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减肥药心慌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2024-04-27 14:24:44

1)吃减肥药心慌怎么回事

  目前市场上减肥的药物琳琅满目,一般很多也达不到质量保证,有些违法的商家会在减肥药物里面加用甲状腺激素类的药物,这类的药物有可能引起甲亢,从而出现心慌的情况发生,而有些减肥药物里面还有其他的成分,也有可能导致患者的心前区不舒服,会出现心慌、胸闷等情况发生。建议患者首先要停用减肥药物,同时要到正规的医疗机构检测减肥药物的成分是什么,及时进行对症处理。患者出现心慌时要到医院行心电图检查,明确是否有无心律失常等情况发生。而有些患者应用减肥药的过程中,也过度的禁食,这种患者会有低血糖风险的发生,严重的低血糖也会出现心慌、出汗的情况,要及时的补充血糖。

2)脂肪酵素用来制造减肥药

  新的研究发现,一种会导致荷尔蒙生成制造的酵素可能可用来解释肥胖病人腹部肥胖与心脏疾病和其它健康问题危险性增高的原因。研究人员并指出这样的研究发现可能会发展为另一种治疗肥胖的新方法和药物。

   人们对于肥胖会造成的健康问题(如:心脏病和糖尿病等疾病)早已耳熟能详,但是对于这些过多的体重累积在身体的何处仍是一项问题。因此,对于一般人称做“苹果型”身材的人来说,他们的身体重量大多累积在腰部和躯干,他们比“水梨型”的人(身体重量聚集在臀部和腿部)更容易发展出一些健康问题。

   苹果型身材的人其相关的健康问题为新陈代谢方面的问题,例如:高血压和胰岛素阻抗。其原因至今仍是个谜。其中,研究学者怀疑的一项因子为一种荷尔蒙“glucocorticoid”分泌过多。这个荷尔蒙在“苹果型”身材的人体内浓度较高,而在“水梨型”的人中浓度较少。

   再者,有一种称做“11-beta HSD-1”的酵素可导致glucocorticoid的形成。美国哈佛医学院的学者Dr. Jeffrey S. Flier与他的研究伙伴便进一步的了解会制造过多酵素的老鼠。与一般正常的老鼠相较起来,这些动物腹部肥胖并伴随着许多健康问题。

   Dr. Jeffrey S. Flier说:“老鼠脂肪内此单独酵素的浓度如受到改变,那么老鼠不仅仅会肥胖,而且其肥胖的部分会特别的位于腹部。”此外,学者并指出这样个酵素不单单发生于老鼠身上,从相同的途径中也会导致人类肥胖。因此,学者更进一步的表示损坏这个酵素可能是一个治疗肥胖和其合并症的重要新方法。

3)这些食物营养又减肥 餐桌上的“减肥药”

  花生 含有极丰富的维生素B2和烟碱酸。吃花生一方面带给我们优质蛋白质,长肉不长脂,其次亦可以消除身体脂肪,但不可过量。

  猕猴桃 除了维生素C是它的强项外,纤维素也十分丰富,可以增加分解脂肪的速度,避免积聚过多的脂肪。

  西红柿 吃新鲜的西红柿可以利尿及去除腿部疲惫。如果是生吃的话效果会更好。

  紫菜

  除了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B1及B2,最重要的就是它蕴含丰富的纤维素及矿物质,可以排走身体内的废物。

  红豆 红豆所含的石碱酸可以增加大肠蠕动,促进排尿及减少便秘,从而清除脂肪。

  香蕉 虽然热量很高,但脂肪却很低,而且含有丰富的钾,又饱腹又低脂,可减少脂肪积聚,是减肥的理想食品。

  苹果 苹果含独有的苹果酸,可以加速代谢,减少下身脂肪,而且它的含钙量比其他水果丰富。

  芝麻 芝麻含有的亚麻仁油酸可以去除附在血管内的胆固醇,具有降脂减肥的效果。

  菠菜 常吃菠菜可以促进血液循环,能平衡新陈代谢,从而产生排毒瘦身的效果。

  西瓜 西瓜是水果中的利尿专家,多吃可减少留在身体中的多余水分,而且本身的糖分也不多,多吃也不会致肥。

4)吃减肥药对减肥有用吗?

  在国外,被医生诊断为患有肥胖症的病人,才会凭医生处方购买指定的减肥药,并且根据医生制定的减肥方案进行有计划的治疗。服药的种类、服药的剂量以及服药的时间等都由医生严格控制,患者自己不能决定。

  一般说来,BMI超过24的人才有必要考虑服用减肥药作为运动减肥的辅助手段,而一般的超重者只要注意加强日常的锻炼就可以了,根本没有必要服用减肥药。有些人为了预防肥胖症而服用减肥药其实是没有必要的。所有的减肥药都存在着这样那样,或轻或重的副作用,如果不是被病所迫,实在没有必要吃它。而且,你到底是不是患有肥胖症,要到专门的减肥门诊做系统的检查之后方可知道。现在市场上销售的减肥药药理作用各不相同,产生副作用的情况也很多。没有医生的指导,只凭一张简单的使用说明书,恐怕很难找到适合自己状况的药物。

  *你真的应该加入吃药一族吗?

  身高160.5,体重49公斤,三围分别为84、62、86厘米是不是亚洲女性的健康指标?局部肥胖要不要减肥?哪些人需要服用减肥药物呢?什么药物对你最适合?对于几乎在每家药店都可以买到的减肥药,我们的期待和疑虑一样的多。

  在由国际生命科学学会中国办事处等单位组织召开的中国人群肥胖与疾病危险研讨会会上,专家们对中国人的肥胖标准达成共识:以体质指数作为判断肥胖与否的标准,当BMI大于24时即为超重,大于28时为肥胖。

  BMI是如何测算的呢?作为国际上判断肥胖最常用的标准,BMI =体重身高的平方。另外,还有一些人体重倒是很标准,但是脂肪分布不成比例,比如常见的梨形身材者。这部分人也属于肥胖范畴。根据是腰臀比例的数据。目前,世界通用的女性腰臀比例标准是腰围臀围应小于0.85。如果严重超出,不肥也得减,因为集中在腹部的脂肪对健康的危害,可比分布在四肢、臀部的大得多!

5)经常坚持锻炼身体胜过吃减肥药

  对于平时不热爱运动的人群来说,现在就要养成规律运动的习惯,可能是有困难的,而且想到运动,流汗后的湿黏感及汗臭味,就是让人感觉到不舒坦,可能就更难上加难。所以推荐有心想减肥的人,不妨先从日常生活中“动起来”。 拖拖地板、擦擦窗户、栽种花木等等居家活动,可以让身体有适当的活动,又能消耗热量且不会太累。另外走楼梯代替搭电梯;路程较短时,以走路代替搭车,都是可以在生活中落实的“运动”胜过吃减肥产品。

  以60公斤体重的人而言:

  上楼梯

  只要7分钟,就可以消耗100卡,还可以锻炼心肺功能的哦!

  下楼梯

  只要14分钟,就可以消耗100卡热量。

  种植花木

  在家中阳台种植一些花草,用来美化环境、赏心悦目。而20分钟的园艺工作,就能燃烧100卡热量,一举两得的好差事。

  准备三餐

  别再抱怨家人不帮忙准备三餐了,洗、切、煮、炒、蒸,只要39分钟,就又少了100卡。

  拖地

  拖地只要20分钟的时间,便能消耗100卡热量。

上一篇:月经来了能喝蜂蜜吗

下一篇:什么人群适合减肥药减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