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领着装中的健康杀手
更新时间:2024-04-28 02:50:21

一)·白领着装中的健康杀手

  白领的着装一般比较正式,高跟鞋,紧身内衣,丝袜等等,这些却是健康的杀手,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杀手1:紧身内衣

  很多在办公室里做文员的女孩子喜欢用被戏称为鸟笼子的那种紧身内衣。的确,那样的束身衣穿上的效果与众不同,很容易就可以让你拥有凹凸有致的身材。不过,你有没有为此而在下午感到过头晕、呼吸困难、胸闷和腿酸呢这可能就是你长期穿有强力束身效果的内衣,让身体承受过大的压力带来的问题。

二)男性着装易犯的毛病介绍 男人穿西装要懂得跟肌肤配搭

  红色适合积极好动的个性;褐色显得典雅;而绿色给人安宁,凉爽的感觉;蓝色是典型的冷色;黄色是典型的亮色且有扩张感,瘦小的穿上可以显得高大;黑色显得成熟,神秘,有收缩感,胖人穿了显瘦;灰色显得稳重,而白色显得素雅,布满朝气。

  夹克衫和牛仔裤被称为年轻化服装,即使中老年人穿着也显得潇洒,自由,青春正盛。而身材短胖的人穿插却不能收到预期的效果,反而显得臃肿。宽松毛线衫,可以衬托出粗壮的男性体形,而瘦高的人穿插上,却给人衣不全休的“衣架子”印象。相反,假如瘦高个穿上羽绒服,情形将会大为改观。

  男服常见的款式是西装。西装能显出成熟,自信,适合于各种年龄的人。 穿西装要注重仪态,不要弯腰驼背,精神不辰,否则适得其反。体型高大的人,着双排扣西装显得魁梧,而体型一般或瘦小的人,穿单排扣西装则显得简洁俊美。法国时装设计师皮尔卡丹曾指出男性着装易犯的毛病:

  1、领带与服装颜色不直辖市。

  2、裤腿过短,显得腿短而重心过高。

  3、西服与上衣袖过长,显得不精悍。

  4、裤裆太大,显得拖遢。

  5、衬衣领太大,显得松垮。

  6、鞋与服装不配套。

  男子在社交场合选择的服饰,应当遵从三色原则,即西服套装,衬衫,领带,腰带,鞋袜一般不应超过三种颜色。这是因为,从视觉上讲,服装的色彩在三种以内较好搭配,一旦超过了三种颜色,就会显得杂乱无章。

  更讲究的做法是,使服装的色彩在三色甚至同一色彩的范围内,先西装,次衬衫,后领带,逐渐由浅入深,这是最传统的搭配。反之,领带色彩最浅,衬衫次之,西装色彩最深,即由深入浅搭配服装,也是可行的。

  色彩具有表达情感和气质的作用,利用色彩的视错觉和对比的威力,可以在服装颜色上大做文章。

  男人穿西装要懂得跟肌肤配搭

  明净型

  本身色调对比很强烈,头发、眼睛色彩很深,皮肤却白皙,这种男士适合色彩鲜艳、色调丰富的衣服。单一色或有对比强烈条纹的西装,炭灰色、藏青色、炭棕色以及深橄榄色或深绿色都比较适合。

  淡色型

  面孔白皙,浅色头发和眼睛。需注意穿着色彩不必过深过灰,或采用过渡色衬衫等调节平衡,以免影响面色。单一色或夹灰色条纹的西装会令你显得优雅,炭色、浅蓝色、灰色以及褐色系列都是可选的。

  深色型

  这类男士有暗色的头发和眼睛,黄色到棕黑色的东方肤色,比较符合国人的特征。这类人选择深色的西装,对比强烈的色彩搭配更能显得健康有生气。时下流行的炭灰色(纯一色、编织细密)以及炭褐色、深蓝色(纯一色或带素色斑点、条纹)深橄榄色西装都是不错的选择。

  暗色型

  这类男士看来比较缺乏特征,头发、眼睛、肤色都比较中庸,不大起眼,但选择中暗色服饰可以体现出优雅气度。可试试中性一些的色调以及带有同色斑点的西装,炭灰色、浅藏蓝、灰绿、灰褐色、炭蓝绿等都可以。

三)中国十大城市男人代表的着装分析

  一、重庆男人

  明星人物代表:陈坤

  重庆男人豪爽耿直、有力量而且稍有一些大男子主义,重庆男人火爆的崽儿性子好像对自己的外表形象不是太讲究,除非上司严格要求,否则他们决不会西装革履,衣冠楚楚,他们宁愿用老婆吩咐买西装的钱花在招待朋友的酒桌上,可谓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

  二、哈尔滨男人

  明星人物代表:孙红雷

  哈尔滨男人外形高大健硕,性格则具有北方人的粗犷、豪爽,于性感中略带冷冷的傲慢与不羁。哈尔滨男人对待服饰穿着,表面上随随便便,其实比女人还在意。有的男人几套西装几根领带打天下,有的则手到擒来在衣柜里抓住哪件是哪件。如果你在街上看见哪个男人老是穿一种风格的服装,别以为他不懂时尚,其实他是在借服装来掩饰内心,装扮他的高傲与不屑,与所谓时尚入流。

