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荨麻疹怎么治疗
更新时间:2024-04-28 01:21:13

(一)孕妇荨麻疹怎么治疗

  荨麻诊俗称风疹块,表现为皮肤黏膜限局性、一过性、隆起性红色风团,此起彼伏,不留痕迹并瘙痒,病理改变为真皮浅层一过性水肿。荨麻诊大多数是由变态反应所引起的,治疗上首选是抗过敏药物。

  因为孕妇口服药物可以通过血液循环进入胎盘,通过胎盘影响胎儿,因此尽量避开口服药物,可以大量外用炉甘石洗剂、白色洗剂等等。另外要积极寻找病因并去除病因,如果病情严重者可以到医院,在医生指导下给予合理治疗。

(二)炉甘石洗剂擦荨麻疹有用吗

  炉甘石洗剂外擦对荨麻疹有治疗作用,炉甘石洗剂主要成分是炉甘石和氧化锌,其具有保护、收敛、止痒的作用。炉甘石洗剂是水粉剂,外涂可以适合面积比较大的皮疹,尤其适合荨麻疹。荨麻疹是过敏性的皮肤病,可以在周身起红斑、风团样的皮疹,同时伴有明显的瘙痒。

  荨麻疹可以泛发,而且时起时消,所以外涂炉甘石洗剂比较适合。但是外擦炉甘石洗剂只是对症治疗,荨麻疹最主要的治疗还是积极抗组胺治疗,最主要的药物是口服抗过敏药,如氯雷他定或者西替利嗪。炉甘石洗剂除了可以用于荨麻疹,也可以用于湿疹急性期不伴有渗出的情况。

(三)荨麻疹是不是免疫力低导致的

  荨麻疹属于过敏性的疾病,并不是免疫力低导致的,但是和身体的免疫状态有一定的关系,也就是荨麻疹的过敏反应,既和人本身的免疫状态有关系,也和外界的过敏原有关系。外界的过敏原包括食物性的、吸入性的,还有环境、温度的刺激等,比如食物以高蛋白的异种蛋白食物为主,也有人对药物过敏,吸入的像花粉、粉尘、螨虫都有可能是过敏原,有人突然着凉会过敏,有的人是从凉的地方突然到很闷热的环境里会过敏,所以外因非常复杂多变,具体查找起来也非常的困难。其也和个人的体质和免疫状态有关系,有的人天生是容易过敏的体质,所以容易得荨麻疹,还有的人可能在一定的状态下,比如这段时间非常劳累、情绪也不好,可能就容易发作或者发作的重,如果这段时间休息的好,工作压力也不大,饮食、睡眠都好,可能就发作的轻或者不发作,所以和人身体的免疫状态也是有关系的,不能说是免疫低,而是免疫的紊乱或者免疫功能的异常,所以荨麻疹和免疫力有关系,但不是免疫力低导致的,属于过敏性的疾病。

上一篇:多囊卵巢尿促每天最多打几针

下一篇:前列腺液什么时候会夹杂精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