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液什么时候会夹杂精子
更新时间:2024-04-27 21:57:50

一,前列腺液什么时候会夹杂精子

  一般情况下,男性在性刺激后或射精前分泌出的前列腺液可能会夹杂少许精子。

  前列腺液主要由前列腺腺体分泌,是精液的重要组成部分,一般通过尿道排出,在性生活中可以起到润滑的作用,减少阴道的摩擦。前列腺没有生成精子的能力,所以通常情况下,单纯的前列腺液中没有精子存在。性生活中由于患者受到性刺激,所以龟头部位流出的前列腺液可能会夹杂少部分精子,射精时可混合形成精液而射出。此时若前列腺液进入女性的阴道,且女性正处于排卵期,则有一定几率导致怀孕。而当医生通过按摩前列腺取前列腺液进行检查时,单纯的按摩前列腺并没有受到性刺激,一般不含有精子。

  正常前列腺液一般呈半透明、稀薄、乳白色的表现,若变为微黄或者黄脓样,怀疑为前列腺炎,应及早于泌尿外科就诊。

二,前列腺液导致怀孕罕见吗

  前列腺液中含有少许精子,也有致怀孕的可能,但是非常罕见。前列腺液含有前列腺素,也含有极少量的精子,这些少量精子有时也会逆行通过宫颈管通过宫腔,进入输卵管,如果在输卵管壶腹部碰到卵子也会形成受精卵,导致受孕,但这种情况非常罕见。但是既然有发生的可能,一般建议在同房期间要全程采用避孕套工具避孕,而不能等到射精之前再采用避孕套避孕,因为在同房过程中全程都有前列腺液分泌。

三,前列腺液的常规检查项目

  前列腺液常规检查项目包括外观、前列腺液的量及前列腺液颜色及性状、气味。前列腺液通过镜检可以发现白细胞、红细胞、卵磷脂小体、精子,以及颗粒细胞、淀粉样小体。

  前列腺液检查常常反映病人有无慢性前列腺炎,主要通过前列腺内白细胞水平变化判断有无细菌性前列腺炎。同时通过卵磷脂小体变化,判断有无无菌性前列腺炎。前列腺液检查是男性泌尿外科常规检查项目,通过前列腺液常规检查,可以发现精液中是否存在细菌感染。通过前列腺液检查还可以发现前列腺有无肥大,前列腺有无结石、肿瘤。通过前列腺液显微镜检查,还可以发现有无精子、有无滴虫及其它病原微生物。

上一篇:孕妇荨麻疹怎么治疗

下一篇:多囊卵巢综合征引起闭经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