肛门用药的方法是什么
更新时间:2024-04-28 06:19:52

(一)肛门用药的方法是什么

  肛门用药的方法,还需要根据用的是什么药物来看,肛门用药主要有肛门洗浴、肛门涂抹药膏以及肛门里面给药三种。肛门洗浴就是使用淡盐水,或者稀释后的高锰酸钾清洗即可。肛门涂抹药膏就是使用药膏涂抹患处,严重者可以稍微涂厚一些。肛门里面给药,还需要分灌肠以及栓剂给药,肛门直接用药是可以避开肝脏,减少药物对肝、肾功能的刺激,直达病灶,提高疗效。灌肠是使用导管将灌肠药物送入肛门15厘米,然后在肛门内静置几分钟。栓剂药物只需要送入肛门3-5厘米,药效在半个小时后左右。一旦患有肛门疾病,最好是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药物进行治疗。

(二)康妇消炎栓经期可以肛门用药吗

  康妇消炎栓剂不建议月经期间用药,因为其作用原理是进行直肠活血,帮助炎性渗出液吸收,并且达到治疗的目的。在月经期间本身盆腔的血管就是扩张的状态,如果再加上肛门塞药,可以造成痛经更加严重,出血量就会变多,不利于子宫的恢复,所以在月经期间是停药的,可以在月经结束之后的2-3天,再肛门塞入葵花牌的康复消炎栓剂,达到治疗盆腔炎症的目的。此药物容易造成胃肠道功能的混乱,如果在月经期间使用,更容易造成腹泻的持续性发生,所以不能够进行持续性的使用。

(三)肛门用药的方法是什么

  肛门局部用药方法如下:

  1、熏:将药物融入温水中,进行肛门局部浸泡或熏蒸,是治疗肛门局部疾病的常用方法,简称为坐浴;

  2、抹:常用的药膏,比如痔疮膏,何种品牌的痔疮膏使用方法一般是局部涂抹;

  3、塞:有些厂家的痔疮膏可以置入到直肠内,将药膏直接注入直肠。而常用的方式是栓剂,痔疮栓或其它药物的栓剂,也可以直接塞到直肠内,融化后达到治疗目的;

  4、灌:将液体药物灌入到直肠,在直肠内吸收,以达到治疗的目的。中医中药灌肠是中药给药的重要方式,常用于治疗溃疡性结肠炎或直肠炎等疾病。每个医院对于溃疡性结肠炎、直肠炎的中药灌肠方剂均不同,每个医院均有自己的经验,因此在药物组成方面会有所差异,而中药灌肠药物需要到医院由医生具体开处方,进行拿药。

(四)康妇消炎栓经期可以肛门用药吗

  康妇消炎栓在月经期不建议进行肛门给药。虽然肛门给药和阴道给药不同,在月经期不会造成上行性感染,但由于女性月经期宫颈口处于张开状态,而且直肠和子宫距离很近,肛门给药后,直肠吸收药物,但由于药物含有活血化瘀成分,可能造成月经量突然增多或者导致月经淋漓不尽的现象,此时对身体不利。

  女性在月经期间处于特殊时期,用药要根据自身情况,或者在医生指导下应用。月经期间需要注意保持外阴清洁,但是不要冲洗阴道内部,以免造成阴道内环境紊乱。

上一篇:男人口臭怎么办

下一篇:尿蛋白高能吃什么不能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