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得荨麻疹会变癌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23:31:16

1)长期得荨麻疹会变癌吗

  荨麻疹不是它长期得了以后,局部的皮损会导致癌变,而是由于长期癌变的一些内脏,比如结肠,这是已经观察到的,还有血液病等等,由于这种内脏的一些肿瘤会引起皮肤的反应性现象,可以出现荨麻疹。所以要注意长期慢性荨麻疹老不好,任何方法都很难治好,一定要查一查肿瘤标记,做一些系统的全身体检,排除常见的结肠癌、子宫肌瘤等等,还有一些血液病,甚至包括不是癌,比如贫血等等,这些都是经常见的。

2)什么是急性荨麻疹

  急性荨麻疹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粘膜过敏性疾患,其特征为具有剧痒的一过性局限性水肿性皮疹,出现大小不等的风团,开始孤立,后逐渐扩大融合。

  发病机理:

  是由各种致敏因素刺激机体产生变态反应或非变态反应而引起。及时发现并去除致敏因素,症状即可缓解;若不及时发现并去除或避免致敏因素,临床上常呈反复发作趋势,给患者带来极大痛苦,对于伴有呼吸道及消化道粘膜水肿的严重病例,可危及生命。所以对于急性尊麻疹患者,及时发现并去除致敏因素显得牧关重要。

  试验室检查:

  血液常规有嗜酸性粒细胞增高,若有严重的金黄色葡萄球菌感染时,白细胞总数常增高或计数正常而中性粒百分比增多,或同时有中毒颗粒存在。

  诊断:

  根据皮疹为风团,发生消退迅速,及消退后不留痕迹等特点,不难诊断,但病因诊断较困难,因详细询问病史,做认真仔细的体格检查,全面综合的分析病情。

  治疗:

  1、全身治疗:一般可选用氯苯那敏、酮替芬等第一代抗组胺药;如病人要求工作学习精力集中,可用盐酸西替利嗪等无嗜睡作用的第二代抗组胺药;通常2-3种抗组胺药联合。对于有感染的加用抗生素控制感染。病情严重、半有休克或喉头水肿及呼吸困难的,以氢化可的松静滴。

  2、外用药物:夏季可用炉甘石洗剂,冬季可用有止痒作用的乳剂。

3)治荨麻疹方法

  治荨麻疹首先是对症治疗,最常用药是抗组胺药,也叫抗过敏药,这类药现在较多。

  第一代扑尔敏、苯海拉明、赛庚啶,但是,因为这些药长期使用会影响人体睡眠状态,或者影响孩子的认知学习能力,目前使用较少。现在用的第二代抗过敏药,比如氯雷他定、盐酸西替利嗪、依巴斯汀等,都是治疗荨麻疹的首选口服药,要根据病人情况选择不同药物。

4)冬天出现荨麻疹怎么治疗

  冬天出现荨麻疹一般都是胆碱能荨麻疹,主要是寒冷的冬天刺激引起致敏的物质释放,导致皮肤出现红斑、风团和瘙痒的症状。因此在治疗上首先要注意保暖,其次需要脱敏的药物治疗,可以口服复方甘草酸苷片和盐酸奥洛他定片,同时还可以糠酸莫米松乳膏和尿素维生素E乳膏混合早晚外用。

  经过上述治疗后,一般荨麻疹的患者能够逐渐好转,逐渐治愈。如果患者冬天反复出现荨麻疹,经过上述治疗未见好转,可以口服山莨菪碱,需要在皮肤科医生指导下进行服用,同时在饮食上需要禁忌辛辣刺激性食物,禁忌酒,注意休息,减少熬夜。

上一篇:腹泻时为什么不能随便应用抗生素治疗

下一篇:10个恐怖“黑色”受孕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