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哪些水果能预防得癌
更新时间:2024-04-27 20:16:14

①吃哪些水果能预防得癌

  草莓

  在抗癌水果中,草莓的作用位居首位。新鲜草莓中含有一种奇妙的鞣酸物质,可在体内产生抗毒作用,阻止癌细胞的形成。此外,草莓中还有一种胺类物质,对预防白血病、再生障碍性贫血等血液病也能起到很好的效果。

  柑橘类水果

  橙子、橘子、柠檬、葡萄柚等柑橘类水果中,含有丰富的生物类黄酮,能增强人体皮肤、肺、胃肠道和肝脏中某些酶的活力,帮助将脂溶性的致癌物质转化为水溶性的,使其不易被吸收而排出体外。同时,它们可增强人体对重要抗癌物质维生素C的吸收能力。维生素C可增强免疫力,阻止强致癌物质亚硝胺的形成,对防治消化道癌有一定作用。

  一项研究表明,平均每天吃一个柑橘的人,得胰腺癌的危险比每周吃少于一个者低1/3。研究发现:常吃橘子、柠檬等柑橘类水果可使口腔、咽喉、肠胃等部位的癌症发病率降低50%,使中风的发病率降低19%,同时对心血管疾病、肥胖及糖尿病也具有一定的预防作用。

  猕猴桃

  含丰富的维生素,尤其是维生素C的含量之高是橘子的4-12倍,是苹果的30倍、葡萄的60倍。通过近年的研究证实,猕猴桃中含有一种具有阻断人体内治癌的“亚硝胺”生成的活性物质,因而具有良好的抗癌作用。

  

  适宜多种癌症患者食用。据研究,杏是维生素B17含量最丰富的果品,而维生素B17是极为有效的抗癌物质,对癌细胞具有杀灭作用。有报道称,美国用维生素B17治疗癌症,一般经治疗的250例患者中,有248人获救,至今已用维生素B17挽救了4000名晚期癌症患者的生命。

  虽然水果的抗癌作用明显,但在食用时,仍然要根据个人的特点进行选择和适当搭配。经常有人因为生吃草莓过量而引起胃肠功能紊乱,因为草莓比较酸,所以消化系统癌症患者更要谨慎。另外,患尿路结石、肾功能不好的病人不宜多吃草莓,因为它含草酸钙较多,过食会加重病情。

②肝胆管结石哪些水果不能吃

  肝胆管结石患者可以正常摄入所有水果,无需特别禁忌。肝胆管结石可能会对胆汁的分泌造成一定程度的影响,但是总体而言,对于消化吸收功能的影响较小,饮食上主要对高胆固醇以及油腻的食物进行适当控制,因为进食此类食物,由于胆汁分泌减少、节律异常,可能会造成消化不良,引起患者出现腹部不适。

  饮食对于肝内胆管结石也没有太严重的影响,平时生活中只有高胆固醇的饮食,可能会增加胆汁成分中胆固醇的含量,可能会促进结石的发展,而水果、蔬菜等食物,可以补充丰富的维生素,对于结石的发生、发展没有特别明确的促进作用。

③哪些水果不宜夏季食用

  多吃水果本来是一件很有益身心健康的以下六种水果在夏天千万要少吃。

  柿子

  柿子在水果中,柿子的甜味居于首位,被人们称为最甜的水果,而由柿子做成的柿子饼,那就更甜。柿子不仅味道鲜美,而且营养丰富。但柿子也有不足之处,食之过多也有危害。柿子中含有一定数目的单宁

④哪些水果对肠胃好

  患者可以多吃温性的水果对肠胃有好处,首选是苹果,具有生津止渴、补气益胃、缓解胃痛等功效,对保护肠胃有一定好处,平时也可以吃煮烂的苹果,更容易消化,有止腹泻的作用。山楂对肠胃也有好处,可以增强食欲促进胃动力。菠萝也是一种对肠胃有好处的水果,具有健胃消食、健脾止泻的功效,最好在饭后服用,可以达到清胃的效果。其他水果有桂圆,其属于温性的水果,也是属于一种中药药材,可以去除身体内的寒气保护胃肠道,用于治疗心脾虚弱、气血不足等症状,使身体增强免疫力。还可以吃香蕉,具有润肠便的作用,可以有效促进消化。

⑤哪些水果不能直接抹脸

  很多女性喜欢用新鲜的水果蔬菜涂抹到脸上,以为新鲜的水果更容易让皮肤吸收,对皮肤好,很少女性知道,有些水果 很多女性喜欢用新鲜的水果蔬菜涂抹到脸上,以为新鲜的水果更容易让皮肤吸收,对皮肤好,很少女性知道,有些水果是不能直接往脸上抹的,这样反而对你的肌肤有着不可估量的伤害。下面看看哪些不能直接涂抹到脸上。

  果蔬抹脸有哪些害处很多爱美的女性都会照着杂志上的小贴士自制果蔬护肤品,以求让其中的天然汁液与皮肤亲密接触,但是,美丽背后总或多或少存在隐患,比如将果蔬直接敷在脸上,有时不仅不能改善肤质,使用不当,甚至会引发皮肤病。

  刺激性果蔬。如柠檬、草莓、菠萝等。虽然它们含具有美白功效的维生素C,其中的鞣酸、果酸、植物蛋白酶等成分还能起到剥脱角质的作用,但这类果蔬酸性很强,敏感性皮肤的人不能将它直接贴于皮肤表面,否则会对肌肤造成很大刺激,出现干疼、发红等症状。

  果蔬中的营养元素,如维生素E、绿茶酚等确实能起到美白、祛斑、柔嫩肌肤的作用,但其含量甚微,远远不及正规面膜产品中所添加的。即使量够,敷在脸上,汁液与空气直接接触,也会很快被氧化,造成大多数营养元素的流失。尤其是易患荨麻疹、皮肤湿疹或支气管哮喘等过敏性疾病的人,使用果蔬面敷更应谨慎。以下几类就需要特别注意:过敏性果蔬。如芒果、桃子、芦荟等。其中所含的某些物质容易刺激肌肤,导致过敏,更应注意。

  光敏性果蔬。如芒果、菠萝、芹菜、芦荟等。由于其中含有光敏性物质,敷完后遇到阳光,会发生日光过敏反应,从而导致光敏性皮炎,引起局部红肿、丘疹、水疱等反应。对于实在想在做果蔬面膜的女性,掌握以下几个小窍门,也许会有所帮助:

  一、用前最好先在自己手臂内侧试一下,看看有无过敏反应; 

   二、使用柑橘、柠檬等光敏性果蔬做面膜时,最好选在晚上,这样能避免光线对皮肤的伤害; 

   三、由于新鲜果蔬中的多种维生素和“美容因子”是水溶性的,不能通过皮肤直接吸收,所以,调制面膜时,不妨添加一点奶油、植物油或蜂蜡,使面膜的脂溶性变强,帮助皮肤吸收; 

   四、做面膜时,可以在其中添加适量蜂蜜,蜂蜜是强有力的抗氧化剂,同时扮演着保湿剂的角色,还能增加面膜黏稠度;第五,由于果蔬护肤品材料新鲜,最好即做即用,每次敷在肌肤上的时间不要超过15分钟,敷后要及时用温水清洗掉。

上一篇:冬季保湿效果提升全靠正确洗脸方法

下一篇:冬季养生误区“少辣增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