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不可漏这四个“冬季护肤误区”
更新时间:2024-04-28 04:50:43

1)男人不可漏这四个“冬季护肤误区”

  你的肌肤存在着问题吗?当你处在冬季中的懂得如何进行护肤吗,尤其是冬季中保湿。但若是不加注意的话,那么冬季护肤就很容易走进了误区里,可能大家还不是很了解这么一方面的情况,而我们现在就针对冬季护肤的详细情况来进行介绍吧。

  1、护肤误区 滋润产品,越油越好

  秋冬季的整个环境湿度下降,空气中的含水量比夏天明显减少。而随着寒风日益加强,脸部水分更容易散失。令人不安的肌肤紧绷感如影随形,随着温度的下降,还逐渐感觉到轻微的刺痛。

  不少人将润肤和油归结在一起,而上述的肌肤问题,则顺理成章地归结为肌肤缺油,所以无法阻挡肌肤水分的散失,从而单纯追求高滋润度的产品,越油越好。这里理念对了一半:可以让肌肤锁住水分,皮脂层的确发挥巨大作用。然而,水油平衡更关键。所以,理想的滋润产品,讲究的是速度和深度。

  2、护肤误区 越热的水,清洁力越高

  进入秋冬季,肌肤新陈代谢渐趋减缓,死皮和污垢容易堆积。稍不留意清洁,早起照镜子的时候,轻易就能发现起皮屑、肤色灰暗、黑头等问题。男性肌肤结构本来比女士要厚,而大多数男士喜欢化繁就简的护肤环节,让上述问题更加突出。

  坊间流传的一种说法,热水洗脸有助于清洁污垢,而且越热越好,更可将深层的脏东西溶化并带走。不少男士深信不疑的传说,其实存在两重的谬误。首先,洗脸最好用温水而不是热水。过热的水对油脂虽有较好的溶解效果,但在洗掉脸上多余油脂的同时,也破坏了起保护作用的皮脂膜,加剧皮肤干燥。温水是指40度左右的水,比肌肤温度略高。该温度触感最好,使用温水让肌肤不紧张,容易接受。其次,深度清洁需要借助专业的产品。

  3、护肤误区 刮胡子,何时均可

  方便,众多男士信奉的行为标杆,刮胡子也不例外。只要是顺手,剃须在任何时间都可以进行。你所不了解的是,刮胡子其实也是护肤的一个重要环节,它也是有讲究的。最理想的剃须应尽量安排在早晨,毕竟经过一夜的修正,脸部肌肤处于最放松的状态。剃须刀不是在和紧张的肌肤硬对硬地对抗,因而对肌肤的损害减少或降到最低。

  4、护肤误区 只有在夏日晒黑

  告别小白脸,用健康肤色标签自我个性,是现代男士的时尚选择。在艳阳高照的夏日,脱掉上衣而获得的完美肤色,难道就要在秋冬又打回原形?

  这个误区的确引起了不少人的忧虑。细想一下,相对高温酷热的炎夏,秋冬的日头更像成熟而温润的女士,没有了火辣辣,更让人可亲。运动过后,何不大胆地改变在秋冬继续享受阳光沐浴。肌肤获得完美的肤色的同时,还帮助身体的新陈代谢提速,拥有更加健康的身心。

2)为什么冬季更需要减肥?

  首先应明确的是,冬天是减肥的好时机。

冬季减肥的意义在于:

第一,不可忽视的是,冬天是增重的"危险时期"。有的人有"苦夏",也就是说夏天天儿热,食欲不佳,多数人喜欢清淡饮食。而冬天则不然,因为冬天天气寒冷,人们户外活动大为减少;同时,冬天人们的食欲可能有所增加,摄食量,尤其是肥甘厚味的摄入量会较夏季明显提高,这样往往造成摄入能量过剩,从而导致体重增加。

第二,冬天锻炼减肥效果较好。冬天气温降低,人活动后散热较快。同样的运动项目,同样的运动量,若在冬天进行,其消耗的能量较其他季节更大,脂肪在此过程中被大量分解,同时蛋白质的合成增加,故可达到理想的减肥效果。鉴于上述两点,应强调在冬季坚持减肥运动,如滑冰、滑雪、跑步、快走等,以期受到良好减肥的效果。

但值得提醒肥胖者,特别是肥胖老年人的是,冬天穿着厚重,天寒地冻,锻炼时要多加小心。特别是下雪天,外出时要谨防跌倒。否则很容易引起骨折。如果来个大腿骨折,象股骨颈骨折,不但锻炼的意义完全没能达到,反而几个月甚至一冬天都没法儿锻炼,那就得不偿失了。 

