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颈活检后会有疤痕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22:48:48

(1)宫颈活检后会有疤痕吗

  如果TCT和HPV检查有异常,或者有接触性阴道出血,经多次检查无明显异常,但一直有症状的女性需要行宫颈活检。宫颈活检一般是指在宫颈怀疑有病变的部位,行宫颈钳加部分怀疑病变的宫颈组织送去做病理检查。由于宫颈自我修复能力比较强,一般钳夹后缺少的部分组织数日会自动修复,不会有明显瘢痕。所以宫颈活检后,一般宫颈表面修复好后不留疤痕,如果宫颈活检有异常,根据情况,如果有高级别病变,还需要进一步行LEEP或者锥切,锥切后只要自身营养加强,宫颈表面会恢复的比较快,一般三个月内会恢复得比较光滑,也不会留瘢痕。

(2)宫颈活检后出血几天算正常

  宫颈活检创伤很小,一般每个活检面直径只有几毫米,很少会引起出血。如果有出血,通常量较少,2天左右即会好转。

  如果出血持续2-3天没有好转,要及时就诊看医生,做妇科检查,用窥器撑开阴道壁暴露宫颈,观察出血部位,必要时要局部填纱布压迫止血,甚至有时需要缝合止血,但是非常少见。宫颈活检是妇科的小手术,很少出现术后出血感染等手术并发症。但如果确实出血时间长、出血量多、有血块,要给予及时处理。

  在活检之后只能洗淋浴,半个月不可以坐浴,避免洗澡水进入阴道而引起局部创面的感染。半个月之内禁性生活,不可以擅自在阴道内塞药或者冲洗,保持会阴清洁。

(3)宫颈活检后纱布什么时候取出

  宫颈活检后填塞纱布起到压迫止血的目的,24-48小时就可以取出,不会超过48小时,以免塞入的时间过长容易造成细菌滋生,反而更容易造成恶臭的表现。所以活检后需要在24-48小时内去医院复查取出纱布,也要判断宫颈活检后创口有没有持续性的渗血,因为存在持续性渗血的时候需要更换纱布止血,避免造成活动性的出血影响身体健康。宫颈活检后的创面7天左右就可以愈合好,不再出血,一定要注意好个人的卫生,每天都要清洗外阴,不能够同房以免存在交叉感染。

(4)宫颈活检后需要休息吗

  宫颈活检需要休息,3-7天左右的时间。宫颈活检之后,阴道会有少量的出血,这个时候抵抗力是比较差,身体也是比较弱。如果进行重体力的工作,可能会影响宫颈活检出伤口的愈合,并且可能会引起出血量的增多,反而不利于伤口的愈合。宫颈活检之后,一般要给予一些消炎的和止血的药物,帮助宫颈快速的恢复正常。宫颈活检之后,需要禁止同房半个月的时间。这个时候更不能洗盆浴和游泳,以免长时间炎症刺激可能会引起出血量增多,甚至出现宫颈愈合不好。

上一篇:用快乐的心态陪伴孩子学琴

下一篇:研究发现:男性越年长越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