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大常见的卵巢癌的早期症状
更新时间:2024-04-28 01:53:39

1:5大常见的卵巢癌的早期症状

  了解卵巢癌的早期症状,对卵巢癌的患者来说之至关重要的。了解了卵巢癌的早期症状,更有助于患者对病情的了解和控制。那么卵巢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呢?一般,常见的卵巢癌的早期症状有以下的这些。

  (一)外阴及下肢水肿:随着卵巢癌肿的增大,盆腔静脉受压,导致血流不畅,妨碍淋巴回流,致使外阴及下肢出现水肿。这是常见的卵巢癌的早期症状。

  (二)月经过少或闭经:多数卵巢癌患者的月经基本无变化,随着癌肿增大,癌细胞会破坏卵巢正常组织,导致卵巢功能失调,引起月经过少或闭经。

  (三)腰腹部疼痛:与卵巢邻近的组织如受到癌肿浸润或发生粘连,易引起腰腹部隐痛、钝痛。这也是常见的卵巢癌的早期症状。

  (四)胃肠道症状:更年期女性如果经常感觉腹胀、食欲不振,经消化科检查没有发现胃肠道疾病,此时需去妇科就诊。因为卵巢肿瘤会使周围的韧带受到压迫、牵拉,加上腹水剌激,往往会出现胃肠道的卵巢癌的早期症状。

  (五)性激素紊乱:卵巢癌病理类型复杂多变,有些肿瘤分泌雌激素过多时,可引起性早熟、月经失调或绝经后阴道流血等卵巢癌的早期症状。如果是睾丸母细胞癌,则会产生过多雄激素而出现男性化体征。

  健康族网小编温馨小提示:这些卵巢癌的早期症状大家都记住了吗?一旦出现卵巢癌的早期症状一定要及时去医院接受治疗,以免错过最佳的治疗时机。

2:卵巢癌的早期症状白带

  卵巢癌早期在临床上往往没有任何症状,随着病情的进一步发展,如果发现的时候已经出现了腹胀、腹部肿块、腹水等临床表现,建议女性一定要定期的检查,如果没有不舒服也建议每年都做妇科检查,主要是通过妇科检查来排除肿瘤的可能性,如果对于卵巢癌症早期发现、早期治疗可以提高病人的生活质量,并且可以延长生命。绝大部分卵巢癌的病人,白带没有特殊变化,往往会出现一些并发症,比如有腹痛、腰痛、消瘦,甚至出现比较严重的贫血。

3:早日发现卵巢癌的早期症状

  早日发现卵巢癌的早期症状,对卵巢癌的治疗有重大意义:

  由于卵巢位于盆腔深部,发病的早期可无或有较轻的症状,可表现在:

  腹胀、背痛、胀痛或不适、腹围增大、便秘、疲乏、尿频或尿急、不能正常进食、原因不明的体重减轻。

  因为卵巢癌相对少见,对主诉为腹胀和便秘的病人很多初级保健医师可能不会想到卵巢癌。专家提醒,如果妇女有这组症状,医师应想到卵巢癌的可能,并进一步做超声或CT等检查。妇女也应了解自己的身体,如果出现这些症状,应去医院就诊,协助医生找出原因

  卵巢癌发展到晚期,有以下晚期症状:

  卵巢恶性肿瘤生长迅速,易扩散。但在早期患者常无症状或有较轻的症状,往往在妇科检查时偶然发现,或待肿瘤生长到一定大小超出盆腔以外,腹部可扪及时,或出现并发症时才被发现,待到就医时往往已属晚期。卵巢癌的症状可因肿瘤的大小、发生时间、有无并发症而有所不同。常见的症状有:

  (1)初期偶有下腹部不适或一侧下腹有坠疼感。

  (2)腹部膨胀感,由于肿瘤生长迅速短期内可有腹胀,腹部肿块及腹水。肿瘤小的只有在盆腔检查时才能发现,肿块逐渐长大超出盆腔时,腹部可以触到肿块。

  (3)压迫症状:当肿瘤向周围组织浸润或压迫神经时,可引起腹痛、腰痛或坐骨神经痛,若压迫盆腔静脉,可出现下肢浮肿;巨大的肿瘤可压迫膀胱,有尿频、排尿难、尿潴留;压迫直肠则大便困难;压迫胃肠道便有消化道症状;压迫膈肌可发生呼吸困难,不能平卧。

