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用减肥药要注意什么
更新时间:2024-04-27 23:31:01

(一)服用减肥药要注意什么

  服用减肥药要注意什么?对于那些想吃药来减轻几斤,让自己身材变得好一点的人来说,医生是不会给他们开减肥药方的。减肥药可能让您恢复健康的体重,特别是您同时坚持体育运动的话,效果更明显。下面就让我们的专家为您简单介绍一下服用减肥药要怎样做,希望能给您带来帮助!

  即使您服用了减肥药,也要确保努力运动的同时,改善饮食习惯,培养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

  对于那些服用减肥药来减轻几斤,让自己身材变得好一点的人来说,医生是不会给他们开减肥药方的。只有当饮食和运动都没有成效,而且体重问题已经引起其他的健康问题的时候,医生才会给病人开减肥药。只有符合了下面几个条件,才能接受药物减肥治疗:

  其他的减肥方法均不成功。

  身体健康指数超过27,并由肥胖症引发了其他并发症,像糖尿病,高血压,睡眠呼吸暂停症等。

  身体健康指数超过

  一般的减肥药食品及药物管理局通过了两个长期的减肥处方药方。这两种药是药理不同,而且产生的副作用也不同。

  还有几种药是针对短期减肥的,芬他命也是经核准的。这些药物可以抑制食欲,但是没有通过长期的研究。一般来说,像12周的短期疗程,药物的副作用只会引起短暂的体重减轻。却会产生头晕、恶心、口干头昏眼花等副作用。

  低热量饮食,规律的运动和减药的作用,这三种方法一齐发挥作用,效果会更明显,在一年之内,可以减掉体重的5%至10%。可能这样的效果不是很明显,但是适度的体重减轻也能对人体的健康起到改善的作用。减轻体重的一小部分可以减轻:高血压,血液中甘油三酸酯的浓度,血液中葡萄糖浓度,胰岛素浓度。

  药物的安全性:

  还是不明确如果你是减肥药的受益者,但是当你停止服药的时候,很多减轻的体重又会反弹了。于是人们陷入了两难的处境。诺美亭会引起血压升高,很多人会因此停止服药,特别是对于那些有高血压症、心脏药、心跳不规律等的患者来说,最好也不要使用。赛尼可能减少人体对某些脂溶性维生素的吸收,例如维生素A,D,E。如果你服减肥药,医生会建议你服维生素添加剂来预防营养不足。

  要考虑的因素:

  在服药之前,要和医生仔细地衡量过潜在的益处和可能存在的长期风险。你和你的医生要认真的看过健康史,考虑过任何一种可能存在的副作用。

  还有健康保险可能不保减肥药方。在服药之前要考虑费用的承受能力。

  减肥药可能让你恢复健康的体重,特别是你同时坚持体育运动的话,效果更明显。一旦甩掉脂肪后,就要继续保持住,不然的话就很可能前功尽弃,体重反弹。

  即使你服用了减肥药,也要确保努力运动的同时,改善饮食习惯,培养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减肥药不能确保你减肥成功,只能是一种辅助的工具。

  以上就是专家为您简单介绍的服用减肥药要怎样做,您是不是已经了解了,如果您还有什么关于减肥方面的问题,欢迎咨询我们的在线专家,相信我们的专家一定会给您满意的答案!

(二)什么减肥药效果最好而且不反弹

  1、任何减肥药的效果都及其有限。减肥药中含有抑制人体吸收营养物质的成分,靠刺激胃部和肠道,抑制食欲,这样人们就不想吃饭,或吃的比平常少,长期就会造成胃动力不足和营养不良的症状。而含有利尿剂成分的减肥药则会让人体排除多余的水分,会让人体的电解质失衡。

  2、健康的减肥只有靠无氧有氧运动相结合,加上吃低热量的食物,这样才不会反弹。

(三)避孕药可以和减肥药一起吃吗

  避孕药和减肥药不可以一起吃。因为减肥药的成分不清楚,有可能会影响避孕药的吸收或者是降低避孕药的药效,在临床上降低避孕的效果,所以两者不可以一起吃。首先如果吃的是短效避孕药,最好是在月经的第五天开始口服,一天吃一次,一次吃一粒,连续服用21天后再停药。建议每天口服避孕药的时候,最好是在固定的时间口服,这样避孕效果就会更好。其次如果吃的是紧急避孕药,就需要在同房之后72小时之内口服。另外停服避孕药之后往往会出现撤退性出血的情况,不用紧张,主要是避孕药的副作用所造成。

