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刮痧瘦腿法好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06:01:13

(1)【图】刮痧瘦腿法好吗? 10个注意事项需知道

  刮痧瘦腿法刮痧疗法”,是以中医皮部理论为基础,在中医的经络学说和生物的全息理论指导下进行的,运用刮痧板在皮肤相关部位刮拭,以达到疏通经络、活血化瘀之目的。

  刮痧疗法”,是以中医皮部理论为基础,在中医的经络学说和生物的全息理论指导下进行的,运用刮痧板(牛角、玉石、砭石等)在皮肤相关部位刮拭,以达到疏通经络、活血化瘀之目的。

  分类

  刮痧运用手法刺激经络,充分发挥营卫之气的作用,使局部皮肤发红充血,从而起到醒神救厥、解毒祛邪、疏通经络、清热解表、驱风散寒、行气止痛、健脾和胃的效用,以增强机体自身潜在的抗病能力和免疫机能,从而达到扶正祛邪,防病治病的作用。临床上有补法,泻法和平补平泻法:

  1、刮痧补法:补法刮拭按压力小,速度慢,能激发人体正气,使低下的机能恢复旺盛。临床多用于年老、体弱,久病、重病或形体瘦弱之虚证患者。

  2、刮痧泻法:刮拭按压力大,速度快,能疏泄病邪、使亢进的机能恢复正常。临床多用于年轻、体壮,新病、急病或形体壮实的实证患者。

  3、刮痧平补平泻法:为按压力中等,速度适中。平补平泻法介于补法和泻法之间,常用于正常人保健或虚实兼见证的治疗。而上文提及的上火刮痧,就是运用泻法,使火邪从外而出,用于实性上火。刮痧最长不超20分钟。对于一些不出痧或出痧少的人,不可强求出痧,以感到舒服为原则。刮痧疗法的适用范围比较广,除有出血倾向和过于虚弱的体质外,其它体质都适合运用此疗法,且其入门是非常容易的,适合家庭保健,没有什么医学基础知识也照样可以学会。

  刮痧疗法的禁忌证:

  1、孕妇的腹部、腰骶部,妇女的乳头及皮肤病变处禁刮。

  刮痧瘦腿法刮痧疗法”,是以中医皮部理论为基础,在中医的经络学说和生物的全息理论指导下进行的,运用刮痧板在皮肤相关部位刮拭,以达到疏通经络、活血化瘀之目的。

  2、白血病,血小板少者慎刮。

  3、心脏病出现心力衰竭者、肾功能衰竭者,肝硬化腹水,全身重度浮肿者禁刮。

  4、空腹、过度疲劳、大出血后体质比较虚弱者忌刮。

  5、化脓性炎症、渗液溃烂的局部皮肤表面(如:湿疹、疱疹、疔、疖、痈、疮等病症),以及传染性皮肤病的病变局部禁刮,可在皮损处周围刮拭。

  腿型诊断

  第一种:肌肉型肌肉型的人一般喜欢运动,爱吃肉,肌肉线条明显,腿用力,按压腿部,可以明显感觉到肉很硬。

  第二种:肥肉型肉柔软,腿用力无明显肌肉感,一般爱吃肉,甜食,零食,不爱运动,有些身体已经出现妊裎纹。

  第三种:水肿型爱喝水,尿比较少,早上起床脸很肿,早上到晚上的腿围差很多,尤其是小腿。用力在腿上按一下,发现有白色印记,比较长时间不褪,口味比较重的,爱吃咸的,辣的。

  这个方法特别适合脂肪型小腿,很多小腿粗壮的MM都以为自己是肌肉型,但事实上是脂肪型和肌肉型的混合,捏一捏你的小腿,能捏起来的地方都是脂肪,这些脂肪都能用本方法减掉。 注意与建议

