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保湿效果提升全靠正确洗脸方法
更新时间:2024-04-28 03:48:09

一:冬季保湿效果提升全靠正确洗脸方法

  1、 清洁前,在眼周、下巴搽上乳液

  如果你不幸是沙漠肌,那么在洗脸前不妨搽上乳液,不要觉得不可思议,这是为了防止高度敏感和过度干燥的部位被带走更多油分。

  2、清洁时,眼周嘴角避免拉扯

  眼周角质层厚度就像水煮蛋薄膜,稍微拉扯就会产生细纹,洗去的皮脂要花两天才能复原,特别是干燥肌肤要谨防太用力搓洗哦。

  3、卸妆时,减少摩擦使肌肤更保湿

  卸妆时,垂直拍打比较不会对肌肤造成刺激,但如果卸妆乳的量不够就会使手指直接摩擦肌肤,反而令肌肤更干燥。所以一定要减少摩擦,提升肌肤保湿度。

  【保湿】栏目更多精彩推荐:

  深秋皮肤干燥 清晨美容滋润肌肤

  保湿补水要对症 身体哪个部位最缺水

  保湿失败 追踪五大凶手

  保湿抗衰老的圣品--橄榄油美容八法

  晒伤后,千万别用化妆水!

  (编辑:屈岚)

二:冬季饮食:怕冷该吃哪些食物

  冬季饮食:怕冷该吃哪些食物

  目前正值冬天,每到此时总有一些女性,虽穿上了棉衣仍有难以抵挡寒冷的感觉。其实,衣服只能起到保暖的作用,要想让身体增加热能,还要依靠食物的功效。研究表明,能增加人体热能的食物主要有以下几种,可以有选择地多吃一些,对御寒大有好处。

  含铁食物

  铁元素对于女性御寒来讲尤为重要,但大多数女性每日摄入的铁元素并没有达到身体需要,因此在冬季,怕冷女性除了摄入充足的热量外,还应该有意识地多吃一些羊肉[冬季怎样吃羊肉营养又健康?(图) ]、牛肉[牛肉十益处 最利男人健康]、鸭肉、乌龟肉等具有补气生血功效的肉类,还可以掺杂食用胡萝卜、山芋、大葱等富含矿物质的根茎类蔬菜,以及动物血、蛋黄、猪肝、黄豆、芝麻等含铁食物。这些食物有利于促进人体代谢加快,分泌功能增强,可有效地改善畏寒现象。

  温性食物

  中医认为,羊肉、狗肉、桂圆、韭菜、核桃、小米等食物具有温阳益气的作用,适量多吃可提高御寒能力。相反,鸭肉、螃蟹、香蕉、黄瓜、梨、绿豆、西瓜、冰糖等凉性或寒性的食物最好少吃。

  含维生素食物

  低温会加速体内维生素的代谢,饮食中应及时补充。如维生素A能增强人体耐寒能力;维生素C可提高人体对寒冷的适应能力。因此,冬季应适当增加动物肝脏、胡萝卜、南瓜等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及新鲜蔬菜、水果等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的摄入量。

  含碘食物

  人体甲状腺可分泌一种叫甲状腺素的激素,具有产热效应。甲状腺素由碘和酪氨酸组成,酪氨酸可由体内合成,碘却必须依靠外援。因此,冬季应适当多吃点海带、紫菜、贝壳类等含碘丰富的食物。含钙食物

  医学研究证明,怕冷与饮食中矿物质缺乏有关,尤其是缺钙,会影响心肌、血管及肌肉的伸缩性和兴奋性。因此,冬季不妨多吃点牛奶、豆制品、虾皮等富含钙质的食物。此外,胡萝卜、地瓜、莲藕、大葱、土豆等根茎类蔬菜中含有大量矿物质,经常食用也能增强人体的抗寒能力。

