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种常用降压药药名
更新时间:2024-04-28 00:24:55

一.十种常用降压药药名

  目前临床上常用的降压药物,包括氢氯噻嗪、厄贝沙坦、硝苯地平、非洛地平、普萘洛尔、美托洛尔、卡托普利、依那普利、氯沙坦、缬沙坦等,但并不仅限于这10种药物,还有其他降压药物。

  患者血压升高的病因不同,使用的降压药也不相同,主要有以下类型:

  1、利尿药:常用利尿降压药包括氢氯噻嗪、呋塞米、氨苯蝶啶、螺内酯等。高血压的发生与血管内血流量增加密切相关,利尿药可以通过降低血容量,进而达到降低血压的作用;

  2、钙通道阻滞剂:常见有硝苯地平、氨氯地平等,可通过抑制平滑肌、减轻血管收缩,达到降低血压的目的;

  3、β受体阻滞剂:普萘洛尔、美托洛尔、比索洛尔等为常用β受体阻滞剂,高血压伴有心绞痛的患者可以使用此类药物进行治疗,可作用于中枢血压调节机制,从而达到降压目的;

  4、血管紧张素转化酶抑制剂:主要有卡托普利、依那普利、贝那普利等,通过抑制血管紧张素的形成,可以达到扩张血管、降低血压的作用;

  5、血管紧张素Ⅱ受体阻断药:常用氯沙坦、缬沙坦等,此类药物可以联合血管紧张素转化酶抑制剂,进一步加强血管扩张,实现降低血压的目的。

二.常用的口服降压药有哪些

  临床上常用的降压药一般有以下五大类:第一、钙拮抗剂,临床上比较常用,一般有硝苯地平、氨氯地平,临床常用的药物叫做拜新同、络活喜等。第二、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又叫ACEI类药,一般有卡托普利、培哚普利、依那普利等,临床常用的药物一般是雅施达等。第三、血管紧张素Ⅱ受体拮抗剂,临床又叫做ARB类药,一般有氯沙坦、缬沙坦、厄贝沙坦,常用药物一般有代文、安博维等。第四、β受体阻断剂,一般有美托洛尔、比索洛尔等,临床常用的药物叫做倍他乐克、康忻等。第五、利尿剂,一般有氢氯噻嗪、呋塞米等。对于高血压的患者,要根据他的血压情况以及是否有合并症,选择合理的降压药。

三.吃了降压药血压还是高是怎么回事

  高血压是一种非常常见的疾病,临床许多的患者服用降压药后,血压还是很高,原因主要见于以下五点:一、患者的降压药物用量不充足。二、虽然用了充足的降压药物,但是没有充分合理的搭配。三、高血压的患者,在治疗的初始阶段,降压药物尚未充分的发挥疗效。四、一些影响血压升高的因素,没有消除,在日常的生活中常见的有疼痛、失眠、情绪波动等。五、患者属于继发性高血压,引起血压升高的疾病和原因,没有得到根治。

上一篇:降压药多久见效

下一篇:降压药什么时候吃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