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扭伤了一般会肿多久
更新时间:2024-04-27 21:28:11

一)脚扭伤了一般会肿多久

  脚扭伤了,一般会肿七天左右。扭伤之后急性炎症反应有个时间,一般是在术后24-48小时会逐渐的发生炎症,3-5天的时候炎症会达到水肿高峰期。五天之后水肿会逐渐消退,完全消退需要两周左右的时间,这是基本的规律。

  如果炎症、水肿刚开始并不明显,而且治疗非常及时,包括局部冷敷、喷云南白药气雾剂、局部制动,时间应该会明显的缩短,也就在一周左右会有明显的消肿。消肿并不意味着已经完全好了,应该在支具保护下,扶拐下床适当的活动,逐渐增加关节的负重,最终完全得到康复应该是在3-6周左右。

二)脚扭伤了一般会肿多久

  脚扭伤以后肿胀多久要看病情的轻重。如果扭伤比较轻的,比如周围皮肤软组织损伤,而韧带的损伤比较小,这种情况一般恢复的就比较快。一般一周左右就可以完全地恢复了。但是如果合并有韧带的损伤或者是韧带的断裂,这种情况一般恢复的时间比较长,有的时候可以延长到四周以上。因为虽然早期消肿了,但是由于血液循环并没有完全地恢复,在下地功能锻炼的时候可以出现再次的肿胀,恢复的时间就比较长。

三)脚扭伤了一般会肿多久

  一般来说脚扭伤以后如果不及时进行冰敷或者冷敷,很快就会出现明显的肿胀,肿胀大概在8-9天以后开始逐渐吸收,可以观察到肿胀逐渐的消退。

  这是一般的情况,具体的情况因人而异,需要看有无重要的结构损伤,比如韧带,需要看有没有骨骼结构的损伤,比如有无骨折,如果有骨折并且有明显的异位,肿胀就会比较严重,如果不进行特殊的治疗,肿胀的持续时间也会比较长。

  还有因素是如果进行石膏固定,固定过于紧或者固定的方法不正确,也会导致肿胀的时间加长。

上一篇:宫颈糜烂的症状是什么

下一篇:扁平疣用什么药膏效果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