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口臭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7 17:20:11

一)男人口臭怎么办 7招有效去口臭

  男人有口臭不仅影响社交形象,有些甚至是疾病的前兆。针对导致口臭的原因后,对症下药,可有效防治口臭。……

  男人口臭怎么办 7招有效去口臭

  1.对于口腔卫生差所导致的口臭,要注意保持口腔卫生,做到饭后漱口,使用牙线剔除牙缝里的肉削、菜渣,清除牙缝的污垢,早晚刷牙,注意刷牙方式,不留死角。最好每3个月换新牙刷,防止牙刷上细菌的累积。

  2.对于食物导致的暂时性口臭,可在漱口刷牙或停食这些食物以后就很快消失;口腔清新剂或口香糖,专门针对吃过洋葱、蒜头、咖喱等富挥发性气味的食物引致的口气,能迅速令口腔回复清新。

  3.对于口腔局部病变导致的口臭,应及早请口腔医生积极治疗,局部炎症和病灶消除后,口臭自然也会消失;

  4.对于疾病导致口臭的病人,必须积极就医,积极治疗原发疾病,从根本上消除口臭。还有一些常用的单方验方,也可一试。百合、绿豆煎熬成汤,每天一次,对慢性呼吸道疾病,如慢支、肺脓肿、肺脓疡有效果。生山桔、陈皮煎水,加少许白糖,代茶饮,对消化道慢性病,如胃炎、胃肠溃疡、口腔疾病均有效。

  5.对于“上火”所致的口臭,则要注意不吃辛辣、温热的食物,应多吃性凉的食物或喝些凉茶,可以求助中医,予以清热泻火等治疗。

  6.唾液减少的口臭患者,可试用叩齿的方法:闭唇,轻轻叩齿100-300次,其间可有唾液增多现象,将唾液缓缓咽下,每日做2-3次,不但可以治疗口臭,对口腔疾病也有不错的疗效。

  7.饮柠檬水-除口干造成的口臭,饮清水可令口腔保持湿润,在水中加上一片柠檬,能刺激唾液分泌,减少因鼻塞、口干或口腔内残余食物引致的厌氧细菌造成的口臭。

二)去口臭的简单方法

  去口臭的简单方法有改善消化功能、清洁口腔、治疗鼻窦炎等,治疗口臭首先要根据口臭产生的具体原因来进行治疗,常见的原因有消化系统病变、病毒、慢性胃炎或者是消化性溃疡导致消化不良而产生口臭。对于这种情况可以给予改善消化功能的药物,比如复方消化酶胶囊或者胃肠动力药物,比如枸橼酸莫沙必利片来改善口臭。

  如果是幽门螺杆菌感染导致的口臭,可以通过四联抗幽门螺杆菌的药物来清除幽门螺杆菌,有效改善口臭的症状。如果是口腔疾病导致的口臭,比如龋齿、慢性牙龈炎,可以通过洁牙或者治疗龋齿的方法来消除口臭。如果是慢性鼻窦炎或者是慢性扁桃体炎引起的口臭,可以到耳鼻喉科进一步的诊治,治疗扁桃体炎以及鼻窦炎来消除口臭的现象。

三)永久去口臭的方法有哪些

  临床上并没有能够永久去口臭的方法,只有通过治疗口腔疾病,包括龋齿和牙周病,保持良好的口腔卫生、饮食习惯来减轻口臭。如果不能保持良好的口腔卫生,或口腔疾病再次发作,就会再次出现口臭,并没有能够永久去除口臭的方法。去除口臭还是要靠个人在平时的注意,要注意刷牙、用牙线等方法清洁牙齿邻面,防止牙齿局部有食物嵌塞。容易发生食物嵌塞的主要是牙周病,需积极对牙周病治疗。只要能保持良好的口腔卫生,口臭就会明显缓解。

四)去口臭喝什么茶

  口臭是消化科门诊常见的症状,也是一种令人尴尬的症状。

  导致口臭的原因有很多,包括以下几点:

  1、口腔科疾病,龋齿以及牙周感染都可以导致口臭。

  2、五官科疾病,扁桃体结石可以导致口臭。

  3、消化系统疾病,消化系统疾病可以导致口臭,包括胆汁反流性胃炎、胃食管反流病、功能性消化不良、胃肠功能紊乱等。

  中医认为口臭的原因是由于胃热、脾胃湿热、心脾积热、肝脾不和、肝气犯胃、肾虚热等,所以中医建议使用中药来调配一些茶饮,作为纠正口臭的方案,配方常使用藿香、金银花、薄荷、薏米仁、山楂、高良姜、甘草、佩兰等。在明确了口臭产生的原因之后,可以在西医治疗的基础之上,加用中药来辅助治疗。

五)隔夜茶有妙用 止血明目去口臭

   家里人常喝茶,所以常有隔夜茶,可是隔夜茶不能喝,那么,不能喝是不是一点用处都没有呢?不是的。隔夜茶还有着更好的妙用!

  1.祛除口臭:茶中含有精油类成分,气味芳香,平时如果常用茶漱口,可以有效祛除口臭。口臭是个让人非常难堪的事情,会严重影响朋友间的社交。如果有口臭情况的朋友,不妨平时多用茶水来漱口。

  2.止血:隔夜茶当中还含有大量的鞣酸,其可以有效地加速血液的凝聚。如果口腔出血,可以含漱;如果是皮肤出血,便可以用隔夜茶清洗。平时如果大家遇到皮肤出血的情况,可以试一下。

  3.明目:隔夜茶中含有茶多酚,茶多酚的抗菌消炎功效显著。故此,长期面对电脑,如果眼睛出现红丝,可以每天用隔夜茶洗几次,你会发现,效果会好得惊人。

  4.有效止痒:隔夜茶还有止痒的功效,用温热的隔夜茶洗头或擦身,茶当中所含有的氟可以迅速止痒,同时还有防治湿疹的功效。如果大家遇到瘙痒的情况,不用一直挠,只要用隔夜茶水来试试,就会有不俗的效果。

  5.坚固、清洁牙齿:茶水中的氟与牙齿的珐琅质钙化以后,还可以有效增强对酸性物质的抵抗能力,可以减少蛀牙的发生。氟还可以消灭牙菌斑。所以我们平时不妨试试茶水漱口,干净又快捷。

  6.祛除腥味: 在我们吃完海鲜之后,手上的腥味难以祛除,我们不妨用茶水洗手,会让腥味立刻消失无踪。

上一篇:长期卧床老年人重症肺炎是怎么回事

下一篇:肛门用药的方法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