  哈尔滨男人的大男子主义以及东北虎的霸王风度,就像一件华美高贵的礼服,看上去很美,却不太适合居家。

  三、成都男人

  明星代表人物:张杰

  成都男人潜意识中大多具有盆地意识,喜欢循规蹈矩的生活。他们深谙自己在形象上并不高大伟岸,而成都女人又多产红粉,所以在着装上不得不少一点大男人作派,多一点温情、柔情。

  四、杭州男人

  明星代笔人物:胡兵

  杭州男人的魅力属于江南才子型,风流倜傥,温文尔雅,精致得一丝不苟,个个跟港台歌星似的。生活中的杭州男人开始往酷的方向发展,头戴阿加西方巾,身穿工衣,脚踏短筒便鞋,向传统的玉树临风形象强势出击,简直酷毙了!

  五、南京男人

  明星代表人物:张峻宁

  南京男人既不是大丈夫,也不是小男人,有点吊儿郎当,不太在乎自己的形象,在着装上崇尚休闲与闲适。他们凡事都不太计较,这种荣辱不惊的闲适之气正是南京男人的最大魅力体现。

  六、北京男人

  明星代表人物:李宗翰

  北京男人文化素质高,政治觉悟强;在着装上特讲究时尚,他们买衣服总爱选择款式、外观最为流行的,他们通常比其他城市男人先购买新式产品,他们喜欢尝试新上市的品牌,会花更多的时间和金钱在新潮事物上。

  七、广州男人

  明星代表人物:俞灏明

  无可否认,广州男人财大气粗,似乎分分秒秒都在挣钱。广州男人形象并不高大,皮肤也黝黑,但他们在着装上名牌西服、名牌衬衣、名牌皮鞋所包装出的气派,却是令许多女人心仪不已的。无牌不穿,无牌不用,玩的就是人民币,这还不容易吗?

  八、西安男人

  明星代表人物:郑钧

  如今的西安男人早就不再拢着袖筒晒太阳,没日没夜地听秦腔了。西安男人也时尚了,也潇洒了,他们大谈拉格斐、范思哲、纪梵希的品味与风格,他们在着装上也讲格调、扮优雅。

  九、上海男人

  明星人物代表:徐峥

  与其他城市相比,上海男人可说是最讲究品味格调的,比如:一件名牌西装,穿在广州男人身上,也许只能穿出阔气和财气;而穿在上海男人身上,便可能穿出教养,穿出风度,穿出绅士。上海男人具有与生俱来的贵族气质,上海经济的发展又决定了上海男人的修养与素质。上海男人越来越注意自己的外表,他们精心地修面、理发、健身;他们必备时尚杂志;他们光顾世界顶级名牌登喜路,喜欢登喜路将现代与传统相合,带着浓浓绅士味的时装风格。

  十、深圳男人

  深圳男人来自五湖四海,没有自己的文化根基,很难定型。但他们智商高,且多金又年轻,所以特别注重自己的外在形象:西装革履的稳重风度,随意洒脱的休闲气质,无时无刻保持精神抖擞,容光焕发。深圳男人精力充沛,深圳男人善于创造财富,也善于享受财富。

四)女性冬季着装颜色决定身体健康

  女性穿衣是为了展现美好的身材,但穿衣从材质到款式,从颜色到穿法,都有许多讲究。因为穿衣不仅可以成为季节里的移动风景,还可以改善身体健康的各种不适。

  颜色要鲜艳

  冬天人容易困倦没精神,而颜色艳丽的衣服可以有效改善疲惫,起到醒脑提神的作用,建议穿红色、橙色和黄色。红色能刺激身体兴奋、产生温暖感,增加心率、脑电波的活动及呼吸频率;橙色能增加食欲、缓解疲劳,对乏力、过敏和便秘有一定改善作用;黄色是最有助于记忆的颜色,这种颜色也能升高血压,提高心率,改善心情。

  少穿化纤衣

  冬天干燥、风大,尽量别贴身穿羊毛或化纤类衣服,以免刺激皮肤引起瘙痒。冬天也最容易起静电,因此应该穿纯棉面料,不要因为耐脏和洗涤方便而穿化纤面料的衣物。另外,洗衣服时最好加入一些衣物柔顺剂。

  衣服稍肥点

  冬天干燥,紧身衣裤不但妨碍关节和肢体活动,还会摩擦皮肤、压迫皮下组织,有碍血液循环。秋天衣着应以宽松为主,衣料以柔软下垂为宜,还可以有效预防过敏。

  穿薄不穿厚

  冬天里适度的凉爽刺激能促进身体的物质代谢,增加产热,有助于提高人体对低温的适应力。不过,冬天早晚温差大,所以最好的办法是穿薄而多层的套装,这样比穿厚而单层的衣服保暖性能更好,光线充足时还可以随时脱掉外套。此外,冬天要少穿露肩装,以免颈背肌肉因寒气侵入诱发颈椎病;少穿露脐装,以免腹部受凉;女性不要赤脚穿鞋,以免受寒着凉,导致子宫、下腹部血液循环不畅。外出时可随身备一条长围巾,以备气温突变随时保暖。

上一篇:调理月子病中医好妙方

下一篇:盛夏,糖尿病患者需注意三点