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压药吃了头疼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7 23:22:17

(1)降压药吃了头疼怎么办

  降压药吃了头疼,如果这个症状比较明显,患者不能够耐受,影响生活质量,建议直接停药,换用其他不容易引起头疼的降压药物。降压药我们临床上常用的有五大类,包括钙离子拮抗剂、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血管紧张素受体Ⅱ拮抗剂、β受体阻滞剂、利尿剂。

  这五大类里面相对比较容易引起头痛的是钙离子拮抗剂,比方说氨氯地平、硝苯地平、非洛地平这一类的药物,这一类药物主要是通过拮抗钙离子而起到扩张血管的作用,由于它有扩张血管的作用,在扩张头部血管的血管的时候容易引起头痛、头晕,还有一些脸部潮红的症状。这一些副作用对某些患者不能耐受,如果不停药不能够缓解,所以只能停药,换用其他不容易头疼的药物。

(2)降压药ACEI是什么意思

  降压药ACEI,属于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是临床常用的降压药之一,其代表药物包括培哚普利、福辛普利、马来酸依那普利等。除了ACEI类药物,降压药物还包括另外4大类常见的降压药物,如利尿剂,代表药物有呋塞米、托拉塞米、氢氯噻嗪等。β受体阻滞剂,代表药物有倍他乐克、富马酸比索洛尔、琥珀酸美托洛尔等。血管紧张素Ⅱ受体拮抗剂,代表药物有缬沙坦、厄贝沙坦、奥美沙坦、坎地沙坦等。

  高血压患者一旦确诊后,要尽快前往心内科门诊就诊,最好到高血压专科门诊进一步就诊,由专业的医生进行评估和判断。如果是原发性高血压,可能需要长期甚至终生口服降压药物。适合高血压患者的具体服药种类、服药时间、服药剂量,均需经过专业的高血压医生指导,而且在服药期间,要密切监测血压情况。

(3)最好的降压药是什么药

  目前在临床中降压药分五大类,分别是利尿剂、钙离子拮抗剂、β受体阻滞剂、血管紧张素转化酶抑制剂、血管紧张素Ⅱ受体拮抗剂。

  其中最好的降压药是最适合高血压患者的降压药:

  1、利尿剂更适合用于顽固性高血压的患者,用多种降压药降压效果不佳时,可以考虑应用利尿剂;

  2、钙离子拮抗剂更适合用于稳定性心绞痛,或者陈旧性脑梗死的老年高血压患者;

  3、β受体阻滞剂更倾向用于心率比较快的高血压患者;

  4、而血管紧张素转化酶抑制剂和血管紧张素Ⅱ受体拮抗剂,更适合于肾功能正常的中青年高血压患者。

  因此,五大类降压药各有不同的适应人群,应该由高血压门诊的专科医生进行专业的评估,并在专业医生指导下进行选择。

(4)低血压高要吃降压药吗

  如果患者的低血压升高,达到了高血压2级或者2级以上,就需要吃降压药物。当患者的高压和低压都在升高状态,或者其中一项升高,只要达到2级以上,就需要降压药物治疗。患者的低压在90-99mmHg,属于高血压1级;患者的低压在100-109mmHg,属于高血压2级;低压≥110mmHg,属于高血压3级。也就是当患者的低压≥100mmHg时,就需要让患者吃降压药物。

  降压药物主要包括:

  1、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如卡托普利或者培哚普利等药物;

  2、血管紧张素受体拮抗剂:如厄贝沙坦或者缬沙坦等药物;

  3、β受体阻滞剂:如美托洛尔或者比索洛尔等药物;

  4、钙拮抗剂:如硝苯地平或者氨氯地平等药物;

  5、利尿剂:如吲达帕胺或者氢氯噻嗪等药物。一般当患者的低血压达到了2级以上,就需要通过选择这几类药物当中的一种或者多种来进行降压治疗。

(5)哪种降压药效果好副作用小

  哪种降压药物效果好,副作用小,其实这是相对而言,适合患者的降压药物就是效果好、副作用小。每个人存在个体差异,有可能这个药物本身是比较不错的降压药物,但是不适合这个患者,患者服用完了之后出现了很多不舒服的情况,对于这个患者而言,这种降压药物就是效果不好、副作用多。在临床当中,相对而言效果较好、副作用较少的降压药物,主要是一线长效的降压药物,比如钙通道阻滞剂、氨氯地平、非洛地平,还有培哚普利、厄贝沙坦等药物,都是非常不错的降压药物,相对而言都是比较安全的降压药物。普利类或者沙坦类的降压药物,在降压的同时还有助于预防左室重构,减少蛋白尿,有着二级预防作用。所以一线长效的降压药物,在临床当中相对是作为首选的降压药物,也被公认为为是效果比较好,副作用比较少的降压药物。

上一篇:吃了降压药有什么样的反应

下一篇:尿酸偏高不宜用的降压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