  1、刮痧工具消毒后方可使用,建议使用正规刮痧工具。

  2、如果有出血性疾病,比如血小板减小症者无论头部还是其他部位都不能刮痧。如果有神经衰弱,最好选择在白天进行头部刮痧。不能带痧刮,出了痧后要停到痧退才能再刮。

  刮痧瘦腿法刮痧疗法”,是以中医皮部理论为基础,在中医的经络学说和生物的全息理论指导下进行的,运用刮痧板在皮肤相关部位刮拭,以达到疏通经络、活血化瘀之目的。

  3、刮痧一定最好配合使用润滑剂,比如,清水、甘油、刮痧油、精油等,都有润滑作用,可减轻刮痧过程中的疼痛、预防感染,能避免肌肤表面过度摩擦而受伤。(建议用瘦身精油,因为瘦身精油本身就有消脂的功效,加配合刮痧就是事半功倍)倘若含中药成分,有活血化瘀功效就更好。

  4、刮痧时要背着风,出痧后30分钟以内,忌洗凉水澡,因为刮痧使毛孔玄府开放,容易被风邪寒邪入侵。因为拔完罐毛孔玄府开放,容易被风邪寒邪入侵,最好事洗完澡刮痧之后就睡觉。

  5、刮痧时,汗孔开泄,消耗正气。为有利于扶正法邪,或祛邪而不损正气,故治疗时间一般限制在25分钟之内,每次宜治疗一种病症。如采用泻刮手法超过25分钟时,正气消耗过多,会出现疲劳反应。

  6、刮痧并非越痛越有效、越黑越有效,具体的操作要看病情的轻重缓急而定。如果出现紫点那是刮出痧来,说明身体有点小毛病,稍停几天就会下去。

  7、 痧斑退了以后才可以进行第二次刮痧,并非越频繁越好

  8、刮痧能让皮肤泄热,但也会因此造成乳酸、肌酸累积,若过度而未代谢,最严重可能导致横纹肌溶解,刮痧时最好深呼吸,刮痧后缓缓喝500cc约30~45度的加盐温水,补充消耗的水分,防止头晕疲劳,还能促进新陈代谢,加快代谢物的排出。

  9、皮肤有感染疮疗、溃疡、瘢痕或有肿瘤的部位禁刮。

  10、每天刮一次就好,不要过量。女性经期前三天不宜刮痧瘦腿,可以暂缓。

(2)已婚女人必知的10个问题

  文章提要:婚姻幸福的原因是什么?婚姻失败的原因又是什么?这两个不同的结果在于这些事情你明不明白你做还是没做。幸福的婚姻家庭是需要好好经营的。已婚女人必知的10个问题,是你婚姻幸福的所在。1:请记住:婚姻都因为有爱而活的。

  2:网络永远是最不真实的,你越相信他,你的婚姻越失败。

  3:当你拥有整个世界的时候,失去的是整个家庭,当你拥有整个家庭的时候,失去的是整个世界,要学会彼此拥有,而不是失去自我,男人永远只欣赏有魅力的女人。

  4:每个男人都有一颗童心,他和女人欣赏东西的态度或角度都不同,如果他总是指着你的缺点,同样你的行为也在告诉自己,他也有缺点,久而久之的指责,只为让彼此失去更多的感情。所以,你要学会欣赏,学会接受,学会引导。婚姻就是如此,你欣赏他的优点,他同样也欣赏你的优点。

