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降压药是什么药
更新时间:2024-04-28 11:41:05

(一)最好的降压药是什么药

  目前在临床中降压药分五大类,分别是利尿剂、钙离子拮抗剂、β受体阻滞剂、血管紧张素转化酶抑制剂、血管紧张素Ⅱ受体拮抗剂。

  其中最好的降压药是最适合高血压患者的降压药:

  1、利尿剂更适合用于顽固性高血压的患者,用多种降压药降压效果不佳时,可以考虑应用利尿剂;

  2、钙离子拮抗剂更适合用于稳定性心绞痛,或者陈旧性脑梗死的老年高血压患者;

  3、β受体阻滞剂更倾向用于心率比较快的高血压患者;

  4、而血管紧张素转化酶抑制剂和血管紧张素Ⅱ受体拮抗剂,更适合于肾功能正常的中青年高血压患者。

  因此,五大类降压药各有不同的适应人群,应该由高血压门诊的专科医生进行专业的评估,并在专业医生指导下进行选择。

(二)降压药都有哪些

  目前临床上推荐使用的降压药物主要有5大类:

  1、利尿剂,如氢氯噻嗪,通过降低有效循环血容量来达到降压的作用。

  2、ACEI类,也就是肾素-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这种药物可以有效的降低血压,并对心肌细胞有保护作用,如卡托普利。

  3、钙离子通道阻滞剂,这类药物可以阻滞血管内钙离子内流,从而扩张动脉血管达到降压的作用,如硝苯地平。

  4、β受体阻滞剂,可以降低心肌收缩力,降低心率等降压,如倍他乐克。

  5、ARB是选择阻断血管紧张素的受体,从而扩张血管,达到降压的作用,是目前临床上比较常使用的药物,如缬沙坦。

(三)得了高血压沒吃降压药头晕怎么回事

  得了高血压之后,并没有良好的服用降压药,患者出现头晕,可能的原因有以下几点:

  第一、血压过高并不控制,可能会引起脑血管痉挛,从而导致脑供血不足,这样就会引起头晕、头痛、视物旋转,以及短暂性的肢体麻木、无力等症状。

  第二、长期血压控制不佳,有可能导致靶器官的损害,可能会引起颈动脉的狭窄,以及颅内脑动脉的多发狭窄,也会导致患者出现脑供血不足的情况,出现上述头晕、头痛等症状。

  第三、高血压的病人可能会出现临床不良事件,当发生脑梗死或者脑出血的时候,同样会有头晕的症状出现。

(四)吃降压药有什么危害

  降压药是治疗高血压的药物,患有高血压时主要会损害心脏、肾脏、大脑等重要器官,所以服用降压药可以推迟心脏、肾脏等受到进一步损害,也就是正确服用降压药对人体不但没有危害,且有很多好处,但是服用方法不当会增加药物的副作用。人体血压有两个高峰期,在上午6-10点,下午为4-8点,所以降压药最好选择在这两个时间段吃。如果选择晚上吃降压药,会导致血压下降幅度过大,有的患者甚至会出现低血压,进而可引起恐慌。

  服用降压药常见的副作用有头晕、面红、恶心、呕吐、食欲不振,因为降压药多数都有扩张血管的作用,所以首次服用时会出现头晕现象,患者可以继续服用。扩张血管时会引起散热增加,所以患者会出现颜面潮红,脾胃虚弱的患者饭后服用降压药会使某些症状有所减轻。总之,合理服用降压药一般不会导致人体出现明显不适。

(五)国产降压药和进口降压药有什么区别

  国产降压药和进口降压药的主要区别在于工艺和杂质,目前国产的降压药物大多数可能都是与进口的降压药物有一定相似性,也就是说绝大多数的降压药物都是外国进口的药物,是原研,然后中国将原研的这个药物进行一定的研究后进行了制作,在整个制作的过程当中,可能工艺并不会像进口的降压药物那么严格。并且整个药物里面含有的杂质可能也偏多,患者服用的话效果会下降一些,并且药物可能会副作用稍微多一些。

  这些年来,国产的降压药物已经越来越好了,也就是说目前国产的工艺以及国产药物的整个质量,已经完全能够和进口的降压药物相比拟,所以在目前,包括未来,相信国产的降压药物一定会越来越好,最后会超过进口降压药物。

上一篇:600位老人长寿秘诀:心态好最重要

下一篇:布洛芬能和降压药一起吃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