3)冬季好看瘦脸发型 脸大女生最爱

  导语:脸大的女生适合什么样的发型呢,瘦脸的发型有个共同的特点就是让头发向内收的感觉,这样可以达到瘦脸的效果,下面跟小编学下瘦脸发型中中长发的流行发型。

  脸大的女生适合什么发型

  自然清新的黑色秀发更显年轻呢,半圆的斜刘海露出大大的眼睛,脸颊两侧的头发把脸上的赘肉都遮住了呢。

  脸大的女生适合什么发型

  乖乖可爱齐刘海中长发MM,整齐的厚刘海会让脸显得更小巧哦,柔顺的直发在肩膀上稍微弯曲,很自然的发型哦。

  脸大的女生适合什么发型

  眉毛以上的刘海比较霸气,酒红色的染发有着独特的女人味,两侧的秀发烫出微微的大卷,自然好看。

  脸大的女生适合什么发型

  这款发型比较适合脸稍微有点长的女生哦,刘海斜分出一个半圆的角度,脸颊两侧的秀发很自然的垂落,干练大气。

  脸大的女生适合什么发型

  亮红色的染发令脸色更加白皙,整齐的刘海厚厚的特别迷人,脸颊两侧的秀发也特别厚重的感觉,视觉上不会留意你的脸型了。

  脸大的女生适合什么发型

  成熟优雅的一款瘦脸发型,大片的刘海彰显个性,迷人的染发颜色,这个冬季你就是主角。

4)男性冬季要“藏精”?

  风、夏暑、秋燥、冬寒,中医专家指出,由于“天人相应”,因此对应自然界的变化,人也要适当调整起居饮食,从而保存体力,达到阴阳气血的平衡,保持健康。对男性来说,在秋冬季节,首先要节制房事,必要时做到闭精不泄,并减少体力的过度消耗,来达到“冬藏”的养生要求。

  节制房事以藏精

  “冬不藏精,春必病温”。中医认为,寒邪最易中伤肾阳,所以,要抵御寒邪,首先就要养肾。否则到春天会因肾亏而影响机体的免疫力,容易生病。通俗地说,冬季气候寒冷,人体需要许多能量来御寒,而性生活会消耗人较多的能量。

  因此在过性生活时,一定要掌握分寸。名医孙思邈曾有一套行房理论:“人年二十者,四日一泄;三十者,八日一泄;四十者,十六日一泄;五十者,二十日一泄;六十者,闭精不泄,若体力犹壮者,一月一泄。”这是根据年龄和体质的差异,对行房的频率提出了限制,而冬季为了避免不必要的体力消耗,则建议分床、分被而卧,减少身体接触后的刺激。

  为何要作出这种限制呢?从中医角度,精、气、神是人最重要的生命动力,尤以精为基础,所以,“善保精者多高寿,过损精者必早衰”。而从人自身的需求看,由于阳气已衰,性欲相对减少,性冲动也相应减少,有利于做到闭精不泄。此外,受到秋燥的影响,女性自身的欲望也会降低,身体变得干涩。

  鉴于此,冬季行房时千万要量力而行,切不可强以入房,否则伤肾耗精。肾主骨,首先就会出现腰痛等症状,“肾伤则髓空内枯,腰痛不能俯仰”,尤其有慢性疾病者,可导致疾病的复发或加重。自测房事是否适度的方法是:性生活次日,如果双方身心愉快,精力充沛,说明性频率是合适的;如果性生活次日,感到疲倦乏力,头昏眼花,甚至畏寒怕冷,则说明性生活频率不合适。

  要说明的是,夫妻在冬季过性生活时也要注意保健,延长前戏,适当控制性频率,并注意保暖,防止受寒等。

  起居有度养肾精

  科学的起居、运动可以帮助保养肾精。冬主藏,这时人们不要扰动阳气,应该早卧晚起,最好等到太阳出来,日光显露时起床,而且还应该不要让皮肤过多出汗。

  由于肾主纳气,因此冬季人也不能一味懒怠少动,要多开展力所能及的体育活动,提高抗病力。此外,“肾主骨”,冬天经常叩齿也有益肾、坚肾之功。肾的经脉起于足部,足心涌泉穴为主穴,在冬夜睡前最好用热水泡脚,并按揉脚心。另外,冬天人处于“阴盛阳衰”状态,因而加强背部保暖,有助于肾的阳气升发。

