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沙坦类降压药
更新时间:2024-04-27 18:32:32

(一)最好的沙坦类降压药

  沙坦类的降压药物是血管紧张素Ⅱ受体抑制剂,它主要的作用是通过阻断血管紧张素Ⅱ的受体,阻断了血管紧张素Ⅱ的缩血管作用,达到扩张血管、降低血压的目的。临床上血管紧张素Ⅱ受体抑制剂降压作用是非常确切的,特别是对于伴有糖尿病、心房颤动、左室肥厚、动脉硬化等等这样的患者,血管紧张素Ⅱ受体抑制剂应该是一线的降压药物,很多临床研究证明了它的有效性。

  在沙坦类的药物当中有氯沙坦、替米沙坦、缬沙坦、厄贝沙坦等等,这些药物总体来说是通过相同的作用机制发挥作用,这些药物当中也略有不同,比如说与氯沙坦和替米沙坦相比,缬沙坦的作用会更加的迅速、稳定。而厄贝沙坦与缬沙坦的加压作用是相类似的,临床上沙坦类的药物,经常还与在噻嗪类的利尿剂联合使用成为复方制剂,这样它的降压效果更加的明显。

(二)降压多吃6种蔬菜瓜果"降压药"

  据《河北日报》报道,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学会主任委员胡大一教授指出,有些食物对稳定和降低血压的确有帮助。

  一皮一心:西瓜皮、莲子心

  吃西瓜皮是典型的废物利用。取西瓜皮、草决明各9克,水煎服,有降压作用。莲子心是莲子的胚芽。莲子心中的非结晶生物碱Nn-9具有很好的降压作用。

  二黑二青:黑木耳、荸荠;芹菜、菠菜

  黑木耳被称为素中之荤,它的降压作用不是直接的,而是通过改善血管间接地降压。黑木耳的吃法很多,炒菜、烧汤、凉拌都可以。胡教授还推荐了自治秘方三色宝:将黑木耳15克、银耳15克泡发后去蒂、撕成瓣,放入碗中,然后加冰糖、枸杞子各20克及适量清水,上锅蒸30分钟。取出后放凉,调入蜂蜜20克即可。当点心,分早晚两次服用。适用于各种高血压病,尤适用于高血压病伴有动脉粥样硬化、眼底出血的患者。

  荸荠是一种食药作用兼具的好食品。其含有一种不耐热的抗病成分荸荠英,这种成分对于抗癌、降血压都有作用。荸荠可当水果吃,也可做成荸荠海蜇汤、胡萝卜荸荠汤、荸荠菊花饮等。

  二青是指芹菜和菠菜。因高血压引起头痛、头胀的人,常吃芹菜可缓解症状。芹菜根煎服,效果更好。菠菜可作为辅助治疗高血压和糖尿病的药用食物。

  胡教授特别强调,食物并不能代替药物,也没有立竿见影的效果,仅能作为降压药物的辅助和基础。高血压患者需长期坚持服用降压药物,保持血压稳定。

(三)老年高血压 用降压药的须知

  健康族网导读:高血压的老年人使用降压药有讲究,有原则,对于老年降压药的选择,你知道多少呢?不同的身体状况,不同的病情,加之老年人的体质情况,都影响着选药。随着年龄的增长,高血压患病率逐渐增加。60岁以上老年人中40%~45%有 高血压,其中 一半是纯收缩期高血压(即收缩压≥21.3kPa或160mmHg),舒张压

(四)肾功能不全的降压药

  肾功能不全的降压药,分为以下五大类:

  第一、钙离子拮抗剂,如非洛地平、硝苯地平、苯磺酸氨氯地平等。

  第二、ACEI或者ARB,如培哚普利、贝那普利、缬沙坦、氯沙坦、厄贝沙坦等。

  第三、β受体阻滞剂,如倍他洛克、卡维地洛。

  第四、利尿剂,如螺内酯、呋塞米、复方阿米洛利。

  第五、α受体阻滞剂,如特拉唑嗪,以及中枢性降压药都可以选用。

  根据血肌酐水平选择ACEI或者ARB类降压药,当肌酐超过350μmol/L,临床上一般不建议用ACEI或者ARB,但如果透析可以用这一类药物。钙离子拮抗剂以及β受体阻滞剂、α受体阻滞剂等药物,对肾功能没有明显的影响,不受到血清肌酐升高的限制,尤其钙离子拮抗剂在血肌酐升高的任何水平,以及透析时都可以应用。同时对于肾功能不全的病人,还需要控制饮食,饮食清淡。如果有浮肿的病人,要适当的控制水分,服用利尿剂消肿来降低体重,而这些措施都可以有助于控制血压。

(五)无合并症的老年收缩期高血压患者首选降压药

  没有任何合并症的老年单纯收缩期高血压的患者,首选的降压药物有钙通道阻滞剂,代表性药物有拉西地平、硝苯地平、氨氯地平等,这类药物不但可以降低患者的血压,还有助于抑制血小板的聚集,从而起到一定的抗动脉粥样硬化作用,建议患者可以选择长效的降压药物进行口服,相对而言可以使血压降的更加平稳。如果单独服用钙通道阻滞剂血压不能达标,建议老人可以选择应用普利类或者沙坦的降压药物。因为这类降压药物不但可以降低血压,还有助于减少蛋白尿,改善左室重构,预防心衰以及心肌缺血的发生,非常适合老年患者服用。

上一篇:5大常见的卵巢癌的早期症状

下一篇:适合痛风的降压药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