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和怀孕出血的区别
更新时间:2024-04-27 22:47:16

1)月经和怀孕出血的区别

  月经血主要是子宫内膜增生、脱落以后产生出血,出血血块中包含子宫内膜。它不会有蜕膜组织的排出,如果是先兆流产,血量就没有很多,如果是流产发生,血量就可能比月经量还要多,还会出现肚子痛,这时血液里会搀杂着妊娠组织,比如孕囊或者蜕膜。主要看孕囊里面有没有绒毛。绒毛排出以后要给医生看,看是不是符合孕周。但是,这两种情况都不能完全确认是月经血还是流产出血,首先,可以去药店买验孕试纸验尿,来确是不是怀孕,从而区别到底是月经血还是流产导致的出血。

2)月经和雌激素有什么关系

  一个完整的月经周期包括排卵前期、排卵期和月经期三个阶段。在三个阶段中激素会发生很大变化,比如在排卵前期,女性雌激素水平会逐渐增高,达到一定水平的时候就会排卵,等排卵后会有大量的孕激素存在。当两个激素同时到达很高的程度,如果没有受孕,子宫会脱落出血,叫月经。月经期人体的女性激素降到最低,特别是雌性激素降到最低,这时女性比较敏感,有时失眠、休息不畅、容易生气。如果在心情不好的情况下生气就会影响月经正常来,出现月经异常的可能,所以月经期最好别吵架。

3)产后第一次月经和第二次月经间隔多久

  产后第1次月经和第2次月经间隔还是在28天左右,在分娩后随着产后子宫的不断复旧,在哺乳的条件下会由于卵巢暂时不排卵,第1次月经来潮的时间不确定。在第1次月经来潮之后,卵巢排卵的功能会逐渐恢复,如果下1次月经能按照规律继续在卵巢排卵之后,仍然能够如期的进行,第2次月经也能够正常的来临,所以在正常条件下间隔是在28天左右。由于哺乳的影响,可能卵巢的功能还未处于一种正常的状态,排卵还不是很固定,所以两次的间隔并不一定就在28天左右,要根据哺乳的情况、下丘脑-垂体-卵巢轴的生理性改变来最终决定。

4)怎样区分月经和出血

  区分月经和出血的方法如下:

  1、规律性,大部分女性来月经很有规律,到时间就会来。而阴道出血一般没有规律性,会表现在哪一天突然有阴道出血。

  2、来潮的时间,正常女性来月经是5天左右。而出血不一定,有可能很短是1-2天,有可能很长是7-8天。

  3、来潮的量,对于正常女性的月经,来潮的时候第2-3天比较多,会逐渐减少,而阴道出血没有这样的规律性。

  4、来潮时伴随的症状,大部分女性在月经来之前会有小肚子胀痛、乳房胀痛,而阴道出血并没有这样的临床表现。

上一篇:两种降压药同时吃还是分开吃

下一篇:降压药吃完多长时间能降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