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酸偏高不宜用的降压药
更新时间:2024-04-27 14:53:41

Ⅰ.尿酸偏高不宜用的降压药

  尿酸偏高的患者如果合并有高血压,不建议应用噻嗪类利尿剂。因为这一类利尿剂可以阻止尿酸的排泄,从而增加高尿酸血症的风险。出现了高尿酸血症,建议到当地正规医院进行详细的检查,明确诊断,然后进行针对性的处理。处理的措施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第一、如果出现痛风等相应的并发症,需要进行解痉止痛、对症治疗。

  第二、可以应用相应的药物来阻止尿酸的生成,比如应用非布司他等等。

  第三、可以应用相应的药物来促进尿酸的排泄。

  如果合并有高血压,建议进行详细的检查,然后选择合理的降压药物。

Ⅱ.吃降压药后几小时可以饮茶

  吃降压药的时候对饮茶没有要求,吃降压药与喝茶不存在冲突,如果想要喝茶可以随时喝。

  大部分降压药物对饮食要求并不是很大,血压药物的服用时间也不是固定在一定是餐前或者餐后,或者一定是要早晨,而是根据血压波动的特点。一部分病人是在早晨空腹服用,如果患者的血压上午不高,而是在中午或者下午升高,降压药物可以挪到早饭后或者是中午饭前。而如果是晚上或者是下午4-5点后的血压升高,一部分的病人的降压药也可以挪到下午2-3点吃。还有部分病人是夜间和清晨血压高,可以在睡前服用。吃降压药之后可不可以饮茶没有特殊的要求,也就药物和饮茶没有特别大的关系,如果患者是平时喜欢饮茶的,可以根据自己的生活习惯去喝茶,药物不用特殊的去单独考虑。

  高血压的患者避免长期的精神紧张、激动、焦虑,受噪声或不良视觉刺激等,建议患者钠盐、低钾饮食,避免大量饮酒、摄入过多的饱和脂肪酸。

Ⅲ.血压降到120/80还需要吃降压药吗

  血压降到120/80mmHg时,还需要服用降压药物。高血压患者服用降压药物,当血压降到正常波动范围内,也就是140/90mmHg时,仍需服用降压药物。主要因为药物进入体内后,经过药物代谢存在一定高度的血液浓度,只有达到一定血液浓度时,才能够起到有效的降压作用。

  与进食类似,食物通过肠道和肾脏排泄,第二天会有饥饿感,药物进入体内后,可能通过肾脏和肝脏代谢,第二天有可能血药浓度明显降低。此时虽然血压为120/80mmHg,但如果不继续服用降压药物,血药浓度会进一步下降,进而不能起到积极有效的降压作用,血压可能恢复到既往血压升高的状态。

  服用降压药物时,要根据药物的药理特征,如部分药物1次/天,需要每天服用药物,部分药物2次/天,要保证服药次数,让血药浓度在体内达到一定高度,起到有效降低血压的作用。综上,高血压患者血压降到120/80mmHg,仍需服用降压药物,才能够平稳维持血压在有效管理范围内。

Ⅳ.降压药与降糖药有些小冲突

  高血压病人往往伴随着高血糖和高血脂,在服用降压药物的时候,需要注意可能与降糖药冲突。

  老王原先患有2型糖尿病,主要通过口服降糖药治疗,血糖控制得还算理想。可是,最近一段时间老王血压偏高,医生嘱咐他服用降压药。一段时间后,老王的血压得到了控制,血糖却居高不下。原来,医生在给老王服用降压药可乐定的同时,又给他加服了双氢克尿噻利尿剂,联合用药以提高降压效果。在专家门诊,专家告诉老王,血糖升高的问题出在双氢克尿噻。因为双氢克尿噻、速尿等利尿剂,可干扰糖代谢,使部分患者糖耐量异常,空腹及进食后血糖均会升高。

  除了双氢克尿噻类利尿剂,复方降压片、复方罗布麻片、珍菊降压片等也能使血糖升高,因为这类复方降压制剂含有双氢克尿噻成分。另外,受体阻滞剂心得安也可引起糖耐量异常,这种作用在停药后可维持6个月以上。

  为此,糖尿病合并高血压的患者,在选择治疗高血压的药物时,必须注意选择不干扰糖与脂肪代谢、不影响肾血流量与电解质平衡的药物。在此前提下,可首选的药物为:受体阻滞剂哌唑嗪、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卡托普利、钙离子拮抗剂尼群地平。而且,大部分钙离子拮抗剂以常规剂量使用时,不但对糖代谢无不良影响,而且可降低血总胆固醇,增加高密度脂蛋白,具有保护心肌与抗动脉粥样硬化作用,适合于糖尿病合并高血压、冠心病的患者选用。

  糖尿病合并高血压的患者即使要用利尿降压药,可选用吲哒帕胺,因其降压作用出现的剂量远小于利尿作用的剂量,很少影响肾小球滤过率或肾血流量,因此也很少对糖尿病患者产生血糖升高的影响。

Ⅴ.吃降压药心率加快怎么回事

  吃降压药物导致心率加快,可见于二氢吡啶类的钙通道阻滞剂,二氢吡啶类钙通道阻滞剂的主要作用是扩张血管,而扩张血管会反射性的导致心跳加速。另外,对于吃降压药物,如果出现血压迅速降低的情况,也可导致反射性的心跳加快,主要为代偿性的机制。

  我国一线主要五大类降压药物包括钙拮抗剂、β受体阻滞剂、利尿剂、血管紧张素转化酶抑制剂、血管紧张素受体拮抗剂,其中,对于吃完降压药后产生心率加快作用的包括二氢吡啶类的钙通道阻滞剂以及利尿剂,利尿剂可产生体位性低血压等,而导致心率加快。

上一篇:降压药吃了头疼怎么办

下一篇:常年吃降压药对身体有什么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