呕吐,副鼻窦CT检查可以明确诊断。其治疗主要是给予抗炎治疗,常用的药物包括头孢他汀、头孢哌酮(舒巴坦)和头孢曲松钠,也可以同时加用替硝唑或甲硝唑静脉滴注。如果患者考虑为慢性时,也可给穿刺冲洗治疗。患者头痛较重的情况下,可同时给予对症止痛治疗,常用的药物有对乙酰氨基酚、布洛芬、吲哚美辛。如果患者考虑紧张性头痛,大多数是由于精神紧张、压力大所引起,主要应让患者放松心情、减轻压力,适当参加一些活动,必要时也可给调节神经的药物,比如可以口服谷维素、养血清脑颗粒和心神宁片。严重的患者也可以口服止痛药,比如可以口服对乙酰氨基酚以及布洛芬和萘普生等等。

(3)产妇吹空调头痛怎么办

  有些人吹空调会头疼,产妇是特殊的生理时期,所以更容易出现吹空调头疼的现象。一般吹空调是在密闭环境里,空气不是很流通,这种环境就容易让人头疼,再加上空调寒冷的刺激,寒冷刺激下肌肉收缩、脑血管舒张功能发生障碍引起脑血管痉挛,所以会导致头疼。特别是本身就偏头疼、神经性头疼的人就更容易出现头疼。出现这种情况首先要离开这个环境,到外面走一走、呼吸新鲜空气,做头部按摩可以起到放松肌肉、神经的作用。如果条件允许可以洗个热水澡,目的是去除体内寒气。因为产妇牵扯到哺乳问题,最好不要用药物来缓解,这种头疼经过综合调理以后会慢慢好转。这个头疼跟环境有关系,不必太过担心,一般持续时间不会太长。

(4)产后喂奶乳头痛怎么办

  产后喂奶乳头痛怎么办?先说说乳头疼痛的原因,乳头疼痛原因有几种:第一、孩子吸吮造成,平时觉得孩子吸吮力量能有多大?但要知道常说的一句话,吸奶的劲都使上了,这种力量其实很大,是孩子吸吮造成的乳头疼痛。第二、乳头有炎症造成乳头破坏,孩子吸吮时用牙齿咬造成乳头破溃,也会引起乳头疼痛。第三、乳头看着是柱状结构,有的乳头高一点,有的乳头低一点,乳头里有大量的乳腺导管,导管是乳汁出来的必经之路。如果某个部位的导管不通畅可以造成乳头后面的乳汁引流不畅,造成乳头胀痛。产后喂奶乳头疼痛都是常见的表现,主要是排除炎症,其它的可以通过物理疗法改善乳头。

上一篇:吃减肥药便秘怎样缓解

下一篇:中医天然减肥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