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降压药会影响血压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17:24:40

(1)换降压药会影响血压吗

  换用降压药物的时候可能对于血压有影响,对于血压控制不好的高血压患者,需要调整降压药物治疗。此时把单药调整为不同作用机制,联合降压药物治疗,或者单片复方制剂的降压药物治疗,其降压的疗效好于单药治疗。

  另外,对于不同类型的降压药物,其起效的时间可能存在差异性,所以也会影响血压控制的相关情况。降压药物的降压幅度不单与药物本身相关,也与患者的依从性相关。对于降压效果好、效价比较高的药物,患者依从性较高,降压的疗效更好。

(2)盐酸贝尼地平片属于哪类降压药

  贝尼地平属于二氢吡啶类钙通道阻滞剂,常用来治疗高血压以及冠心病、心绞痛,尤其是变异型心绞痛。该药可以舒张血管,增加冠状动脉的血流量,解除冠状动脉的痉挛,降低血压。贝尼地平是分子长效的降压药,每天服用一次降压效果可长达24小时,该药通过肝脏代谢,因此慢性肾功能不全的患者可以使用。贝尼地平的副作用较少,主要的副作用是心悸、颜面潮红、头痛、下肢尤其是踝部水肿,还有便秘等。

(3)地平类是哪类降压药

  地平类是钙通道阻滞剂,这一类降压药分为两种,包括二氢吡啶类和非二氢吡啶类。二氢吡啶类主要有硝苯地平,而非二氢吡啶类有维拉帕米以及地尔硫卓,还有地平类。可以根据药物作用的时间的长短,分为长效和短效的降压药,长效的包括氨氯地平、左旋氨氯地平、拉西地平、乐卡地平、非洛地平缓释片以及硝苯地平控释片。短效的是硝苯地平、尼莫地平,这类降压药起效比较迅速,降压效果也比较强烈。而且对于血糖和血脂没有明显的影响,对于老年人的降压效果也比较好,并且长期应用之后,可以有抗动脉硬化的作用。它的不良反应主要有心率增快、面部潮红、头痛、下肢水肿等等,尤其短效的地平类,不良反应比较多见。

(4)福辛普利钠片是长效降压药吗

  福辛普利钠片是长效降压药,一般长效降压药能够起到长效、稳定降压的作用,每天服用一次,保证一天血压的波动较小,并且能够提高患者服药的依从性,防止漏服药物的情况发生,对于高血压病人的靶器官有保护作用。

  长效降压药可以分为两种,一种是制剂长效降压药,即通过将药物的剂型做成缓控释制剂,从而起到长效、平稳降压的作用,如硝苯地平控释片。另一种是药物本身能够起到长效降压的作用,半衰期较长,如福辛普利钠片。福辛普利钠片的半衰期大约在12个小时,服药一次后,降压作用可以持续24个小时,因此属于长效降压药,可以单独作为降压药使用,也可以与其他非ARB类的降压药,如沙坦类降压药合用。但需要注意的是,不管服用的是哪种类型的降压药,都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按照医生开具的用法、用量进行服药,并且每天监测血压的情况,有不适情况及时到医院就诊。

(5)停降压药后一般多长时间会反弹

  停降压药后一般多长时间会反弹,其与降压药的半衰期,以及患病个体身体的代谢有一定的关系。一般长效的降压药,停药后一天左右就有反弹、升高的趋势,因为长效降压药的半衰期约在25小时左右,当停药时间达到25小时,则降压药物的疗效就会减半,此时血压就多会有反弹、升高。

  一般经过长效降压药本身的五个半衰期后,即125小时后体内的降压药就会被身体清除掉,故停药时间超过125小时,则该降压药就不存在降压效果,也就是说停用长效降压药超过125小时是血压反弹的高峰时间。当然因为不同的降压药半衰期时间的差别,停药后血压反弹的时间也不尽相同。同时患病个体身体代谢的不同,也对停用降压药后血压反弹时间有一定的影响。因此按说明书给予服药时间给予服药的次数,其对于血压的控制有着重要的意义。

上一篇:TCT和HPV的区别

下一篇:外伤性硬脑膜下积液能治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