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如何保养皮肤
更新时间:2024-04-28 05:22:12

①冬季如何保养皮肤

  冬季气候干燥恶劣、皮肤容易变得干燥不适,容易引发皮肤问题。

  看看你有没有以下护肤烦恼:

  1.T区偏油,毛孔粗大,而且鼻子上有好多黑头,鼻翼凹陷的地方更多。

  2.两颊比较干,但也有粗大的毛孔。

  3.肤色不够透亮,黯沉,还有点发黄。

  这些都是肌肤外油内干的不良表现。想解决这些肌肤问题,那就跟随我们一起来制定关于外油内干型肌肤的拯救方案吧。

  不良表现一:

  毛孔粗大

  外油内干型肌肤的T区皮脂分泌旺盛,过剩的皮脂堆积在毛囊里,日积月累,毛孔就会变大。要想改善,洗脸时就要特别加强鼻子、前额和下巴处的按摩,将附着在脸部及较粗大毛孔上的污垢彻底清洁干净,让肌肤恢复正常的呼吸。

  编辑支招:鸡蛋橄榄油面膜

  将一枚鸡蛋打散,加入半只柠檬汁及一点点粗盐,充分搅拌均匀后,将橄榄油加入鸡蛋汁里,使二者混合均匀。平日可将此面膜储存在冰箱里一周做1~2次就可以让肌肤变得紧实起来,同时改善毛孔粗大现象。

  不良表现二:

  鼻子及其周围皮肤上有黑头

  去黑头前

  ●蒸汽蒸面+涂软化液+去角质洁面霜

  先盛一盆热水,脸与水面距离20~25厘米,蒸面3~5分钟,促进毛孔扩张。接着,在有黑头的地方涂软化液。软化液可分解毛孔上残留的死皮,令黑头更容易清除!之后,使用能去除部分老废角质的洁面霜。

  去黑头后TIPS:

  清完黑头后不能用酒精消毒,除非是较大的暗疮伤口。局部使用双氧水或是有镇静作用的收缩水就可以。想要用面膜去红印,要选择非撕脱型面膜,避免皮肤受伤。

  不良表现三:

  肤色黯黄、不均匀

  厚角质型的黯沉肌肤,日常应使用含水杨酸、果酸或酵素等(促进老废角质剥离)成分的美白护肤品,也要注重去角质和深层清洁。可通过排毒按摩加速面部微循环,促进肌肤对美白成分的吸收,还要养成每天搽防晒霜的习惯!

  不良表现四:

  外油内干

  角质层缺水与皮脂腺分泌过度是外油内干肌的典型症状,最好的改善方式是提高睡眠质量,同时注重清洁、调理、保湿三大保养环节。

  清洁每天洗脸前先用热水蒸脸,让毛孔充分打开,然后将洗面奶在手上打出泡沫,在脸上画圈清洁,之后用温水洗净。最后,要用冷水轻拍面部,或用冷毛巾敷脸,促进毛孔收缩。

  调理清洁之后,用化妆棉蘸取化妆水,以螺旋状擦拭肌肤,有助老废角质脱落。

  保湿将上一步骤使用的化妆棉翻过来,表面微湿没关系,蘸取乳液,从肌肤最干的部位开始,同样以螺旋状搽乳液,起到再度清洁和补水保湿的作用。

  参考保养步骤:

  每天:

  早:去油洁面毛孔收缩水+控油爽肤水补水眼霜适合油性肌肤的清爽乳液防晒霜

  晚:分区洁面毛孔收缩水+控油爽肤水补水眼霜适合干性肌肤的的补水晚霜

  每周:1~2次排毒按摩+2次美白补水面膜。

  每月:1~2次去角质+1~2次针清。

  防晒霜要不分季节每天使用!

  冬春两季是一年中地球臭氧含里最少的季节,缺少了臭氧层这层防护外衣,阳光中占95%以上的UVA (紫外线长波)会肆无忌惮地穿透云层,无论阴晴,甚至进入室内,直接深入肌肤的真皮层,破坏胶原蛋白及弹性纤维,使皮肤过早老化松弛,产生皱纹、色斑。

