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几个月能看出来
更新时间:2024-04-28 04:03:21

(一)怀孕几个月能看出来

  怀孕期间孕肚会慢慢增长,多数孕妇在四个月之后才能看出来。此时孕肚会明显增大,从身形可以直观的看出来已经怀孕。但由于每个孕妇体质不同,故孕肚的显怀时间也有早晚差异。

  怀孕之后胚胎需要逐渐发育,发育到一定程度之后才能将子宫撑大。通常在四个月后胚胎的体型就足以将子宫撑大,故此时外观上可看出怀孕。但每个孕妇的实际情况不同,胚胎发育速度会存在一定差异,因此孕肚显怀时间也不能一概而论。对于食欲好的孕妇,胎儿可以吸收到更多的营养,从而发育速度可能较快,孕肚显怀的时间较早,反之则会较晚。

  建议孕妇不要通过孕肚大小判断胎儿的健康状态。即便女性孕肚很小,四个月之后还未显怀,也不能证明胎儿不健康,如体型较瘦的孕妇,显怀的时间就相对较晚。

(二)怀孕几个月容易得红斑狼疮

  一般在怀孕3到5个月的时候,红斑狼疮的诱发或者是加重会比较明显。

  怀孕并不意味着容易得红斑狼疮,只是红斑狼疮的患者或者是有家族史的患者,也就是,它存在易感基因,因为在孕期,雌性激素和孕激素的水平会明显的升高,就容易导致红斑狼疮的发作,或者是病情的加重。

  红斑狼疮是一种慢性自身免疫性疾病,临床上面以盘状红斑狼疮和系统性红斑狼疮为多见,对于孕期因为体内激素水平的影响而导致诱发或者加重的,一般是指的系统性红斑狼疮。在怀孕3到5个月的时候,雌性激素和孕激素的水平会达到最高。

(三)怀孕几个月可以做药流

  一般情况下在怀孕了2个月之内都是可以做药物流产的。在进行药物流产前要常规进行彩超检查,了解孕囊的大小以及着床的位置。还要行白带常规的检查,了解有无阴道的炎症。还要行肝肾功能的检查,了解肝肾功能的情况,如果肝肾功能不良,不建议口服药物进行终止妊娠。另外,宫内放置节育环的,要取出宫内节育环后才可以进行药物流产,所以药物流产要掌握一定的适应症。在进行药物流产前要常规给患者讲明,可能会存在药流不全的可能,必要时要行清宫术。另外,建议服药的第3天到医院进行观察,避免出现服药后出血量多,造成失血性贫血,如果出血量多,必要时要行清宫术。

(四)怀孕几个月打掉最合适

  怀孕了如果需要打胎可以在怀孕的35天到49天之间,用药物流产,这个时候需要做B超看到宫腔里有孕囊以后就可以做药物流产了。如果是时间过短或者是过长都容易出现不全流产,药物流产如果能够流干净损伤还是比较小的。如果是在怀孕40天到60天之间,做人工流产也是最合适的,人工流产不全流产率是比较低的,流血时间也比较短,但是由于受个人体质影响还有手术操作医生的熟练程度的影响,对身体的伤害是不同的。

上一篇:月经来了几滴就没了怎么回事

下一篇:怀孕几个月不能坐飞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