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减肥药伤肾的症状有哪些
更新时间:2024-04-27 20:48:58

①吃减肥药伤肾的症状有哪些

  吃减肥药伤肾的症状,主要是见于小分子尿、低比重尿和夜尿增多,另外一部分病人会有肾功能不全。减肥药伤肾的药物,通常见于是一些含有马兜铃酸的中成药或者中草药。马兜铃酸进入人体以后,可能会通过利尿的作用来帮助人减轻体重,所以这个时候往往认为体重一下子就减轻了,并不是直接的减轻,而是因为把水排出去了,排水的过程也比较危险。

  因为很多药物中含有马兜铃酸,马兜铃酸进入人体以后,就可能会造成病人出现肾小管间质的早期损伤,病人会表现为小分子尿、低比重尿和夜尿增多。另外,病人比较早期的表现还包括贫血,可能仅仅是病人出现肾功能不全,贫血已经很严重,这个时候应该考虑到小管间质损伤的可能性。

②详细解析减肥药的副作用

  减肥药的副作用,很多女性都会利用减肥药来减肥,她们觉得减肥药是最快最有效的减肥方式,但是她们会忽略它的危害。下面小编帮您正确认识减肥药,帮助您看清减肥药的利弊,快速瘦身。

  常用减肥药分类

  目前,国内市场上减肥药物较多。这些药物一般分三类:

  抑制食欲的药物主要通过调节摄食与饱食中枢神经来抑制食欲,从而达到减肥的目的。这类药物主要有苯丙胺及其衍生物等,如芬氟拉明(又名氟苯丙胺)、安非拉酮(又名二乙胺苯酮)等。氟苯丙胺、安非拉酮属精神药品,久用易成瘾。

  增加代谢药物主要有食用纤维,通过促进胃排空,抑制胃肠内食物分解,减少能量与营养物质吸收,增加饱腹感,来达到减肥目的。

  蔗糖聚酯是一种饮食脂肪替代物,食后不被消化吸收,随粪便排出,由此减少热量来源。

  在许多发展中国家,饮食过量或不良饮食习惯已经取代营养不良成为主要健康问题。同时,世界卫生组织的统计显示,每年全球5650万个死亡病例中,有近60%系非健康饮食和缺乏锻炼引发的各种慢性疾病所致。

  专家分析,女性在生理上比男人容易胖,又喜欢零食,若是常坐办公室工作的则情势更不妙。肥胖会减少人的寿命,影响工作,引发冠心病及高血压,影响肺功能,甚至引发胆结石和癌症。

  注意!常用减肥药物的副作用

  常用药物减肥可引起嗜睡、食欲不振、头晕、头痛、口干、胃肠道不适、性欲下降、出汗、心悸、焦虑、失眠、视力模糊等症状。

  专家提醒,由于药物减肥的机理不同,长期服用某种减肥药物会产生严重的副作用。减肥药多属处方药,不要擅自服用;不要长期使用以免成瘾;不能同时使用两种减肥药。

  减肥药的副作用,各位MM请注意了,在减肥的时候应该选择正确的减肥方法来健康减肥。减肥药虽然它能让你快速减肥,但是它的危害是相当大的,所以在利用减肥药减肥的时候一定要慎重!

③减肥药成分介绍

  由于生活条件的改善,由此带来的副作用就是肥胖,随之而来的就是吃减肥药,那么减肥药成分是那些,你对减肥药成分了解吗?下面就跟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减肥药成分吧。

  一、 铬

  铬是体内的微量元素之一。这种矿物质在体内的含量随着年龄的增大而逐渐减少。铬对血液中的胆固醇浓度有控制作用。

  它可以使细胞将糖转化为燃料来为身体提供动力,而不是慢慢地转变为堆积在小腹和大腿的脂肪,而且它对单纯性肥胖的人来说作用更大哟! 铬本身是安全的,但是如果每日摄入超过600毫克的话,可能会对肾和肌肉造成破坏。

  二、壳聚糖(甲壳素)

  它是从虾蟹等甲壳类动物外壳中提取的有机生物碱。是自然界惟一含有游离氨基碱性团(-NH2)的可食用动物纤维素。 为啥能减肥?壳聚糖最基本的减肥功能可以用一句话来概括:它能够阻碍脂类物质的吸收!

  它在胃酸的作用下会聚集在体内的油脂周围,就像一个个手拉手的小朋友,将油脂分子围成一圈,从而形成屏障,防止人体对脂肪吸收。

  二、 高温聚合物

  高温聚合物是一种人体内的氨基酸。它可以转化为血清素,有效地阻止沮丧感。

  它可以增强身体中某种激素的含量,而这种激素可以有效地告诉大脑:“ 我已经吃饱了,短时间内不用再吃东西了! ”这个成分对控制不住自己嘴巴,无法做到有效节食的小馋猫们最有效!

  小心减肥药成分当中有副作用,但如果你一直在服用,那么减肥药成分可能会使你更易激动,严重的还可能导致肌肉痉挛。所以要注意哦。

④吃减肥药能减肥吗

  吃减肥药是可以起到减肥的效果的,减肥药分四大类,具体如下:

  1、提高基础代谢率类,此类减肥药会使人体静息技术代谢率增高,也就是当不运动时也能够自然蒸发散热,起到加速体内循环和加速物质代谢的作用,这样能够消耗体内更多的卡路里,这样的药物都会使心率增快和失眠等一系列的副作用。

  2、促进排泄的药,用这样的减肥药会会使大便次数增多,排水、排尿、排便次数增多,通过增加排泄率达到减肥减重的效果。

  3、阻断脂肪吸收类的药物,可以直接作用于小肠绒毛壁上,增加脂肪的排泄量,阻抑脂肪吸收。

  4、降血糖药,降血糖药直接作用的器官是肝脏和小肠上缘,注意葡萄糖的吸收摄取和利用,从而可减到低脂低糖饮食的效果,也可起到减肥作用。

⑤ 产后减肥误区之服用减肥药

  产后减肥已经成为了现在辣妈的共同追求目标,有目标固然好,但是不能伤害自己的身体。父母会育儿网小编总结以下有关产后减肥误区之服用减肥药的知识,愿给朋友们带来帮助。

  减肥药主要通过人体少吸收营养,增加排泄量,达到减肥目的,减肥药同时还会影响人体正常代谢。哺乳期的新妈妈服用减肥药,大部分药物会从乳汁里排出,这样就等于宝宝也跟着你吃了大量药物。

  新生婴儿的肝脏解毒功能差,大剂量药物易引起宝宝肝功能降低,造成肝功能异常。

上一篇:经常大脑皮层缺血灶头痛怎么办

下一篇:怀孕几个月肚子会变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