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几个月不能坐飞机
更新时间:2024-04-27 15:20:42

(1)怀孕几个月不能坐飞机

  我国绝大部分航空公司规定,孕晚期约7-8个月以后不建议坐飞机,因该时间段如果发生剧烈的刺激可能刺激孕妇出现早产。

  目前飞机是一种非常普遍的出行方式,孕妇也存在坐飞机出勤的需求。怀孕以后女性坐飞机面临着一定的风险,因为坐飞机时气压发生变化,而且飞机的晃动幅度亦较大可能会对孕妇造成影响。一般建议在怀孕中期,即3-7个月之间坐飞机比较合适,孕晚期约7-8个月以后不建议坐飞机,因为怀孕中期孕妇的身体状态比较稳定,子宫不容易受到外界的刺激,在这个时间段坐飞机的安全性比较好。

  坐飞机之前一定要进行常规孕检,由产科医生评估孕妇的身体状态以后才能够坐飞机。坐飞机时孕妇要注意适当的把下肢抬高,还应当自己按摩一下腿部,预防出现下肢血栓形成。

(2)怀孕几个月需要补钙

  怀孕4个月开始可以补钙,孕中期每天需要的钙为1000mg,孕晚期每天需要的钙为1200mg。但具体的量,还要遵医嘱进行服用。

  补钙的食物来源主要有牛奶和小虾皮等,怀孕期间每天需要喝牛奶400mL-500mL,可补充钙约400-500mg。所以,还需要通过吃钙片补充约600mg的钙。钙制剂种类很多,各种制剂钙的吸收率平均为30%-40%。所以钙制剂的种类是次要,补钙量是主要。每天需要补钙量为600mg,也可以适当吃一些小虾皮,而骨头汤补钙效果很差。

  维生素D的一个主要作用是帮助钙的吸收和利用,如果在补充钙的同时不补充维生素D,钙的吸收和利用会受到影响。另外,维生素D对于母亲和孩子的皮肤和视力也有额外的好处,所以建议维生素D和钙同时进补,疗效会更好。

(3)怀孕几个月能查出来

  一般来说,在同房之后在大约10天左右时间就可以通过尿液中HCG,或者血液中HCG的检测结果来判断是否怀孕,如果数值大于25IU/L,基本就可以确定是怀孕。

  一般来说是从末次月经的第1天开始算起,1个月之内一般胚胎形成之后会有HCG翻倍的分泌。通过简易的尿液怀孕试纸,在怀孕之后4到5周左右,一般是有明确的阳性的提示。经过胚胎滋养层的这种分泌以及胚胎的生长发育,在孕早期HCG会有明显的翻倍的值的变化,一般是隔2天左右就会有翻倍的情况,所以对于怀孕的患者朋友,可以早期的进行早孕的检测。

  如果女性是刚怀孕不久,而需要去医院妇科检查彩超来确诊宫内孕或者宫外孕,这时的注意事项就是要尽量憋住小便,保持膀胱充盈才可以进行检查。

(4)正常怀孕几个月生产

  通常大部分女性会在怀孕9个多月或40周左右分娩,大部分女性在预产期附近分娩,预产期即孕40周,根据末次月经第1天计算,通常末次月经月份-3或者+9,日期+7即为预产期,如女性末次月经第一天是1月1日,预产期即为10月8日。

  如果超过预产期1周,即孕41周仍然没有分娩,这时应住院引产,根据宫颈条件选择不同的引产方式,如果宫颈条件较好,可直接采用催产素引产。如果宫颈条件不好,常应先给予前列腺素引产,必要时再补充催产素。对于有妊娠并发症的女性,引产时间要相应提前,如对于高血压的女性,如果是重度子痫前期,通常孕34周后即有引产指征。

上一篇:怀孕几个月能看出来

下一篇:孩子嗓子有痰呼呼响怎么清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