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博诺降压药适合人群
更新时间:2024-04-27 17:06:36

一)安博诺降压药适合人群

  1、适合原发性高血压患者;

  2、禁忌人群:既往使用血管紧张素转化酶抑制剂(ACEI 类药物)或 ARB 类药物发生血管神经性水肿的患者;双侧肾动脉狭窄的患者;严重肾功能不全患者(因氢氯噻嗪禁用于肌酐清除率 < 30 mL / min 的患者);高钙血症患者(因氢氯噻嗪会引起血钙进一步升高);对磺胺过敏患者(因氢氯噻嗪是一种磺胺衍生物);低钾血症患者(因氢氯噻嗪会引起血钾的进一步降低);痛风患者(因氢氯噻嗪会导致血尿酸浓度升高可能诱发痛风急性发作)。

二)初次吃降压药哪种好

  确诊高血压病之后初次选用的降压药,一般要根据患者的相关疾病以及相对的禁忌证选择。没有特殊的情况下,一般选用两大类的降压药物为初次服用的降压药物,一大类是血管紧张素Ⅱ受体阻断剂,医学术语叫ACEI类,常用的代表药物是以各种普利为命名的,包括依那普利、福辛普利等等,这类药物适合于糖尿病的病人、尿微量蛋白偏高的病人或者心衰的病人。另一大类叫钙离子拮抗剂,医学上叫CCB类,常用的代表药物包括各种地平,例如硝苯地平、氨氯地平等等,这类药物更适合于高血压病伴有冠心病的患者,不同的药物要结合患者临床症状进行恰当的选择。

三)兰迪降压药副作用有什么

  兰迪降压药主要成分是氨氯地平,所以药物的主要副作用包括心率加快、颜面潮红,以及脚踝部水肿情况发生的可能性。另外长期的使用钙拮抗剂,可能会出现牙龈增生、牙痛等现象的发生,这是兰迪降压药可能出现的副作用,但是副作用并不出现在每一个个体当中。

  对于降压药物来说,需要服用后才知道副作用是否发生,必要时可以调整相关的降压药物。兰迪降压药属于钙拮抗剂,适应症广泛,禁忌症较少,适用于高血压患者降压治疗。另外对于高血压患者要注意,高血压属于高血压综合征,给予治疗性生活方式的改善、降压药物治疗,同时要注意靶器官功能或器质性相关损害的药物、手术治疗。

四)哺乳期首选哪种降压药

  哺乳期可选用的降压药有β受体阻断剂的拉贝洛尔和普萘洛尔,以及硝苯地平、氢氯噻嗪和吲达帕胺等。根据哺乳期降压药的安全性,可将药物分为5个等级,L1是安全,L2是比较安全,L3是相对安全,L4是有害,L5更加有害。通常L1-L3的药物均可使用,级别越高,安全性越好,最好能用L1或者L2级别的药物。

  常用药物如下:

  1、β受体阻断剂:β受体阻断剂当中的拉贝洛尔跟普萘洛尔,对于哺乳期的患者是比较安全的药物,级别属于L2;

  2、地平类药物:主要包括硝苯地平、氨氯地平和非洛地平,其中硝苯地平属于L2的药物,而氨氯地平等属于L3。因此选用硝苯地平;

  3、利尿剂:主要包括氢氯噻嗪和吲达帕胺,属于L2的药物,可以选用,但这类药物有导致乳汁减少的可能。

五)氯沙坦钾氢氯噻嗪片属于哪类降压药

  氯沙坦钾氢氯噻嗪片其实是由两种降压药物组成的单片复方制剂,含有两种不同的降压成分,一种是氯沙坦钾,而另外一种是氢氯噻嗪。氯沙坦属于血管紧张素Ⅱ受体阻滞剂类的降压药物,属于五大类一线降压药中的一种,而氢氯噻嗪属于利尿剂类的降压药物,也是一线降压药中的一种,此两种降压药物可以起到很好的协同降压作用。

  氯沙坦通过阻断血管紧张素Ⅱ和细胞膜上受体的结合,抑制血管紧张素Ⅱ所发挥的收缩血管效应,促进血管的舒张,从而减轻外周血管阻力,达到降低血压的目的。氢氯噻嗪则是作用于肾脏的远曲小管,抑制钠钾氯共转运体,从而减少钠离子、氯离子以及水的重吸收,从而减轻水钠潴留,进而减少过多的血容量,发挥降低血压的作用。

  氯沙坦的副反应为有可能引起高钾血症,而氢氯噻嗪有可能使钾排出过多,导致低钾血症。所以此两种药物联合使用,既可以发挥协同降压的作用,又可以相互抵消副反应,是一类比较常用的单片复方制剂。

上一篇:复方沙棘籽油栓怎么样

下一篇:如何提高血氧饱和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