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型糖尿病每天饮酒量是多少
更新时间:2024-04-27 16:09:01

一,2型糖尿病每天饮酒量是多少

  生活方式干预是2型糖尿病患者控制血糖的基础,所以糖尿病患者应当尽可能的戒烟、限酒,如果糖尿病患者非要喝酒,每次饮酒量为女性患者,啤酒450ml以内,葡萄酒150ml以内,低度白酒50g以内。男性一次饮酒,啤酒750ml以内,葡萄酒250ml以内,低度白酒75g以内,每周饮酒不超过2次。糖尿病患者饮酒容易导致低血糖,也容易加重餐后血糖上升幅度,导致血糖波动过大。酒精和口服降糖药物同时应用,有可能加重肝脏损伤。另外饮酒也可以导致血脂升高,甚至是形成脂肪肝、酒精肝等疾病,因此,糖尿病患者应当尽可能的不喝酒。

二,每天饮用蜂蜜黄瓜汁可健肾利尿防治脱发

  蔬菜汁富含维生素C,是天然健康饮品,如果在蔬菜汁中加入适量的蜂蜜,不仅可以调味而且保健作用更好,下面就向您推荐几种有保健作用的蜂蜜蔬菜汁的做法:

  蜂蜜芹菜汁:新鲜芹菜适量,洗净榨汁,添加适量蜂蜜,每天饮服2~3次,每次一汤匙,饭前饮服,对尿道结石、前列腺炎、皮炎等都有良好的辅助治疗作用。

  蜂蜜番茄汁:番茄适量,洗净榨汁,一玻璃杯番茄汁添加一汤匙蜂蜜调匀,每天饮服2~3次,能增强食欲,加快消化过程,预防动脉粥样硬化,增强造血功能,并可保持人体内酸碱平衡。

  蜂蜜南瓜汁:新鲜南瓜适量,洗净榨汁。一杯南瓜汁加入蜂蜜1汤匙调匀。每天饮服2~3次,对心血管疾病、肥胖病、肝脏与肾脏疾病,以及各种水肿都有辅助治疗作用。同时兼具利尿和镇静的作用,还可辅助治疗前列腺癌。

  蜂蜜黄瓜汁:取黄瓜适量,洗净后榨取汁液,一玻璃杯黄瓜汁加入蜂蜜一小匙调匀。每天服2~3次,可润肠通便,健肾利尿。老年人久服可防止毛发脱落及甲状腺机能亢进。

  蜂蜜马铃薯汁:取马铃薯适量,洗净榨汁,一杯汁液加入蜂蜜一汤匙调匀。每天2~3次,晚上空腹饮用。对维护正常人体代谢和心脏功能正常有很好的帮助。同时对胃酸过多以及因胃、十二指肠溃疡所引起的疼痛、胀气、恶心等症状,均有比较明显的抑制作用。

三,每天饮两杯苹果汁预防老年痴呆

  预防老年痴呆:苹果汁能保持大脑内乙酰胆碱的水平,它对保护大脑健康至关重要。每天喝2玻璃杯苹果汁(大概500毫升),就能对成年人起到有益的作用。

  预防冠心病:苹果中含有可抗动脉粥样硬化的类黄酮,果胶也能降低胆固醇水平。一天吃一个苹果,即可使冠心病死亡的危险性下降一半。

  防骨质疏松:硼可以大幅度增加血液中雌激素和其他化合物的浓度,这些物质能够有效预防钙质流失,而苹果中就含有能增强骨质的矿物元素硼与锰。

  防高血压:苹果富含钾、纤维素和果酸,有利于体内钠和盐钙的消化与排泄,从而防治高血压。

  防直肠癌:苹果中大量的纤维素可使肠道内胆固醇含量减少,粪便量增多,减少直肠癌的发生。同时,果胶还能破坏治癌污染物,从而减少癌症。

  苹果虽好,但老人可能因其凉、硬、酸等问题,少吃甚至不吃。为此,北京协和医院营养科副主任于康推荐了几种适合老人的吃苹果方法:如果怕凉,可以适当加热, 记得温热就好,否则容易使营养成分损失;如果怕酸,可以在苹果泥或苹果汁里加点白糖或蜂蜜;牙口不好的老人,可将苹果切成薄片或用勺子刮成果泥吃,还可以 用专门的器具将苹果整个捣碎后食用,或榨成果汁。一般情况下,老人每天可吃12个苹果,在两餐之间食用。糖尿病老人,应根据各自不同的情况,在医生指导 下进食。

四,每天饮水量

  正常情况下成年人每天的饮水量大约是1000-1300mL,食物中还含有大约700-900mL水分。人体需要摄入的水量和身体状况是有关系的,例如在夏季或者运动以后出了很多汗,需要适当的增加饮水量,才能够保证出入量的平衡。当身体发生疾病,例如患急性胃肠炎、呕吐、腹泻,也要适当的增加饮水量,以防身体出现脱水。需要注意不要等到特别口渴才去喝水,因为口渴是一种身体的保护性反应,出现口渴说明身体当中已经有一定程度的缺水。同时在饭前不要大量饮水,因为饭前大量饮水会冲淡消化液,影响食物的消化和吸收。

上一篇:冬季肌肤问题

下一篇:女性冬季最佳拉伸瘦身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