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怎样吃水果最健康
更新时间:2024-04-27 19:34:23

①冬季怎样吃水果最健康

  冬天里,看着摆满诱人水果的摊位,你是不是觉得有些“无从下手”呢。大部分人都表示,在选择水果的时候,“一般都是随便买几样,多吃总比少吃好”。其实,由于天气干燥且活动量少,冬天吃什么水果是很有讲究的。下边请三位专家聊聊他们的经验。

  经验:吃水果为了“补养”

  南京中医药大学养生康复教研室主任郭海英认为,吃水果是为了起“补养”作用。他说,早上起床,我一般会吃些香蕉或苹果,可以通便和排毒。午饭后则会吃些荸荠或梨,特别是吃了油腻的食物后。它们能解腻和解毒,还能保护牙齿。晚餐后则可以喝杯甘蔗汁。它富含粗纤维,可以清热、促消化。热着喝,肚子会觉得很舒服。

  这也就是我吃水果的标准:早上吃水果通便、排毒,中午吃水果解腻、解毒,晚上一般会喝一杯鲜榨的水果汁。这样下来,水果的补充就够了。

  经验:冬日水果以“润”为主

  健康教育专家宁莉表示,冬天天气干冷,挑水果的时候应以“润”为主。梨就不错,但它性寒凉,体质虚寒的人吃了,胃会不舒服。这时可以蒸或煮一下,寒性就变成平性了。

  所以,我更注重冬天水果的“烹饪法”。部分性寒凉且维生素C含量不高的水果,如梨、苹果、荸荠等,我喜欢加银耳、山楂做成甜汤喝,滋补效果不错。而富含维生素C的水果,比如橘子、猕猴桃等也要烤一下,以防胃受凉。至于菠萝、榴莲等热性水果,易上火的人就要少吃一点。

  经验:吃当地当季水果

  不管是在哪个地方,著名健康管理专家西木博士都主张吃当地当季的水果,因为它们不仅最为新鲜营养,而且价格也最低。如果你在海南,你的最佳选择是杨桃、凤梨、芭蕉、火龙果、番石榴、菠萝蜜等。如果是冬天在北方,那就只能挑苹果、橘子这些水果了。

  那些花大价钱买西瓜、樱桃等反季节水果的人,是不鼓励的。还有一个值得注意的就是,长得太“亮丽”的水果,也最好不选。总之,自然的就是最好的。

  小结:从以上三位专家的介绍我们可以看出,吃水果,一是种类要丰富,二要注意方法,三是品相要自然。当然,以上说法都是针对正常人来说的。如果你体质较弱,可吃些橘子。如果你血压高,可吃点香蕉。要想多了解这些“食疗”的小方法,就多了解一些相关的知识以后再行动。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

②冬季如何利用服饰衬托甜美时尚发型

  今天小编教你如何利用秋冬的温情浪漫同时混搭更多服饰单品,来帮助发型变幻出更多时尚漂亮的造型方案,冬日也必将甜美靓发扮相进行到底!甜美发型Style:歪歪小辫子x辫子刘海装饰卷发太长甚至长至锁骨的话,如果只是披着,到了秋冬季节搭配高领毛衣和围巾会很容易破坏发型,而且显得老气。不妨尝试更甜美的造型,在一侧松松得扎成小辫子,长度不够的耳发可以并入刘海编成颇具装饰性的细辫子,发尾藏入耳后即可。服饰靓配:这款干净利落的发型搭配大大的针织围巾或围脖,再适合不过了!如果你的染发发色较浅,就更适合搭配秋冬深色系的服装哦!甜美发型Style:双麻花辫x蝴蝶结亮钻发饰搭在双肩的双麻花辫,从来都是小女生们展现乖巧的最爱发型。结合棕黄色系的挑染和刘海、发尾部分的卷曲,让双麻花辫子发型不会土气,而更有童话感。在一侧耳上位置用蝴蝶结或花朵亮钻小发卡点缀,增加更多亮点。服饰靓配:减龄的针织背心裙搭配浅粉色小大人样式的A字型大衣,想要更显乖巧,可以选择拥有蝴蝶结、荷叶边等浪漫系元素装饰的款式。甜美发型Style:厚刘海公主长卷发x亮钻发饰带着浓厚动漫气息的公主芭比长卷发和厚厚的内卷齐刘海,让你立刻变身甜美的萝莉公主。丰盈的卷发在头顶一侧扎一小条束发,用亮眼的亮钻发饰装点,能让卷发不会显得太成熟,凸显可爱和甜美!服饰靓配:与公主芭比主题的发型相搭配,当然少不了荷叶和蕾丝边装饰的雪纺元素,以及彰显优雅感的毛绒包包。 1 2 3 4 下一页

③男性冬季养生小常识_冬季养生_男人_如何养生_怎么养生

  冬季是寒冷的季节,也是气候干燥的时候,在这样的季节里面我们不但要注意自己的生活习惯和饮食方法,同时也要注意进行养生,冬季也是养生的好时候,特别是对于男性朋友来说,冬季养生更加的重要,也是我们进行调理身体最好的时候,那么,男性冬季养生小常识有什么?下面我们来进行一下了解。

  1、按摩3个穴位

  通过对3个穴位的刺激可以改善局部血液循环,预防秋冬季节容易出现的上火、炎症,提高免疫力。这3个穴位分别是大椎穴(低头时,颈后最突出的椎骨下方)、曲池穴(屈肘成直角所形成的肘横纹外端,再向外移1.5寸处)、风门穴(大椎穴向下移两个骨节,再向左右各移一指半处),可以用中指指腹对各穴位按揉2~3分钟。

  2、服用灵芝

  灵芝含有抗癌效力的多糖体,还含有丰富的锗元素,能加速身体的新陈代谢,延缓细胞的衰老,增强人体的免疫力。可以用灵芝煮粥,将灵芝切成1~3毫米薄片,用水煎后,取汁与大米同煮,或待粥熟后调入灵芝粉5g服食。MH推荐灵芝孢子粉,每天1~2勺,再配合其他食品增强免疫力的效果更佳。灵芝孢子粉已经成为健康专家公认的提升免疫力的补品。

  3、补充维生素

  维生素在人体免疫系统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身体抵抗外来侵害时各类免疫细胞的数量、活力都和维生素有关。因此,秋冬感冒流行季节,别忘记每日服用维生素C片剂,也可以多食用富含维生素C的新鲜蔬菜和水果,例如猕猴桃、橙子。为使呼吸道黏膜经常保持湿润,还要补充维生素A,最佳来源是茴香、胡萝卜和甘蓝。此外,经常吃一小撮核桃仁或葵瓜子,它们富含维生素E。

  通过以上的介绍,我们现在知道了男性冬季养生小常识有什么,在冬季的时候我们更加的注意养生的方法,对于男性朋友来说身体更加的重要,特别是我们可以通过上述的方法来达到养生的目的,另外平时的生活也要有规律。

上一篇:和哮喘的人结婚是否会遗传

下一篇:住的越高心理压力越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