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种降压药同时吃还是分开吃
更新时间:2024-04-28 01:06:59

(1)两种降压药同时吃还是分开吃

  患者服用两种降压药时是同时吃,还是分开吃,应根据降压药种类和血压波动情况判断,常见如下:

  1、长效降压药物:通常半衰期较长,可持续24-48小时起效,患者可同时服用两种长效降压药物,平稳控制全天血压;

  2、中效、短效降压药:患者可能服用频次较多,不可同时服用两种降压药。

  根据血压出现高峰时间不同,患者也可调整服药时间。如果没有出现晨峰高血压,在下午时血压水平可出现高峰,如果此时血压控制不佳,超过正常范围,患者也可在此之前调整服药时间,尽量将血压控制在正常范围。

(2)雷米普利片是降压药吗

  雷米普利片是降压药物,属于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为一线长效的降压药物。这类降压药物目前来讲,在临床当中使用的比较广泛,除了可以降低患者的血压之外,还可以减少蛋白尿,非常适合糖尿病伴有高血压的患者服用,可以延缓肾脏的损害。但是如果目前患者的肌酐水平大于3mg/dL,不建议应用服用此类药物。除此之外,这类药物还有助于预防左室重构,可以用于冠心病、心绞痛、心力衰竭的患者,因为它有延缓病情进展的作用,这也是在临床当中应用比较广泛的一个重要原因。

(3)28岁吃降压药的生存期

  28岁的患者目前正在服用降压药物,是不影响患者的生存期的,得了高血压吃降压药物是一种正确的选择,一些患者存在高血压,担心药物存在副作用,或者担心服用药物会产生依赖性,不吃降压药物,导致血压时常的忽高忽低,或者血压一直在较高的水平,那么这类人群预后就会非常的差,随时都有可能发生心肌梗死、脑梗死、脑出血等危及生命的问题。至于患者服用完降压药物之后生存期是多久很难一概而论,因为即使28岁的患者不吃降压药物,这也很难预测患者实际的生存期,建议如果患有高血压一定要按时的服用降压药物。

(4)降压药和阿司匹林能同吃吗

  降压药物和阿司匹林可以同时吃,对于高血压患者来说,常见的血压波动类型为杓型血压,也即白天血压高,夜晚血压低的状态,一般建议清晨起床即服用降压药物。而对于阿司匹林来说,可引起胃肠道的损伤,建议在餐前半小时服用,可以在早餐前或者是晚餐前服用。

  对于清晨起床服用降压药物时与阿司匹林同服,然后在半小时后进食,这样可以避免阿司匹林对胃肠道的相关损伤。降压药物与阿司匹林之间并没有明显的相关反应情况的出现,所以降压药物和阿司匹林可以同服。

(5)验血前吃了降压药还能验吗

  验血前吃了降压药是可以验血的,一般影响不大,尤其是常规的采血检查如血常规、大生化、凝血象、肿瘤系列、甲状腺系列等这些检查项目,其在应用降压药对这些项目的检查结果往往没有多大的影响。但是也有一些特殊的采血检查,如临床上检查的高血压六项,其中里面的一些内容在应用降压药以后,其可能会导致这些指标的不准确,从而影响我们对高血压六项结果的判定,所以在这个时候降压药就不应该应用。

上一篇:消除失恋后的心灵创伤

下一篇:月经和怀孕出血的区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