  5:问题不适合在床上找到答案,用性需要惩罚男人,同样惩罚了自己,性惩罚只会加快男人出轨的步伐。失

  6:男人永远有数不清的坏毛病,只要记住他的优势,婚姻是不会缺少爱情的。

  7:败的婚姻只有一点,我们不爱了,成功的婚姻也只有一点,我们相爱着,女人要学会给婚姻找个低台阶。

  8:婚姻就是泛味生活的开始,你守着日复一日的生活过,老公没恋爱时那么有激情,总能妄想陌生男人比老公更懂你。

  9:不自信的女人总爱问男人要感情,而不懂得相信感情。

  10:孩子栓的不是男人,也不是婚姻,而家庭责任,是爱情与婚姻的结合体,而不是得到他就得到整个幸福。

(3)蔬菜10个错误吃法

  平时食用蔬菜时你有注意以下禁忌吗?一起来看看。 1.经常在餐前吃西红柿

  西红柿应该在餐后再吃。这样,可使胃酸和食物混合大大降低酸度,避免胃内压力升高引起胃扩张,使宝宝产生腹痛、胃部不适等症状。

  2.胡萝卜与萝卜混合做成泥酱

  不要把胡萝卜与萝卜一起磨成泥酱。因为,胡萝卜中含有能够破坏维生素C的酵素,会把萝卜中的维生素C完全破坏掉。

  3.过量食用胡萝卜素

  虽然胡萝卜素对宝宝很有营养,但也要注意适量食用。宝宝过多饮用以胡萝卜或西红柿做成的蔬菜果汁,都有可能引起胡萝卜血症,使面部和手部皮肤变成橙黄色,出现食欲不振、精神状态不稳定、烦燥不安、甚至睡眠不踏实,还伴有夜惊、啼哭、说梦话等表现。

  4.香菇洗得太干净或用水浸泡

  香菇中含有麦角淄醇,在接受阳光照射后会转变为维生素D。但如果在吃前过度清洗或用水浸泡,就会损失很多营养成分。煮蘑菇时也不能用铁锅或铜锅,以免造成营养损失。

  5.吃未炒熟的豆芽菜

  豆芽质嫩鲜美,营养丰富,但吃时一定要炒熟。不然,食用后会出现恶心、呕吐、腹泻、头晕等不适反应。

  6.给宝宝过多地吃菠菜

  菠菜中含有大量草酸,不宜给宝宝过多吃。草酸在人体内会与钙和锌生成草酸钙和草酸锌,不易吸收排出体外,影响钙和锌在肠道的吸收,容易引起宝宝缺钙、缺锌,导致骨骼、牙齿发育不良,还会影响智力发育。

  7.给宝宝吃没用沸水焯过的苦瓜

  苦瓜中的草酸会妨碍食物中的钙吸收。因此,在吃之前应先把苦瓜放在沸水中焯一下,去除草酸,需要补充大量钙的宝宝不能吃太多的苦瓜。

  8.韭菜做熟后存放过久

  韭菜最好现做现吃,不能久放。如果存放过久,其中大量的硝酸盐会转变成亚硝酸盐,引起毒性反应。另外,宝宝消化不良也不能吃韭菜。

  9.把绿叶蔬菜长时间地焖煮着吃

  绿叶蔬菜在烹调时不宜长时间地焖煮。不然,绿叶蔬菜中的硝酸盐将会转变成亚硝酸盐,容易使宝宝食物中毒。

  10.速冻蔬菜煮得时间过长

  速冻蔬菜类大多已经被涮过,不必煮得时间过长,不然就会烂掉,丧失很多营养。

(4)现代家教的10个组成元素

  我的手很小,无论在什么时候,请不要要求我十全十美;我的腿很短,请慢些走路,以便我能跟得上您。我的眼睛不像您那样见过世面。

  请让我自己慢慢地观察一切事物,并希望您不要对我加以过分的限制《美国孩子对父母的告诫》

  随着这个信息时代的来临和发展,当今的家庭教育面对着从未有过的挑战。教育是什么?如何教育好自己的孩子?这是所有父母们碰到的难题。

  现代成功家教的新趋向有10个元素

  元素一:强调非智力因素培养

  孩子在活动中是否具备了正确的动机、浓厚的兴趣、饱满的情绪、坚强的毅力以及良好的个性,即我们称之的非智力因素。 对于孩子的智力发展,家长们都很重视,但对于孩子的非智力因素,特别是兴趣与自信的培养,则很容易被忽视。

  元素二:创设丰富环境

  环境是一本大书,环境更具有教育功能,而36岁的孩子正是在与环境相互作用过程中认识周围世界,增长知识、发展能力的,创设有趣味的、有刺激的环境,以鼓励孩子去探索,去寻找新奇和感兴趣的事物。例如家长可在自家阳台墙壁上贴上大白纸设计成宝宝创作园地,提供各种绘画材料,如水粉颜料、蜡笔,水彩笔、蜡光纸、剪刀等,鼓励孩子进行意愿画、想象画等。

