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大脑皮层缺血灶头痛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8 07:34:57

(一)经常大脑皮层缺血灶头痛怎么办

  患者经常因为大脑皮层缺血灶而出现头疼的症状,这种情况主要是因为大脑动脉硬化有关系,所以说在平时患者要口服一些药物,改善患者的脑供血,改善头疼的症状。患者可以口服银杏酮酯滴丸、血塞通片、蛭蛇通络胶囊这一类药物,改善脑供血。也可以口服一些西药,比如说盐酸氟桂利嗪这一类的药物,改善脑供血。

  患者平时还要口服抗血小板聚集的药物,预防脑动脉硬化,预防缺血灶再增多,患者可以口服阿司匹林或者是硫酸氢氯吡格雷。还要针对大脑动脉硬化来进行积极的治疗,患者需要口服阿托伐他汀钙片,降脂、稳斑、保护血管内皮,严格地控制血压、血脂、血糖这些危险因素,要戒烟、限酒。

(二)经常头痛怎么办

  经常头痛可认为属于慢性头痛,不能忽视。临床治疗时先要进行疾病诊断,如果确诊为慢性头痛,要区分是原发性头痛还是继发性头痛,因为慢性头痛大部分是原发性头痛,但有一部分病人是继发性头痛,比如临床中经常碰到慢性头痛是由于肿瘤、颅内占位引起,年轻人也非常多的,比如淋巴瘤的脑内占位;还可以见于炎性引起;还有神经结构畸形、异常导致。

  如果是功能性的原发性慢性头痛,就要积极寻找头痛病因、诱发因素,比如寒冷、经期、睡眠剥夺、过度疲劳等都可以引起头痛,找到病因后,减少诱因刺激。还有一些年轻人吃冰激凌、喝咖啡都可以导致头痛,就要加以注意。如果上述因素都关注后还有慢性头痛,就可以寻找医生治疗,因为慢性头痛可以进行药物治疗,比如可以在急性期缓解头痛,缓解期可以预防发作,所以对于慢性头痛,不能忽视,要找到危险因素后进行系统治疗。

(三)怀孕感冒头痛怎么办

  怀孕了如果发生感冒头痛的情况,建议:

  1、多休息是适当的睡眠,可以帮助缓解这个头痛的症状。

  2、多饮水,多喝热水帮助促进体液循环,可以帮助感冒快些恢复。

  3、多吃含有维生素C的青菜、水果,比如苹果、梨、橙子等。

  4、如果发生感冒伴有头痛,头痛比较严重,经过以上办法都没有办法缓解。考虑有其他神经内科疾病导致头痛的原因,比如妊娠期高血压疾病、头部的血管瘤等病变都可以引起头痛。如果出现此种情况,建议到医院就诊,排除病理性的因素。妊娠期间出现任何的情况,病人都要排除病理性的原因,建议到医院就诊。

(四)晃脑袋头痛怎么办

  晃脑袋时候出现头痛,一般是因为脑膜牵拉刺激的原因导致头痛,一般血压升高、病毒性感冒、睡眠不好、枕大神经痛的时候,一晃头都可以出现头痛的加重情况。首先,要禁止头部的晃动刺激疼痛加重。其次,如果是因为血压升高引起的,可以口服降压药物进行治疗。如果是感冒引起的,可以口服抗感冒的药物,比如感康等。如果都没有,是枕大神经痛引起的,可以口服氨酚待因片、布洛芬缓释胶囊等进行止疼的治疗。

上一篇:怀孕几个月胎盘才稳定

下一篇:吃减肥药伤肾的症状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