  (4)由于肿瘤的迅速生长,出现营养不良及体质消瘦,形成恶液质。

  (5)因癌肿转移而出现相应的症状,卵巢恶性肿瘤极少引起疼痛,如发生肿瘤破裂、出血或感染或由于浸润压迫邻近脏器可引起腹痛、腰痛。

  (6)可出现月经紊乱、阴道出血。若双侧卵巢均被癌组织破坏,可引起月经失调和闭经,肺转移可出现咳嗽、咳血、胸水;骨转移可造成转移灶局部剧疼。肠道转移可有便血,严重的可造成肠梗阻。

  (7)此外,若为功能性肿瘤,可产生相应的雌激素或雄激素过多的症状。如:引起早期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绝经后阴道出血或出现男性化征象。晚期病人则表现明显消瘦,严重贫血等恶病质现象。妇科检查时可在阴道后穹窿触及散在的坚硬结节、肿块多为双侧性,实质性、表面凹凸不平,固定不动,常伴有血性腹水。有时在腹股沟,腋下或锁骨上可触及肿大的淋巴结。

4:卵巢癌的早期症状

  卵巢癌是女性生殖道三大肿瘤中最不容易被发现的一种肿瘤,没有特别早期的表现,不像内膜癌和宫颈癌都有出血的表现。常规妇科检查时发现盆腔卵巢区域有包块,会做肿瘤标记物检查,还会根据B超和核磁表现,如果血流特别丰富CA125也特别高,就高度怀疑是卵巢恶性肿瘤,一旦是卵巢的恶性肿瘤产生症状了一般吃不下饭,有消化道的症状,肚子很胀,一旦出现这种情况时就认为是晚期了。这时如果检查病人就会发现病人肚子很胀,肚子里有很多水叫腹水。如果做B超、核磁就发现盆腔里到处都是转移的包块,再查CA125非常高,这就是卵巢癌的晚期表现。卵巢癌早期表现就是盆腔附件区肿物可大可小,影像学看有丰富的血流,CA125有轻度到中度的升高。这时高度怀疑是不是卵巢恶性肿瘤,一定要抓紧手术。如果确实是早期卵巢癌,预后是比较好的。卵巢癌是不容易早期发现的,所以定期盆腔B超检查至关重要。对于有家族史的女性朋友,可以半年做一次B超检查,一旦发现卵巢上有肿瘤又有丰富血流,一定要早期进行手术治疗。

5:常见的卵巢癌的早期症状

  卵巢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很多女性对卵巢癌的早期症状并不了解,加上卵巢癌的早期症状也不是非常的明显,就导致了女性们对卵巢癌缺乏关注。对于卵巢癌的早期症状,小编为你整理出来了。

  1、腹痛、腰痛是卵巢癌的早期症状之一。卵巢癌浸润周围组织,或者与邻近组织发生粘连,压迫神经可引起腹痛、腰痛,其性质由隐隐作痛到钝痛,甚至较剧烈的疼痛。

  2、卵巢癌的早期症状表现还有就是月经过少或闭经。多数卵巢癌患者无月经的变化。若卵巢正常组织均被癌细胞破坏,患者全身状态欠佳,可出现月经过少或闭经。

  3、腹胀也是卵巢癌的早期症状表现。腹胀堪称是卵巢癌红牌警告,常在未触及下腹部肿块前即可发生。究其原因在于,肿瘤本身压迫,并在腹腔内牵扩周围韧带所致。加之腹水的发生,使卵巢癌患者常有腹胀感。

  卵巢癌是妇科病中的一种,但是不能及时的发现疾病就无法及时的治疗。以上就是健康族网小编对卵巢癌的早期症状介绍,出现了这些症状的患者一定要及时的治疗疾病。

上一篇:什么降压药适合年轻人吃

下一篇:最好的沙坦类降压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