  冬季饮食:怕冷该吃哪些食物

  含蛋氨酸食物

  低温使人体尿液中肌酸的排出量增加,脂肪代谢加快。肌酸的合成及脂肪的代谢都需要甲基,这些甲基可由蛋氨酸来提供。蛋氨酸是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之一,而富含氨基酸的食物包括芝麻、葵花子、叶类蔬菜等。对于老年人来说,不妨多吃点猪血。猪血中氨基酸比例与人体非常接近,易吸收,适合消化功能减退的老年人食用。

  创意菜谱:创意无限 菜墩芝麻饭

  温馨提示:老人常吃猪血可防心脑血管

  产热食物

  低温会对人体内分泌及消化系统产生一定影响,使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三大营养物质代谢、分解加快,能量消耗相对增加。因此,冬季应当增加蛋白质、脂肪和碳水化合物这三类产热营养素的摄入,如主食和含少量糖分的甜食,尤其是鱼类、奶类等优质蛋白质及脂肪的摄入,炒菜时可适当多放一点植物油。

  脂肪要慎重:心无意中摄入隐形的动物脂肪

三:男士冬季肌肤保湿攻略

  男人对于冬季的到来总会有些后知后觉,对于护肤也是一样。而冬季里男性皮肤保湿更是难上加难,要怎么摆脱这些缺陷呢?

  惯性幻想:保持清洁的-和补给的+就能安然换季。

  攻略:已经树立的清洁和补给的美容习惯对男人来说多不容易。

  要一年四季都保持好面子,这条准则当然不会放之四海皆准!由夏令时转入冬令时,皮肤比女性更厚让男人能从容面对敏感问题,但并不表示温差、空气含水量、新陈代谢等因素对皮肤的影响,能和夏令时水准持平,往往减法做得不充分,让再多的加法也毫无还手余地。

  铲除老废角质,保湿得偿所愿

  含有30%水分的角质层是健康皮肤的防护屏障,但过多老废角质的堆积则是达到预期保湿功效的最大隐形障碍。多油多汗的夏季让角质层代谢加速,没有及时去除老废角质,再多的水分也会被隔绝在外而无法吸收,接踵而来的便是换季干燥。根据皮肤类型,干性选择凝胶类去角质产品、油性选择矿物质面膜、难搞的混合型则选择去角质棉分区对抗,这样的做法能保证在秋冬季一方面避免接近敏感,一方面让保湿成分直接作用在天然角质层,发挥补水、持续造水以及锁住水分的能力,为肌肤长时间锁住水分。

四:冬季养生常吃4药膳 润肺补肾又益寿

  冬天是滋补的季节,这个时候很多朋友都在寻找养生菜单,滋阴润肺,滋养补肾。下面,养生专家为我们推荐了4款药膳,能够健脾润肺,补肾又益寿。

  冬季养生4药膳 润肺补肾又益寿

  三耳羹

  【材料及做法】银耳、黑木耳、侧耳(均为干品)各10克,冰糖30克。将“三耳”泡发,洗净,去杂,放入碗中,加冰糖和适量水,上笼蒸一小时,熟透。可分次或1次食用。

  【功效】能够滋阴,补肾,润肺。

  芝麻山药糊

  【材料及做法】山药15克,黑芝麻120克,冰糖125克,粳米60克,牛奶适量。粳米淘净,浸泡一小时捞出滤干,山药切细,芝麻炒香;三料同置盘中,加清水、牛奶拌匀,磨碎后滤出细茸,倒入锅内,用文火煮沸,调入冰糖,不断搅拌成糊。每服两汤匙,每日2次。

  【功效】可益肾健脾,延年益寿。

  麦片粥

  【材料及做法】燕麦片100克,玉竹15克,蜂蜜适量。玉竹用冷水泡发,煮沸20分钟后取汁,再用清水煮沸20分钟取汁;合并两次药汁,加入麦片,用文火熬煮成稠粥,加蜂蜜食用。

