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减肥药便秘怎样缓解
更新时间:2024-04-28 08:33:35

(1)吃减肥药便秘怎样缓解

  患者吃减肥药时出现便秘,要从便秘根本原因进行处理,常见方法如下:

  1、补充纤维素:大便形成重要因素是纤维素,在绿叶菜中较多,比如青菜、菠菜、芹菜等,患者也可以多吃粗粮,比如玉米、红薯;

  2、多喝水:水分是形成肠液的重要因素之一,形成大便时需要水分。当有足量水分时,肠液才会较多,肠蠕动才会正常,排便比较容易;

  3、补充益生菌:可以多吃些益生菌,比如早晚各吃1次酸奶。

(2)女性来月经时是否可以吃减肥药?

  月经是女性特有的生理现象。月经的正常与否是女性身体健康的晴雨表,观察月经的变化,可以窥测肥胖对内分泌功能的影响。

  一般来说,轻度肥胖不会对月经产生很大的影响,中重度肥胖会对月经产生一定的影响。有些疾病,如肥胖生殖无能综合征等,本身就有月经的改

  变,调整月经可以达到减肥的目的。服用减肥药物应当避开月经期,如果因服减肥药物产生月经异常,就应停止使用减肥药物。

(3)常见的减肥药用法

  现在较常用的减肥药有以下几种:

  (1)作用于中枢神经系统而有抑制食欲作用的药物苯丙胺及其衍生物,作用于丘脑下部时可抑制食欲中枢。一般每次5mg,每日二至三次,于饭前半小至一小时服用。持续服药有效作用可维持2024周。常见的副作用是口干及失眠。

  (2)热量产生药,常见的是甲状腺激素。因为单纯性肥胖病人的甲状腺功能是正常的,所以近年来有的医生在严格控制饮食的基础上加用甲状腺激素,可以加速以胖病人的体重下降。

  剂量自30mg,每日二次开始,逐渐加大剂量到60mg,每日二至三次。由于甲状腺激素对心肌功能有影响,同时肥胖病人常伴有冠心病,因此使用大剂量甲状腺激素时应慎重。

  (3)减少或延缓胃肠道吸收的药物。目前临床上应用的有双脉类药物,如降糖灵,二甲双脉等,前者剂量是50mg,每日二次,后者是500mg,每日二次。

  以后逐渐增加剂量至出现胃肠道刺激症状,或降糖灵达300mg/B,降糖片达3000mg/日为止,但其治疗效果尚不十分肯定。

  另外,每天食芹菜100克,或饮用减肥茶、服用菊花20克冲泡,或者食生葱两根,均有减肥作用。

(4)减肥药为什么会引起心慌

  减肥药很多可以加快机体代谢率,所以会引起出现心慌的症状,对于减肥药物一定要谨慎的选择,目前我们国家批准的减肥药物只有一种,就是奥利司他。奥利司是促进脂肪分解和排泄的药物,但是奥司他通常并不引起患者出现明显心慌。

  有些患者会购买到一种5-羟色胺再摄取抑制剂,这种药物会增加人体的肾上腺能,增加交感神经兴奋的这种症状,所以会起到一定的减肥作用,但确实可以导致患者出现心跳加快,严重的时候甚至会影响心脏疾病,所以对减肥药物一定要谨慎选择,建议大家还是应该选择科学的减肥方式,比如饮食结构调整、少量多餐、增加运动。

(5)警惕危险减肥药 减肥更减寿

  减肥心切的我们,看到一周瘦5斤、吃了就瘦这样的广告总是很动心,再想想不用疼、不用动,吃几颗药片就能瘦,自然忍不住要尝试。但是,市场上琳琅满目的减肥药其实也暗藏杀机,有的可能还会给健康埋下严重隐患!如果要吃以下这类危险减肥药,你一定要听听医生的意见。

  市场上琳琅满目的减肥药其实也暗藏杀机。 食欲抑制剂:主要为苯丙胺类药物,服药后食欲下降,特别容易产生厌食反应,同时,由于其兴奋作用,使睡眠减少,消耗增加,导致体重减轻。由于副作用明显,此种药物已在北美部分州禁用。 激素类药物:主要以甲状腺素为代表,它能提高机体的新陈代谢,增加脂肪的分解、消耗,从而减轻体重。但此类药物使用时若超过正常生理剂量,常可对心血管系统产生不利影响。 这种药物不适合月经不调的女性使用,因为它会大大打乱你的内分泌系统,让激素失衡。另外,在服用时请一定告知医生,每次连续服用时间不要超过6 个月。

   

   双胍类降血糖药:这种药物主要针对病理性肥胖人群,对糖尿病病人肥胖尤其有效,但它主要是通过使人厌食而致体重减轻。利用这一副反应,很用于减肥治疗。如果你血糖不高,又没有家族性糖尿病史,可能引发低血糖导致的冒冷汗甚至昏迷。 双胍类降血糖药主要针对病理性肥胖人群。 热量产生药:常见的是甲状腺激素,甲状腺功能亢进时,人的新陈代谢基础率会上升,同时脂肪消耗加大,让身体变瘦。但这种药物属于激素,相对危险,一般只用于病理治疗。

上一篇:月经来了会不会也怀孕

下一篇:看书看得头痛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