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阴交疼痛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2024-04-28 02:51:32

一、三阴交疼痛怎么回事

  三阴交位于内踝上3寸,在胫骨后缘,属于脾经穴位,三阴交是肝、脾、肾等三条阴经交会的部位,三阴交疼痛可能是三阴交敏感导致,也可能是上述三条阴经出现异常而导致,具体如下:

  1、正常反应:如果对三阴交进行按压,正常表现为疼痛,而按压疼痛也是找寻三阴交穴位的关键点,在胫骨后缘按压后特别敏感的部位便是三阴交;

  2、疾病状态:如果三阴交发生疼痛,有可能除本身穴位的正常反应外,也可能出现肝、脾、肾的异常。肝一般主疏泄、主藏血,因此如果肝出现异常,可能出现情绪异常,月经也会出现问题,因为肝的藏血功能变差,妇科疾病也可能出现。而脾主运化、主统血,肾主生殖、主水、主生长发育,因此三阴交主要对妇科、泌尿系统疾病的作用更强,如果三阴交出现疼痛可以检查泌尿系统、生殖系统是否存在异常。

二、三阴交疼痛说明什么

  三阴交是人体三条阴经的交会穴,在内踝上3寸,胫骨后缘,按压时会有一定反应。一般正常情况下,每个人按压三阴交都会疼痛。如果三阴交自发疼痛,可能是肝、脾、肾出现问题。如果按压疼痛,说明穴位准确,如果按压没有感觉,说明没有按对。

  三阴交有自发疼痛或者特别敏感、极度敏感,可以判断是肝、脾、肾出现问题,或者功能出现问题:

  1、肝主疏泄、肝主藏血,此时要判断疏泄即情绪有没有问题,有没有抑郁,调节过度导致肝火上炎,爱发脾气。如果调节不足,属于抑郁,闷闷不乐;

  2、脾主运化,需要判断消化有没有问题,有没有出血,有没有头晕,这都是脾功能问题;

  3、肾主生长发育、生殖、主水、纳气功能,需要判断有没有哮喘。

  因此,如果三阴交出现异常表现,可以检查肝、脾、肾有没有问题。因为有时穴位的反应点会反映脏器问题,比如胆囊炎,有时候在阳泉附近会产生压痛点。正常情况下,三阴交一般是没有特别明显的反应,如果正常按压,一定会疼痛。

三、怎样才能排宿便

四、怎样才能排出体内毒素

五、经期怎样才能排的干净

上一篇:荨麻疹吃维生素c好吗

下一篇:多囊卵巢什么原因引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