  元素三:构建学习型家庭

  要创建学习型家庭,必须确保三优先:为孩子创造安静的学习环境优先,在家庭中创造浓厚的学习气氛优先,增加教育投入优先。建立这样的家庭,有利于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有利于孩子的学习与成长,具有全员、平等的特点。家长应该带头学习和读书,因为这是一种无声但却是十分有效的教育。

  元素四:鼓励体育运动

  强调体育运动对孩子健康、智力、创造力、情感和社会性发展的意义。应该以多种方式鼓励孩子进行各类体育运动来增进他们的运动能力。另外,对于运动中的安全问题,不应采取消极回避的态度。实证研究结果表明,在运动方面受到鼓励的孩子不光运动能力较强,而且事故发生率较低。

  元素五:激发孩子的进取精神

  没有主动进取精神,就意味着一个孩子对生命没兴趣、对人生没

(5)春节饮食须注意10个要点

  一、食物中存在的隐患

  #hzh_woman { display: none; }专家指出,一般说来,人们平日经常食用的各种食物是不存在安全隐患的,但现代新技术在促进食品科技发展的同时也影响了食品的品质和口感,环境恶化导致农牧渔产品受到污染,还有一些不法分子使用有害化工制剂处理农、副、鱼类产品等,这些因素都将影响食品安全,虽然食品安全的总体情况在好转,上述情况并不常见,但了解了这些情况,消费者就可以在购买相应食品时有所挑选,小心选择。

  二、集中采购请勿大意

  虽然平时的食品市场就非常丰富,但很多人还是改不了春节集中采购的习惯。新健康提醒您,人们在这个时候购物没有平时挑选得仔细,一些有问题的食品也就乘虚而入。而商家在大批量进货时,也有可能放松对商品保质期等方面的严格检查,因此,消费者购买时应注意把关。

  对购买食物的地点选择也应注意,应尽量去大超市、便利店、正规的商场,而不要购买小商贩的商品。即使是在超市等比较有保障的地点,也应该选择那些质量信得过的知名品牌的食品。

  三、餐具选用莫忘安全

  餐具的材料是食品安全的一大隐患。家庭主妇在居家生活中要对餐具材料本身具有的毒副作用有所了解。一般说来,陶瓷制品在餐具中毒性最小,但如果色彩非常鲜艳或带有彩饰可能含铅量过高;铝制餐具无毒,但长期使用有可能导致老年痴呆;铁制餐具毒性不大,但切忌使用生锈的铁制餐具;不锈钢餐具有微毒性,其中含有的镍、钛对人体有害;购买塑料餐具应尽可能选择没有图饰或图案较少的产品。

  四、制作过程重视细节

  专家认为,制作是保证食物安全的重要程序,有一些细节需要非常注意。在食物加工过程中,手、器皿和切菜板、抹布等可能被生鲜食物中的细菌污染。

  因此要用肥皂把手洗干净,至少在温水里洗手20秒钟。手要用纸巾擦干,以防细菌留在手上。厨房用具的表面都要用消毒剂和餐巾纸擦洗干净。盘碟洗后用餐巾纸完全擦干,防止细菌繁殖。

  肉类食物在制作前需要化冻,冰箱里的肉类要有足够的时间化冻,不要让化冻后的水流到别的地方或食品里。最好将需要化冻的食物放在一个盘子里,上面盖一张餐巾纸,让化冻的水由餐巾纸来吸干。

  五、烹制食物既熟又透

  生吃是现在流行的一种饮食习惯,我国传统饮食中也有生吃食物的习俗,但以生吃新鲜蔬菜为主,而生吃肉类是从西方传入我国的。但以肉类为例,如果烹调温度达不到100摄氏度,就不能杀死肉类食物上的寄生虫和病菌。此外,食品加热不透,寄生虫也能存活。

  如人们吃涮火锅、海鲜、烧烤等,最容易使食物处于半生不熟的状态,这时寄生虫卵最为活跃,食用后被感染的几率很高。烹制不熟的扁豆、加热不透的豆浆都有毒素存在,食用后会中毒。因此消费者不要盲目追求生食的饮食方式。

上一篇:什么是荨麻疹?

下一篇:儿童长荨麻疹的原因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