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平疣会传染给宝宝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05:00:14

一)扁平疣会传染给宝宝吗

  扁平疣是人皮肤感染人乳头状瘤病毒而出现的粉红色的扁平丘疹,好发于青少年的面部和手背部,起初多无明显症状,随着病情的进展,皮肤出现边境清楚,表面光滑的丘疹,伴有轻微的瘙痒。该病是可以通过接触传播的,特别是对方皮肤有破损,容易通过血液和体液进入体内,所以患有扁平疣的人是会传染给宝宝的。患上扁平疣,一定要到正规医院接受治疗,可以通过液氮冷冻治疗,配合使用干扰素等抗病毒药物,治疗效果会更好。患者平时注意皮肤卫生,不要经常抓挠患处,以免加重病情。

二)扁平疣多发是艾滋病吗

  扁平疣多发不能证实是艾滋病,艾滋病是由人免疫缺陷病毒感染T淋巴细胞,而导致的细胞免疫功能低下,表现各种并发症。

  由于患者的细胞免疫功能低下,首先表现的是易患感染性疾病。

  患者可以有不明原因的发热、全身淋巴结肿大,以及各种机会性感染,比如念珠菌感染、卡氏肺囊虫肺炎、巨细胞病毒感染、细菌感染、真菌感染以及病毒感染。

  扁平疣是人乳头瘤病毒感染引起的病毒性皮肤病之一,好发于青少年,故又称青年扁平疣。

  大多皮疹突然出现,可以分批发生,为米粒到绿豆大小扁平丘疹,表面光滑呈圆形、椭圆形或多角、质硬、正常肤色或浅褐色、界限清楚、数目较多,散在分布或沿抓痕呈条状分布,好发于面部、前臂及手背等处。

  扁平疣是皮肤科临床常见的皮肤病,本身发病就是以突然多发性的皮疹,正常人通过接触都可以传染。

  而艾滋病患者的细胞免疫功能低下,也可以感染,表现扁平疣,但是不是特异性的。

  不能因为扁平疣多发就诊断艾滋病,必须通过化验检查,根据诊断标准去诊断。

三)眼皮上长了扁平疣怎么办

  眼皮上长了扁平疣,眼皮的皮肤比较薄弱,因此不适合用液态氮体冷冻治疗。可以用二氧化碳激光烧除,也可以考虑外用药物治疗。

  1、3%酞丁胺搽剂外涂,1天3次。

  2、维A酸类制剂,如他扎罗汀凝胶或阿达帕林凝胶。维A酸类药物局部涂抹有可能出现红斑、瘙痒、脱屑,因此只能在皮损上应用,正常皮肤上不能外用。而且维A酸类药物遇光分解,涂药后需要关灯。

  3、可以外用0.5%的鬼臼毒素酊外用于面部皮损,效果不错。但是应注意它的刺激作用,只能在皮损上涂抹,正常皮肤不能涂抹。

四)脸上长扁平疣怎么根治

  脸上长扁平疣想要根治,方法如下:

  1、物理疗法:如二氧化碳激光、液氮冷冻、电离子烧灼、微波治疗等,扁平疣由人乳头瘤病毒即HPV病毒感染引起,是常见病的毒性皮肤病,主要表现为脸部、手背、前臂等处出现疣状扁平小丘疹。如果数量不多首选物理治疗,通过冷冻、低温或者二氧化碳激光的高热,将局部疣体破坏使其坏死脱落或者直接气化,可以将扁平疣去除。只要能够仔细治疗将所有疣体均去除,也可以实现根治;

  2、用药:有时还可以配合使用抗病毒药物进行治疗,比如干扰素、咪喹莫特、氟尿嘧啶乳膏等,联合使用维A酸乳膏对扁平疣也有一定治疗作用。如果扁平疣数量多容易复发,可以配合使用调节免疫力的药物进行治疗,比如口服转移因子、左旋咪唑、胸腺肽等,还可以肌肉注射斯奇康等提高免疫力;

  3、自体疣埋植术:有些还可以考虑采取自体疣埋植术,通过刺激细胞免疫达到根治扁平疣的目的。

上一篇:子宫积液导致月经不来怎么办

下一篇:手指筋断了有什么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