(四)白领长期滥服补药或减肥药可影响肝脏健康

  很多人尤其是都市白领喜欢服用保健品来改善健康状况,不少女性为了追求苗条的身材大量服用减肥药,可她们却不知道,乱吃保健品、服用减肥药会伤肝!江苏省中医院感染科主任邵铭昨天告诉记者,这些年来,因长期服用保健品、减肥药而导致肝损害的病人日益增多。

  吃了半年减肥药黄疸发作肝受损

  上个月,30多岁的娜娜(化名)来到江苏省中医院就诊时,已经出现了黄疸症状,伴随着这个症状,她还常常感到腹胀、食欲减退、恶心、乏力。原来,半年前的她略显肥胖,为了让自己的身材变苗条,连续服用减肥药。半年下来,的确瘦了一二十斤,但最近却出现了这些不舒服的症状。到医院一检查,竟是肝脏受损。江苏省中医院感染科主任邵铭说,这几年来,每个月他们都能接诊两三名药物性肝炎的病人,其中因为滥用减肥药导致肝损害的病人日益增多。

  【专家分析】减肥药进入体内要经过肝脏代谢或解毒,在代谢过程中,其本身或代谢产物可直接对肝有毒性作用。随意乱用减肥药,会出现黄疸、肝区不适、腹胀、转氨酶增高等肝损害的症状,如果不治疗,还是继续服用减肥药,病人的症状就会持续加重,最后甚至可能引起急性肝功能衰竭导致死亡。

  “进补族”天天补肝功能补得越来越差

  陈女士属于“进补族”,平时她的包里都带着维生素、蜂胶等多种保健品,一年来,一天都不落地吃。最近,她接连感觉到腰酸乏力,胃口不好。到医院检查发现,她的肝脏不太好,转氨酶升高。医生告诉她,这是乱吃保健品导致的肝损害,和她平时不科学的大量进补有直接关系。如果再不控制住保健品服用的量,她的肝脏功能还会越来越差,最后可能会发展成脂肪肝、肝硬化等。

  她非常不解,“我吃保健品就是为了增强体质的,怎么会反而生病了?”专家介绍,很多人尤其是都市白领喜欢服用保健品来改善健康状况,但是,乱吃保健品也会伤肝。

  【专家分析】实际上,多数人通过正常饮食,身体内的各种营养素并不会严重缺乏,在这种情况下,如果每天仍然大剂量补充维生素、微量元素等,多数不能被有效吸收,要经过肝脏代谢分解排出体外,这就无疑大大增加了肝脏的工作量。而铁剂、维生素A和D等摄入过多不能排出体外,还有可能蓄积在肝脏导致肝硬化、肝脾肿大等中毒反应。准备进补前一定要咨询医生或者做个全面体检,看看自己是否真的需要进补;如果需要服用保健品,也要切忌大剂量、长期服用。

  减肥药、保健品卖得火服用时出现症状立即停

  南京一家药店的负责人告诉记者,这几年来,减肥药、保健品的销量一直比较火,在中型药店中,这两类药物的销量都能达到40%以上;在各类减肥产品中,药品类依然占了一半以上的市场。相关数据显示,有关部门曾对国内11个城市进行监测发现,减肥产品和保健品的销售规模逐年增长。

  专家提醒,任何药品包括中药制剂,都可能对肝脏有毒性作用,不少保健品中甚至含有激素,人吃了平添气力,食欲大振,但实际上也加重了肝脏的负担,对身体健康造成长久损害。

  如果吃保健品、服用减肥药后出现不好的症状,就要立即停服,如果出现发热、乏力、皮肤瘙痒、黄疸、皮疹、胃口差等,就要尽早向肝病专科医师求诊。另外,草药、补药、中药也是药,只要是药,就有可能产生肝毒性,那些宣称可以“保肝”或“强肝”的偏方,事实上反而有肝毒性,请务必要小心。

(五)效果比较好的减肥药

  目前市效果比较好的减肥药就是奥利司他胶囊。这个药物的主要作用机制是抑制肠道对脂肪的吸收,使食物中的脂肪通过肠道排出体外,从而达到减轻腹部或者体内脂肪的堆积达到减肥的目的。主要是针对肥胖的人群,饮食不控制或者进食含脂肪高食物的人群。这个药物比较安全的,但也有一定的副作用,会引起排便增多,主要是排油样大便。有部分患者会出现腹痛,大便不受控制的情况。是通过抑制中枢食欲来达到减肥的目的,这类药物副作用要比奥利司他更加明显,奥利司他口服方法是同吃饭时口服,餐后不含有脂肪类的食物,就不需要吃了。

上一篇:月经来了一点点就没了是什么原因

下一篇:月经来了能同房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