  秋冬季防晒,最好使用能兼顾补水保湿和深层滋润的防晒产品,防水型防晒霜不适合在秋冬使用。

  晚上11点前一定要入眠

  睡眠不足是女孩子的美丽大敌,即使工作、学业再忙,你也要尽量在11点前入睡,保证每天8 小时的充足睡眠。

②冬季减肥提高体温可迅速燃烧脂肪吗

  冬季减肥提高体温可迅速燃烧脂肪吗?冬季减肥最重要的就是要如何燃烧掉对于脂肪,有人说燃烧脂肪的好办法之一就是提高自己的体温,这个方法可行吗?要如何来迅速提高自己的体温呢?大家一起来听听小编的介绍吧。

  1、锻炼肌肉,促进生长激素的分泌

  肌肉是我们人体中最能产生大量热能的部位,在周围温度较低时,我们之所以会打寒颤,就是因为肌肉自然收缩然后产生热能。如果适当锻炼肌肉,不但能令脂肪量减少,恢复肌肉平衡,还能产生更多的热量,令代谢加速。另一方面,促进脂肪分解与新陈代谢的生长激素(有别于生长素),在20岁后逐渐减少分泌量,而肌肉运动对生长激素的分泌具有促进作用。

  2、体温低的原因之一:压力

  除了周围环境的因素,当我们受到压力的时候,下丘脑中的体温调节中枢就会出现故障,令体温下降。若压力长期持续,自主神经系统更会失衡,血液循环受阻,体温变得更加低。

  3、升高体温,加速脂肪燃烧

  脂肪分两种,一种是积聚在皮肤下的,叫皮下脂肪,另一种是包围内脏,尤其是肠道,叫内脏脂肪。内脏脂肪不但让你肥胖,特别是腰腹周围有赘肉或者大肚腩、水桶腰,更可怕的是会大量分泌脂肪细胞因子,容易引起糖尿病、高血压等病症。而想能令内脏脂肪加速燃烧,那么升高体温,令基础代谢提高就是一个很不错的方法哦!

  升温的最好时间是从早晨起床后开始准备,令体温缓慢上升,到了傍晚的时候达到峰值,整体体温上升0.5度,然后在晚上及睡眠时缓慢下降恢复原来的体温。持续一周的话,整体体温能上升1度的话,基础代谢率就能大大提升!

  冬季减肥只要坚持下去,想必大家都会得到一个非常好的结果。为了傲人的曲线大家努力吧。

③4款女性冬季养生美容汤

  更多推荐:让你越吃越年轻的魔法食物

  银耳雪梨炖瘦肉:

  用料:银耳3克、雪梨50克、瘦肉100克、蜜枣1个

  功效:养阴润肺,生津润肠,降火清心

  制作要点:将瘦肉洗净,沸水略煮后切块,再与洗净的银耳和切块的雪梨、蜜枣放入炖盅内,加水300毫升,隔水炖1小时即可。

  适用人群:咽喉干涸,肺燥干咳或痰带血丝,心烦不寐,大便干结等。

  更多推荐:营养师现场教学 冬季养生美容粥

  橄榄雪梨炖瘦肉:

  用料:橄榄15克、雪梨50克、瘦肉100克、蜜枣1个

  功效:清肺热,利咽生津,清热解暑,滋阴润燥

  制作要点:将瘦肉洗净,沸水略煮后切块,雪梨洗净切片再与洗净的橄榄、蜜枣放入炖盅内加清水250毫升,隔水炖2小时即可。

  适用人群:咽喉肿痛、声音嘶哑、烦热口渴、痰多咳嗽或干咳无痰等肺胃热盛者。

  更多推荐:冬季女性必备的美容饮食

  沙参玉竹炖山斑鱼:

  用料:沙参10克、玉竹10克、山斑鱼100克

  功效:养阴润肺、益胃生津、滋阴清热

  制作要点:将山斑鱼洗净,切段,再与洗净的沙参、玉竹放入炖盅内加水300毫升,隔水炖2小时即可。

  适用人群:秋燥咳嗽无痰,声音嘶哑,口干烦热,手心热,口腔多发性、反复性溃疡等阴虚内热者。

  更多推荐:女性冬季养身食谱之养颜饮食

  花旗参炖水鸭:

  用料:花旗参5克、水鸭120克、生姜1片

  功效:益气养阴,清虚热,滋阴养胃,补气利水

  制作要点:将水鸭去毛剖好切块略煮,花旗参洗净切片,加生姜一片,放入炖盅内加水250毫升,隔水炖2小时即可。

  适用人群:气因两虚,虚热内扰,眠差口干,午后潮热,盗汗,水肿等症。

上一篇:研究发现大量吸食二手烟心理压力高50%

下一篇:78%的怀孕女性存在心理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