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洛芬能和降压药一起吃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01:13:26

(一)布洛芬能和降压药一起吃吗

  布洛芬不建议和降压药一起服用,布洛芬属于一种非甾体类抗炎药,主要能够起到镇静、止痛等作用,需要通过肝脏及肾脏代谢,服用的各种降压药也需要通过肝脏或肾脏代谢,若二者同时服用,可能会加重肝脏、肾脏负担,以及产生相互作用、影响药效等,具体如下:

  1、加重肝、肾功能负担:容易诱发肝、肾功能不全,导致肝酶升高或肌酐升高。

  2、产生相互作用:如果二者一起服用,很有可能会产生药物之间的相互作用,有可能会增加布洛芬的不良反应,从而诱发消化道出血。

  3、影响药效:可能会导致降压药药效增强或药效降低,从而对患者血压造成一定影响。

(二)降压药早上空腹吃还是饭后吃

  降压药空腹或饭后服用因人而异,因血压波动水平而异。大部分患者24小时血压呈勺型波动,即存在2次血压高峰,分别为上午6-10点以及下午3-6点。对于此部分人群,降压药建议空腹服用,即晨起后应服用降压药,可压制晨起血压高峰。

  部分患者服用短效降压药物,如尼群地平类或卡托普利等药物,半衰期较短为3-4小时。对于半衰期较短药物,应多次服用,仅服1次无法达到效果。部分服用长效降压药物患者,呈勺型血压,建议空腹服用。反勺型或非勺型应根据血压高峰出现时间,提前1-2小时给药即可。

(三)替米沙坦片属于哪种降压药

  替米沙坦片属于血管紧张素Ⅱ受体拮抗剂。

  目前在临床中,安全而且有效的降压药物分为五大类,具体如下:

  1、血管紧张素Ⅱ受体拮抗剂:代表药物有缬沙坦、厄贝沙坦、奥美沙坦、坎地沙坦以及替米沙坦片等;

  2、利尿剂:代表药物有呋塞米、托拉塞米、氢氯噻嗪等;

  3、β受体阻滞剂:代表药物有倍他乐克、富马酸比索洛尔、琥珀酸美托洛尔等;

  4、钙离子拮抗剂:代表药物有硝苯地平缓释片、硝苯地平控释片、苯磺酸氨氯地平片、非洛地平缓释片等;

  5、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代表药物有福辛普利、培哚普利、马来酸依那普利等。

  若一旦确诊患有高血压,患者需要及时前往医院就诊,在医生指导下,长期甚至终生口服降压药物治疗。但具体应服用的药物种类、剂量,以及服药时间等,均需由专业高血压医生进行科学临床指导。而且在服药期间,要密切监测好血压,定期到高血压门诊复诊。

(四)降压药吃过量了怎么办

  降压药物吃过量后容易导致血压降低、心率减慢,需要根据服用的药物类型来具体情况具体分析,有洗胃、扩充血容量、应用药物和透析治疗等,具体如下:

  1、洗胃:β受体阻滞剂吃过量,有可能导致严重的传导阻滞、心动过缓,必要时需要给予洗胃以及临时起搏器植入等相关治疗。对于钙拮抗剂等药物服用过量造成的血压降低,也建议给予洗胃等治疗,并给予升压药物。

  2、扩充血容量:对于利尿剂使用过量造成的血压降低,可以适当的补充淡盐水,通过扩充血容量来提升血压,另外给予理化治疗,包括平卧位休息、监测血压等等。

  3、用药物和透析治疗:对于肾素-血管紧张素转化酶抑制剂、肾素-血管紧张素受体拮抗剂服用过量所造成的血压降低,除了维持血压的平稳以外,还要注意肾功能损害的可能性,必要时给予相应的血管活性药物以及必要时的透析治疗。

(五)高血压合并糖尿病首选降压药

  高血压合并糖尿病首选的降压药为钙离子拮抗剂,代表药物有尼莫地平、氨氯地平、硝苯地平等,这类的药物在降压的同时还可以预防血糖的进一步的升高。当然,对糖尿病并没有单独的治疗作用。而糖尿病在降压的同时还要注意控制血糖,空腹和餐后两小时的血糖每天要注意监测,根据血糖波动的情况,调整药物的剂量。口服的治疗糖尿病的药物一般有二甲双胍之类的药物,可以每天3次进行服用。还要注意低盐、低脂、低糖、低胆固醇的饮食,共同的协同才能使病情尽快的康复。

上一篇:最好的降压药是什么药

下一篇:服用降压药不易凭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