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压药什么时候吃最好
更新时间:2024-04-28 02:28:36

(一)降压药什么时候吃最好

  目前临床口服的降压药基本分为一天一次和一天两次服用,不同的服用次数决定不同的服用时间。如果是一天只需要服用一次的降压药,尽量在早起空腹服用,这是因为人体的血压大部分有两个高峰期,一个是在早晨9点左右,另一个是下午4点左右。如果患者早起7点左右口服降压药,就可以在这两个高峰期同步发挥药效,所以一天口服一次的降压药,尽量在早起空腹时服用。如果是一天口服两次的降压药,建议在早7点、下午3点左右服用,早7点就可以抑制早上9点的第一个高峰,而下午3点左右口服降压药,就可以明显的抑制下午4点左右的第二个高峰。

(二)硝酸脂类降压药有哪些

  硝酸酯类的降压药,主要是静脉制剂,如硝酸甘油或单硝酸异山梨酯注射液,通常应用于急症高血压患者,需要迅速将血压降低的情况。硝酸酯类的口服药物,通常不作为降压药来使用。

  硝酸酯类药物不能24小时平稳降压,患者每日服用硝酸酯类时,必须有6-8个小时的无药期,即患者体内血液当中,应保证6-8个小时的时间,没有此药物存在。若24小时血液当中一直有药,容易产生耐药性,产生耐药性后,就会失去对血管的扩张作用,包括静脉、冠状动脉的扩张作用,均会消失。因此临床上通常不用硝酸酯类的药物作为常用降压药,更多的是静脉制剂作为急诊降压的药物使用。

  长效的降压药物,一共有5大类,包括沙坦类、普利类、洛尔类、地平类以及利尿剂。经典的药物,如培哚普利、奥米沙坦、替米沙坦、缬沙坦、氯沙坦、比索洛尔、琥珀酸美托洛尔、硝苯地平控释片、氨氯地平、非洛地平、贝尼地平、氢氯噻嗪、吲达帕胺以及氯噻嗪等。

(三)吃降压药影响寿命吗

  吃降压药不会造成寿命的影响,因为高血压患者,需要把血压控制在严格的达标的范畴,高血压患者,要控制在140/90mmHg以内,可以耐受性良好,进一步降低到130/80可能有更好的获益。高血压患者,不要因为惧怕降压药物副作用,而拒绝用药治疗,否则高血压疾病会造成心、脑、肾,多种脏器功能的损害,以至于危及到生命。高血压预后,不仅取决于血压升高的程度,主要也取决于合并症情况,各种危险分层,是否合并多种临床疾病。不同可能会影响到预后,如果确诊高血压的患者,应终身吃药,除非特殊情况后,有些疾病造成血压在达标范围,否则高血压患者应终身吃药,把血压控制在良好的达标范畴,否则会影响影响生活质量,甚至于寿命。虽然降压药本身确实有副作用,可是副作用跟高血压造成的危害,则就微不足道。所以高血压病人,要去正规医院,采取正规规范的药物治疗,把血压控制良好的范畴,危险因素需要同时综合控制。

上一篇:十种常用降压药药名

下一篇:宫颈涂片和tct的区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