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多久会尿频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17:49:20

(一)怀孕多久会尿频吗

  怀孕以后之所以会出现尿频,是因为子宫增大压迫膀胱造成的。

  子宫和膀胱是邻近器官,子宫增大就会占领膀胱原来的一些空间,使膀胱的容量减少,从而造成尿频。

  怀孕在六周以上,子宫就会明显的增大,所以这个时候就会开始出现尿频,一直持续到足月。

  孕妇尿频是正常现象,并不建议孕妇因为尿频而减少喝水。因为如果喝水少,孕妇很容易患上尿道炎,尿频的症状会越发严重,所以建议孕妇白天还是应该多喝水。

(二)怀孕多久会想吐

  如果平时月经比较规律,每隔30天来1次月经,大部分孕妇都会在怀孕之后6周开始出现妊娠反应,表现为恶心、想吐,甚至反酸、乏力、嗜睡、头晕、喜欢酸的食物、讨厌油腻的食物。但是也有的孕妇在整个孕期妊娠反应都不敏感,甚至不会出现上述反应,也有的孕妇妊娠反应出现的时间比较早,可能刚查出怀孕就出现妊娠反应。也有的孕妇妊娠反应比较严重,恶心、呕吐甚至不能够进食,需要化验尿液分析和无机离子,如果存在异常要及时住院治疗。每个人的体质差别非常大,一般在停经6周出现,在停经12周左右会自行消失。

(三)宫外孕在怀孕多久会出现症状

  宫外孕出现症状的时间不一样,大部分在停经的35-50天以内就会出现症状,主要的症状有下腹部疼痛和不规则的阴道流血。如果出现宫外孕破裂就会出现撕裂样的,比较严重,如果出血比较迅速,很快病人就会记住休克的状态。也有的人出现症状比较早,在停经的时候,就是平常月经是28天一次,在28天的时候会出现不规则的阴道流血,或者轻微的下腹部坠痛;也有的人怀孕两个月,如果没有做检查突然出现下腹部疼痛,到医院检查才发现是宫外孕。所以,宫外孕出现症状的时间每一个人是不一样的。

(四)怀孕多久会呕吐和贪睡

  怀孕之后,恶心、呕吐以及嗜睡,都是比较明显的早孕反应症状。如果怀孕之前月经周期正常,排卵正常,这些早孕反应应该在怀孕6周出现。如果在排卵期发生性生活后顺利怀孕,由于孕囊释放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这种激素逐渐升高,就会引起女性出现恶心、呕吐、消化功能紊乱、便秘、腹胀、疲劳、畏寒、嗜睡等类似感冒的症状。另外,还可能出现轻微的体温升高。由于血HCG的水平在孕6周和孕8周之间是最高峰,所以在这个阶段早孕反应比较强烈,孕8周以后激素水平就会逐渐下降,一直到孕12周,激素水平逐渐恢复到正常,早孕反应基本上完全消失。

上一篇:卵圆孔一般几个月闭合

下一篇:发烧体温多少是低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