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指筋断了有什么症状
更新时间:2024-04-28 05:48:37

Ⅰ,手指筋断了有什么症状

  病人手指筋断了,指手指部位的肌腱发生损伤。如果病人发生肌腱的部分损伤,病人会感觉手指部位有刀割样疼痛,局部会出现肿胀、皮下淤青,手指末梢出现感觉减退,指间关节活动正常。此时可以采取对症治疗,采用指板进行固定,而且还要外敷治疗跌打损伤的膏药或者口服活血类药物,可以促使损伤的肌腱组织尽快愈合。如果病人手指部位的腱鞘完全断裂,病人会感觉局部肿胀严重,而且指间关节活动障碍。在治疗时多数需要采取手术治疗,进行切开,做肌腱的修补手术。

Ⅱ,手指筋断了不接会怎样

  手指筋断了也就是指手指的屈伸肌腱断裂,不手术治疗就会影响手指的正常功能。例如手指屈肌腱断裂没有缝合,手指就不能做主动屈曲。如果是手指的伸肌腱断裂没有手术缝合,手指就不能做主动伸直。肌腱断裂后需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手术治疗,一般要求在8小时之内进行一期缝合,手术后需要给予石膏托或者夹板固定4-5周左右。拆除外固定后需要进行手指的功能锻炼,以恢复手指的正常活动度。术后可以口服抗菌素以预防创口感染,并且可以口服活血化瘀、消肿止痛的中成药物,以促进局部肿胀消退。

Ⅲ,手指筋断了可以不接吗

  手指筋断后不可以不接,手指的筋包括两类,第一类是伸肌腱,第二类是屈肌腱,无论是伸肌腱还是屈肌腱都有重要的功能。伸肌腱主要负责手指的伸直,如果伸肌腱断了不接,手指会一直处在屈曲位置,无法伸直。一旦手指的屈肌腱断了,手指将会一直处在伸直体位,没有办法屈曲。上述两个肌腱断裂后,手指的屈伸功能将完全丧失。所以,无论哪个肌腱断了之后都必须进行手术缝合,恢复手指的正常功能,如果筋断了不接会导致该手指功能的严重丧失。

上一篇:扁平疣会传染给宝宝吗

下一篇:每天晚上喝牛奶能长高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