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压180吃什么降压药
更新时间:2024-04-27 21:23:59

(1)血压180吃什么降压药

  血压如果达到180mmHg,即收缩压达到180mmHg时,一般建议选用联合的降压方案,指选用五大类降压之中的1-2种。五大类降压药物包括钙离子拮抗剂,如硝苯地平片、非洛地平片、氨氯地平片等,而其它四大类药物包括利尿剂、β受体阻滞剂、ACEI、ARB等降压药物。

  如果患者的心跳非常快,并且收缩压>180mmHg,此时可以选用β受体阻滞剂和钙离子拮抗剂或其它降压药物联合使用。因为心跳增快,提示交感神经兴奋,而β受体阻滞剂可以抑制交感神经的兴奋作用。

  如果通过脑部CT检查,提示此类患者可能存在脑梗塞、脑出血时,可以选用钙离子拮抗剂。如果血压超过180mmHg,同时又是心力衰竭的患者,此时可以选用RAAS抑制剂,即ACEI、ARB类药物,包括沙坦类药物或普利类药物,如依那普利、培哚普利、缬沙坦、厄贝沙坦等。

(2)老人服降压药必知什么?

  药物的首剂效应是一种服药剂量不当引起的不良反应,大多都是患者在第一次服药时,不遵照医嘱,自行加大剂量,人体一时不能耐受该药物所致。

  一些中老年人在第一次服用降压药时,如周围血管扩张药长压定、米诺地尔、硝普钠以及钙离子拮抗剂硝苯地平、尼群地平,中枢性降压药莫索尼定、可乐定、甲基多巴等药物,都可能出现首剂效应现象。因为这类药物大多是短效降压药,吸收快,起效时间也快,发挥作用较强,所以容易发生此种不良反应。

  所以,在服用降压药时,特别是老年人在首次服降压药时,一定要遵照医嘱,先减少一半剂量服用,让人体对药物先有一个适应过程,再按正常剂量服用,以免发生意外。

(3)降压药有哪些

  降压药有很多种,从效果来看有长效、中效、短效。从大类上看有西药、中药。细分根据作用机制不同,分为钙通道拮抗剂、β受体阻滞剂、利尿剂、血管紧张素转化酶抑制剂,以及沙坦类药,也称ARB类药物,还有α受体阻滞剂等。还有一些复合药物,一片药物上面含有两种降压药物,两药加在一起可以使作用互相增强,或者副作用互相抵消,复合类降压药有很多种。目前临床上用的最多的是利尿剂、钙拮抗剂,还有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普利、沙坦用的比较多。β受体阻滞剂、α受体阻滞剂用的相对较多,而中枢类药物相对来说用的越来越少。所有的用药是针对不同的病人,比如冠心病,首选钙拮抗剂,又能扩张冠状动脉,又能降压;有糖尿病者,ARB、ACEI最好;如果老年男性有前列腺增生,用α受体阻滞剂效果最好,又治前列腺增生又降压,所谓能够一石二鸟、一箭双雕,当然所有的用药都应该去医院在医生指导下来使用。

(4)低压高吃哪类降压药效果好

  对于低压高的患者,在降压药物的选择方面,并没有特殊的针对低压高的治疗药物,主要是根据临床具体情况进行选择。目前临床一线的降压药物,如利尿剂、β受体拮抗剂、钙通道阻滞剂、血管紧张素转化酶抑制剂以及血管紧张素Ⅱ受体拮抗剂,都可以选择。具体选用哪种类型的降血压药物,主要需要根据患者具体情况合理加以选择,还要考虑不同降压药物的降压机制、作用特点以及副作用。由于不同的患者具有不同的临床情况,所以可能需要选择不同的药物。不管选择何种降压药物,只要能长期使患者的血压达标,而且又没有明显的副作用就是合理的选择。

(5)降压药分类ABCD的意义

  降压药物分为ABCD类型,这样方便于医生,或者是医务人员更好的记忆分类。如果为百姓科普降压药物种类时,也有助于让普通没有学会医学知识的人进行记忆,其中A类降压药物是指的,血管紧张素转化酶抑制剂或者是血管紧张素二受体拮抗剂,代表性药物有贝那普利、氯沙坦等。B类药物目前来讲,在临床当中应用也是十分广泛,代表性药物有比索洛尔、美托洛尔等,这些属于β受体阻断剂。C类降压药物是指的钙通道阻滞剂,代表性药物有非洛地平、氨氯地平等。D类降压药物,在临床当中主要指的是利尿剂,在临床当中最常用的就是噻嗪类利尿剂,代表性药物有氢氯噻嗪片。

上一篇:做完无痛人流后多久可以洗澡

下一篇:老年人需要慎重选用短期降压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