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完无痛人流后多久可以洗澡
更新时间:2024-04-28 05:30:44

一.做完无痛人流后多久可以洗澡

  一般做完无痛人流手术后第2天就可以进行淋浴,但要注意保暖和清洁卫生。在做完人流手术后1个月内不能盆浴,因为有可能会导致炎症或者子宫恢复不良。做完人工流产手术后建议休息2周,这2周内要注意多休息,不要劳累和剧烈运动,要营养饮食,多吃蛋白质类食物和新鲜的水果、蔬菜等富含纤维素、膳食纤维的食物,建议最好不要吃凉、辛辣、刺激的食物。在人流手术后1个月内禁止同房和盆浴,因为有可能会影响子宫的恢复,可以在人流术后用2-3天的抗生素来预防感染。

二.做完人流后多久可以再次怀孕

  一般情况下做完人流术后,建议等到来过2-3次月经后,让子宫内膜基本上已经恢复完全,再准备妊娠。

  进行人工流产手术的时候,需要将手术器械进入到女性的子宫腔内,将宫腔内的妊娠组织以及蜕膜化的子宫内膜清除出去,清除出去的过程中会对子宫内膜造成一定的损伤。术后需要让子宫内膜逐渐的修复,当来过2-3次月经之后,基本上可以认定子宫内膜已经恢复正常,就可以着手准备下次的妊娠。同时需要注意,人流手术后再次妊娠的时候,一定要早期根据孕周进行核算,并且需要早期进行超声检查,明确宫内孕还是宫外孕。

  女性在人流术后2周内禁止同房,也禁止盆浴。注意调整饮食结构,均衡营养,少食辛辣刺激性食物。注意多休息,避免熬夜,避免着凉,适当的口服消炎药,如新生化颗粒、益母草颗粒。

三.人流后多久可以洗澡

  人流之后如果站着洗淋浴,在人流次日即可。因为淋浴是从上向下的水流,不容易逆流到阴道内,从而造成感染,所以如果是做完人流之后,次日就可以洗淋浴。

  但是人流之后需要禁性生活和盆浴半个月,盆浴通常是指在澡盆里泡澡或者在洗浴的器械洗澡,因为可能会造成外界细菌或者病原体进到阴道,逆流到宫腔,从而造成宫腔感染。在做流产后,整个宫腔相对处于开放状态,而且在流产之会出血,血液是很好的培养基,如果洗盆浴,容易造成宫腔感染,继而造成盆腔炎,影响以后受孕。所以做完人流之后,通常建议禁止盆浴,但是可以洗淋浴。

上一篇:什么是前列腺癌?

下一篇:血压180吃什么降压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