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氧化氢阳性白细胞酯酶阳性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2024-04-27 21:09:02

1.过氧化氢阳性白细胞酯酶阳性怎么回事

  当女性在化验白带常规时出现过氧化氢阳性、白细胞酯酶阳性,表明女性的阴道内是有炎症的,如果同时伴有线索细胞阳性,多数合并有细菌性阴道炎的发生。需要给予酸性的溶液,如高锰酸钾溶液1:5000的比例或者妇炎洁、洁尔阴,按照1:100的比例进行清洗外阴和阴道,阴道内放置甲硝唑栓或者替硝唑栓进行治疗5-7天。如果是白带查有霉菌合并霉菌性阴道炎,需要用碱性溶液进行清洗外阴和阴道,阴道内放置克霉唑片、硝呋太尔阴道片进行治疗,上药期间禁止同房。平时要保持外阴的清洁卫生,穿纯棉、透气性的内裤,不要吃寒凉以及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注意保暖,锻炼身体,提高身体免疫力。

2.白带检查过氧化氢阳性是什么意思

  白带检查发现过氧化氢阳性,在临床上的意思就是阴道有炎症,建议可以用药进行治疗。可以先用红核洗液将阴道内的分泌物冲洗干净,然后在阴道内塞入复方甲硝唑栓进行治疗。复方甲硝唑栓既治疗念珠菌感染,也治疗滴虫感染,并且可以治疗杂菌感染,所以建议用该药进行治疗。

  一般疗程是一个星期,停药之后3-7天可以去医院再去检查白带常规,往往过氧化氢就会出现阴性结果,就不需要再用药物治疗。建议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性生活以及月经期的卫生,并且每一天都要注意外阴局部护理,每天都用温热的清水清洗外阴一次,并且要勤换内裤,这样就减少了阴道炎症的发生。

3.过氧化氢阳性会自愈吗

  女性患者在做白带常规检查时,常会出现过氧化氢阳性反应,多由阴道菌群失调造成,不会自愈,需要使用药物进行治疗。

  若出现过氧化氢阳性反应,患者可以使用一些洗涤剂进行清洗,或者使用高锰酸钾溶液进行清洗、坐浴,效果较好。调配高锰酸钾洗液时一定要注意比例,临床中建议用1:5000的高锰酸钾液进行清洗、坐浴,若不能准确调配,可少放一点高锰酸钾原液,如果比例太高会刺激外阴,导致阴道变黑或灼伤,甚至阴道菌群失调,引起阴道瘙痒等症状。并且不要每天用洗涤剂清洗阴部,这样也会导致阴道菌群失调。建议月经期间禁止性生活。

  女性朋友应避免经常穿紧身裤,这样会造成阴道的菌群失调,建议选择纯棉、宽松的内裤。

4.白带检查过氧化氢阳性是什么意思

  过氧化氢是白带常规里面的一个项目。过氧化氢浓度的测定是分析阴道微生态是否正常的指标。白带常规里面检查出来过氧化氢阳性,就说明机体里面有炎症的表现,是阴道生态菌群出现失调的表现,提示病原体的存在,说明存在菌群失调导致病原体的侵入,出现有阴道炎的情况。过氧化氢阳性还要结合其他指标来综合分析,如果其他指标,如清洁度Ⅲ度或者是Ⅳ度,或者有白细胞指标出现,说明有阴道炎症的情况存在,需要考虑药物进行消炎治疗。在消炎治疗的同时还要考虑配合乳酸菌素片来调节阴道菌群,这样有助于改善。饮食方面要清淡,避免各种刺激性食物的摄入。

上一篇:男人身体健康最薄弱的四个环节

下一篇:更年期症状有哪些不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