  【功效】本膳可以养阴润肺,预防动脉硬化。

  枸杞酒

  【材料及做法】枸杞50克,白酒500克。将枸杞洗净,放入瓶中,注入白酒,加盖密封,置阴凉干燥处,每3天摇动1次,15天后饮用;每服10—30毫升,或根据个人酒量酌饮,不宜过量,每日2次。

  【功效】本膳可补肝肾,适用于肝肾精亏证和早衰。

五:冬季养肾 黑色食物不可少

  #hzh_woman { display: none; }黑木耳

  黑木耳是极好的防癌食品,由于其纤维素含量极高,能很好地清除血管内的垃圾和致癌物质,预防心脑血管疾病,并且稀释大肠中的致癌物质,有助于预防大肠癌。黑木耳还有调节血糖、降低血液黏稠度、降低血胆固醇的作用。吃黑木耳可以增加饱腹感,有助于控制体重,保持体形。常食有益于去除面部色斑,养颜美容。

  适于炒、炖、涮、制作凉菜等多种烹饪方式。

  烹饪前应长时间泡发,并多清洗几次以去除杂质。

  黑豆

  又名乌豆,味甘性平,入脾经、肾经。传统中医学认为,黑豆有助于抗衰老,具有医食同疗的特殊功能。含较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以及胡萝卜素、维生素B1、B2、烟酸等营养物质,所含雌激素,有益于延缓衰老,养颜美容。黑豆还能有益于治疗水肿,且活血解毒。药理研究结果显示,黑豆能养阴补气,是强壮滋补的食品。

  吃法多样,适于炖食、熬粥,或制作豆浆,以及磨成豆泥制作点心等。

  黑豆汁可用于缓解及治疗食物及药物中毒。

  紫菜

  含丰富的钙、铁元素,不仅有益治疗妇女儿童贫血,而且可以促进儿童和老人的骨骼、牙齿生长和保健。紫菜中还含有丰富的胆碱成分,有增强记忆的作用。紫菜有软坚散结的功能,由于含有一定量的甘露醇,所以是一种很强的利尿剂,可作为治疗水肿的辅助食品。紫菜中的碘含量也很高,在古代就用于治疗因缺碘而引起的“大脖子病”,即“甲状腺肿”。

  适于煲汤,或制作寿司类食物,味道鲜美。

  烹饪前应用清水泡发,并换一两次水,以充分清洁。

  海带

  海带素有“长寿菜”的美誉。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较少的蛋白质和脂肪。与菠菜、油菜相比,除含维生素C外,其蛋白、糖、钙、铁的含量均高出几倍至几十倍。海带是一种含碘量很高的海藻,对预防及治疗甲状腺肿及其他水肿病极为有效,有化痰、散结功能。海带上附着的一层白霜似的白粉,是贵重的药用物质甘露醇,具有降低血压、利尿和消肿的作用。海带中还含有大量的多不饱和脂肪酸EPA,能使血液的黏度降低,减少血管硬化,常吃能够预防心血管方面的疾病。

  多用于炖汤、制作凉菜,素食或与肉同食均可。

  清洗时注意不要将表面的白色粉末洗净,以免损失营养。

  黑米

  黑米中含18种氨基酸及硒、铁、锌等微量元素B1、B2,营养价值极高,具有滋阴补肾、健脾暖肝,明目活血的功效。长期食用黑米,可以促进睡眠,还可治疗头昏、目眩、贫血、白发、眼疾及腰腿酸软等症。现代医学认为,黑米对补血、止痛、治疗内外伤均有一定功效。产妇多吃黑米食品,身体可早日恢复;跌打、骨折者多吃黑米食品或将黑米捣烂外敷,可加快治愈,且辅助治疗风湿关节炎。

  适合熬粥,也可用于制作点心、汤圆、粽子、面包等。

  用冷水淘米,不要揉搓,且泡米水要与米同煮,以充分保存其营养成分。

  (实习编辑:邓碧琴)

上一篇:割双眼皮割坏了怎么办

下一篇:吃哪些水果能预防得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