  肾对应七情中的惊恐,所以一旦出现精神上极度紧张,都可能引起肾气亏虚或血虚心力不足。而恐惧过度的情绪也会伤及肾气,恐则气下,在人极度惊恐的状况下,外在的手脚会首先发冷,而内在肾气就已经受损伤。根据中医辨证的原理,冬季的病变常发生在肾经而表现于腰股,生病多在四肢。而冬天只要善于保养阳气,不伤到筋肌,春天就不会发生流鼻血等各种面颈部疾病。

  冬季调养以强肾

  冬季的饮食有其自身特点,一些大热的食物,如羊肉、狗肉等温肾壮阳、产热量高的食物,体质虚寒者可适当食用,巧克力等也可不必忌口。而寒凉性质的食物,包括西瓜等,则要少食,在吃螃蟹等寒凉食物时,建议佐以加温后的黄酒,并放入姜丝,以助驱寒。此外,饮食也不可过咸,因为咸味入肾,使得肾水更寒,影响到心阳不足,对心脏产生不利影响。

  此外,一些具有补肾益肾功能的食品,如核桃、板栗、桂圆等也可以在三餐中适当加入。肾在五色中对应黑色,一些“黑色食品”能够入肾强肾,如黑米、黑豆、黑芝麻、黑枣、黑木耳、乌骨鸡、海带、紫菜之类。冬天常吃各类温性热粥,并将上述保健食品放在粥中同煮,既能驱寒,又可补充身体营养。

  要指出的是,很多人以为补肾就是一味壮阳,这未必科学,因为这个“阳”指的是阳气,而非肾阳。事实上,肾有阴阳之分,无论阳虚、阴虚,都要根据自己的情况,对症下药。对肾的阴精逐渐衰弱的老人,冬天可配食甲鱼、龟、藕、木耳等护阴的食品。

5)男人冬季补肾的8大秘方

  人们常说十男九虚,可见,补肾养肾是男人的头等大事,但是男人需要注意的是补肾不等于壮阳 。那么,男人要如何补肾呢?

  秘方一:饮食保肾

  能够补肾的食物有很多。除了黑色的黑芝麻、黑木耳、黑米、黑豆等黑色食物可养肾外,核桃、韭菜、虾、羊腰等也可以起到补肾养肾的作用。

  另外,足底有许多穴位,如涌泉穴。肾出于涌泉,涌泉者足心也。每晚睡觉前可以按揉脚底涌泉穴,按摩涌泉穴可起到养肾固精之功效。

  秘方二:警惕药物

  不论中药还是西药,都有一些副作用,有的药物常服会伤肾,所以在用药时要提高警惕,要认真阅读说明书,需长期服用某种药物时,要咨询相关专家。

  秘方三:睡眠养肾

  充足的睡眠对于气血的生化、肾精的保养起着重要作用。临床发现,许多肾功能衰竭的患者有过分熬夜、过度疲劳、睡眠不足的经历。因此,不要过度熬夜,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早睡早起,有利于肾精的养护。

  养肾秘方四:吞津养肾

  口腔中的唾液分为两部分:清稀的为涎,由脾所主;稠厚的为唾,由肾所主。你可以做一个实验,口里一有唾液就把它吐出来,不到一天时间,就会感到腰部酸软,身体疲劳。这反过来证明,吞咽津液可以滋养肾精,起到保肾作用。

  分享到: 相关标签冬季补肾补肾秘方

  秘方五:运动养肾

  生命在于运动。通过运动养肾纠虚,是值得提倡的积极措施。这里向您介绍有助于养肾纠虚又简单易学的运动方法:两手掌对搓至手心热后,分别放至腰部,手掌向皮肤,上下按摩腰部,至有热感为止。可早晚各一遍,每遍约200次。此运动可补肾纳气。

  秘方六:有尿不要忍

  膀胱中贮存的尿液达到一定程度,就会刺激神经,产生排尿反射。这时一定要及时如厕,将小便排干净。否则,积存的小便会成为水浊之气,侵害肾脏。因此,有尿时就要及时排出,也是养肾的最好的方法之一。

  秘方七:饮水养肾

  水是生命之源。水液不足,则可能引起浊毒的留滞,加重肾的负担。因此,定时饮水是很重要的养肾方法。

  秘方八:大便要畅通

  大便不畅,宿便停积,浊气上攻,不仅使人心烦气躁,胸闷气促,而且会伤及肾脏,导致腰酸疲惫,恶心呕吐。因此,保持大便通畅,也是养肾的方法。

  大便难解时,可用双手手背贴住双肾区,用力按揉,可激发肾气,加速排便;行走时,用双手背按揉肾区,可缓解腰酸症状。

上一篇:冬季最流行的韩式卷发

下一篇:冬季皮肤总是脱皮怎么办?专家有妙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