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肌肤问题
更新时间:2024-04-28 08:12:42

(1)冬季肌肤问题 赶走敏感烦恼

  冬季的肌肤总会面临很多问题了,比如干燥、敏感、就连痘痘都不放过我们。想要解决这恼人的肌肤问题,那就一起来看看下面的文章吧!

  dry skin care in winter冬季肌肤干燥问题:

  冬季皮肤干燥除了先天的干性型皮肤外,更多是因为冬季风吹,空气干燥,空调及暖气环境等,导致角质层水分丢失,同时因为这些外在因素破坏了保护皮肤的皮脂膜和角质层导致水分丢失,引起皮肤脱屑、细纹、瘙痒等症状。解决方案为避免导致皮肤干燥的环境,多饮水,注意补水保湿,每天活泉水湿敷后早晚使用保湿润肤乳,但要注意这类皮肤极其脆弱,极易敏感,选择护肤品是要安全第一。

(2)冬季蜂蜜美容方法

  蜂蜜是纯天然保健食品,通过食用蜂蜜可以起到美容养颜的作用,下面就为你推荐几种蜂蜜美容方法。

  第一大好处:快速缓解疲劳,尤其适合熬夜后的ol们

  在所有的天然食品中,大脑神经元所需要的能量在蜂蜜中含量最高。蜂蜜中的果糖、葡萄糖可以很快被身体吸收利用,改善血液的营养状况。

  吃法:中午一杯蜂蜜水。

  第二大好处:消除大餐后的积食

  蜂蜜可以促使胃酸正常分泌,还有增强肠蠕动的作用,能显著缩短排便时间。

  吃法:每天早晚空腹服蜂蜜25克。

  第三大好处:滋阴润肺祛痰止咳

  蜂蜜有消炎、祛痰、润肺、止咳的功效,枇杷蜜的止咳作用最好。

  吃法:雪梨一个,切薄片拌蜂蜜吃,每日数次。

  第四大好处:有利于快速解酒

  蜂蜜成分中含有一种大多数水果没有的果糖,它可以促进酒精的分解吸收,因此有利于快速醒酒,并解除饮酒后的头痛感。

  吃法:饮酒前吃50克蜂蜜或几块涂蜂蜜的饼干面包,酒后饮蜂蜜水。

(3)冬季女人喝什么汤好?

  冬天物候干燥,人体就需要补水以滋润。所以,眼下季节适宜多喝具有滋润肺腑的汤,尤其是女人,经常喝适宜的汤,能养生、美容。

  推荐几款适合这个季节喝的,既有养颜、瘦身功效,在家里煲制又比较方便的特色汤。这些汤都比较中性,老人小孩也都可以喝。

  茶树菇排骨汤

  材料:茶树菇50克,切成小段,略冲洗即可(不要泡)。小排骨200克,切成小块,去核红枣10枚,蜜枣1枚,姜片1片。

  做法:待锅中水烧开,将所有材料放入开水中,大火煮15分钟,再用中火煲30分钟即可。

  功用:消脂、清肠胃,且有瘦身作用。

  提示:不吃肉的人可不放排骨,因为有菇,所以汤也相当鲜香。

  西瓜乌鸡汤

  材料:新鲜西瓜1个(将瓜肉挖出,留少许红色,将瓜皮切成小块),乌鸡1只,切块;蜜枣1枚,瘦肉200克。

  辅料:生姜1小片。

  做法:先将水烧开,将鸡块、姜片、瘦肉、蜜枣放入,大火煮半小时,中火煲1.5小时,这时,将切好的西瓜放入,再用中火煲半小时即可。最后,根据口味放盐。

  功用:养阴清热、补益肝肾。此汤对女人来讲,坚持长期喝,皮肤就会润滑。此汤很好看,有红色、绿色,乌鸡又是黑色的,既味美,又滋补。

  沙参玉竹鱼尾汤

  材料:沙参、玉竹各4克,南北杏5克,蜜枣1枚,花鲢鱼尾1条(约750克),瘦肉200克,姜1片。

  做法:先将鱼尾洗净,放入油锅(少许油),两边煎成金黄色。水烧开,将所有材料放入开水中,大火烧半小时,然后中火煲1.5小时即可,最后根据口味放盐。

  功用:沙参、玉竹调气润肺、生津止渴,对烟酒过多、睡眠不足的人特别有帮助。

  提示:沙参、玉竹、南北杏虽然均为中药,但药味不明显,所以这个汤是很鲜的。

  蜜瓜螺头鸡汤

  材料:蜜瓜250克(挑白皮绿肉蜜瓜,生一点,不要太熟),新鲜海螺肉250克(干品100克),老母鸡肉500克。

  辅料:生姜1小片。

  做法:最好用传统的高且深的瓦罐,如果没有,不锈钢锅也行。先将水烧开(水量超过材料一倍),再将姜片、螺肉、鸡块放入,大火烧半小时,然后用中火煲2小时,将蜜瓜(切成小块)放入,再用中火煲半小时即可。此时的汤水约为最初水量的一半。最后根据口味放盐。

  干螺肉用温水泡1小时,洗净待用;母鸡肉切6块,如果太肥,可去鸡皮。但不去皮最好(有鸡皮时汤香)。

  功用:此汤在香港又被称为爵士汤,据说是邵逸夫爵士最喜欢吃的养生汤。汤烧出来的正色是奶白色,女人喝最好,具有美容,滋润效果。

上一篇:冬季油性肌肤如何保湿

下一篇:2型糖尿病每天饮酒量是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