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冷风吹了头痛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7 16:07:28

(1)被冷风吹了头痛怎么办

  吹冷风头痛常用治疗如下:

  1、可服用解痉镇痛类药物,如布洛芬缓释胶囊、双氯芬酸钠缓释胶囊、散利痛即复方对乙酰氨基酚片进行缓解,如果末梢神经比较敏感,可以加用营养神经药物,比如弥可保、维生素B1等;

  2、通过机体适应改善症状;

  3、防风保暖,尤其大风天气头上需要戴帽子、围巾,从而避免吹冷风后头部毛细血管痉挛收缩,提高机体神经末梢感知能力,此为关键性预防步骤;

  4、通过运动改善症状,正常的体育运动或者体力劳动可以增加自身循环,增强免疫功能,从而减轻头痛的发生;

  5、对后颈部进行按摩,通过按摩可以缓解肌肉痉挛,从而缓解头痛症状;

  6、盖一床比较厚的被褥发汗,也可以缓解头痛症状;

  7、可以服用祛风散寒、清热化湿药物缓解头痛。

(2)女人来月经头痛怎么办

  女性如果在每次来月经前都出现经前头痛,常常表现为双侧或单侧,疼痛部位不固定,可伴有呕心、呕吐等症状,此为颅内水肿、颅内压升高所致,这是常见的月经期表现。一般出现这种情况,其实西医没有所谓的特效药,只能够进行对症的止痛治疗,可以口服布洛芬缓释胶囊进行治疗。同时,可以考虑每次来月经前一周去找中医面诊,辨证来进行对症的中药调理。中药里面可能会采用八珍汤、杞菊地黄汤等,进行对症的治疗经期头痛。

(3)月经期间头痛怎么办

  月经期间头痛是由于月经期间女性雌孕激素波动、内分泌状态波动,受这两方面的影响导致的。

  对于经期的头疼不能掉以轻心,可以使用以下的方法,有效的缓解头痛:

  第一,可以毛巾热敷。

  第二,可以头部推拿按摩,促进血液循环。

  第三,可以适当的吃甜食或者喝甜的饮料。

  第四,可以去户外走走,呼吸新鲜空气。

  第五,月经期间要避免进食巧克力,巧克力含有咖啡因,容易引起偏头痛,而且经期也不宜饮酒,不宜喝咖啡、可乐、浓茶等刺激性的饮品,都有可能加重经期头痛,可以适量的吃牛肉、猪肉、鱼肉、鸡肉等。

(4)吹空调导致的头痛怎么办

  吹空调可以引起头疼,首先,我们看这个头疼有没有继发的原因,如果要是吹空调之后感冒着凉了,也会引起头疼,或者合并有一些感染性的疾病,比如脑炎、脑膜炎也会引发头疼。这种情况多半会有其他的症状,比如精神情绪的一个变化,萎靡不振、烦躁、恶心、呕吐,脖子硬了,低头低不下来。

  另外,可能会有一些神经功能缺损性的一个表现,这种要考虑是不是脑炎、脑膜炎,需要去医院进行检查和治疗。有的时候单纯的受凉之后也会引起偏头疼发作,这是一个良性的原发性头疼或者特发性头疼,这种情况没有神经系统的定位体征,也没有颅内的感染或者其他的病灶,这时候就吃一个非甾体类的消炎止疼药就行了,比如布洛芬、对乙酰氨基酚、阿司匹林这种单片或者复合制剂都可以,只要止住疼就行了。

上一篇:男士更年期症状有哪些

下一篇:两个月没来月经是什么原因造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