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流清水鼻涕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7 21:04:15

(1)小孩流清水鼻涕怎么办

  如果小孩在短时间内流清水样鼻涕,考虑由感冒病毒感染引起。如果孩子的症状比较轻微,可以先观察不用药或者选用对症的药物处理。例如可以选用鼻喷海盐水或者生理盐水进行鼻腔喷洗,喷完后可以轻轻的按压鼻子,促进鼻黏膜分泌物的排出,从而进一步缓解流鼻涕的症状。

  如果治疗后,孩子的症状逐渐缓解,鼻涕逐渐减少,症状在一周左右基本消失,没有再出现流清水样鼻涕的情况,可以考虑是普通病毒感染。如果经过治疗或者观察,孩子的症状没有缓解,还是流清水样鼻涕或者出现其他症状,建议尽快带孩子到医院就诊,避免延误病情。

(2)小孩流绿色脓鼻涕怎么回事

  正常鼻腔中只有少量黏液,呈湿润状态,以维持正常的生理功能。鼻腔有病变时,可以引起鼻分泌物性质和量的改变。鼻腔分泌物外溢时,称为流鼻涕。感冒时流涕称急性鼻炎,此时鼻腔粘膜充血肿胀,腺体分泌增多,即形成鼻涕,起初为清水样,3~5日后渐为脓涕,1~2周后可痊愈。

  如果鼻涕转黄或者变绿,但是孩子不发热了,这是病毒性感冒,10天左右自己会痊愈。但如果鼻涕变黄、变绿的时候,孩子热度不退,精神状态萎靡,提示可能有细菌感染,需要去医院治疗。

(3)小孩流经常鼻血怎么办

  经常可以见到有些家长见孩子鼻出血,就用卫生纸卷成卷或者用纱布卷成卷,硬往孩子鼻子里塞,这种做法是非常错误的,因为填塞过程中会把孩子的鼻腔黏膜损伤,更容易造成鼻出血。正确方法是家长用拇指和食指捏住孩子鼻翼,稍微用点力,持续性按压几分钟,起到压迫止血的作用。另外,还可以用凉水给孩子拍拍头,起到血管收缩、止血的作用。如果经常鼻出血,应该到耳鼻喉科检查,检查有的小血管是不是需要处理,这样就不会再经常出血了;还应该给孩子查血常规,以免血液系统有什么疾病。

上一篇:月经来了很久都不干净吃什么药

下一篇:17岁少女滥用减肥药脱水休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